俄军换将 美国回应:无人能改变俄罗斯败势(图)

发表:2022-04-11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4月10日,一小队乌克兰炮兵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的靠近卢甘斯克(Lugansk)的前线上。(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4月10日,一小队乌克兰炮兵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的靠近卢甘斯克(Lugansk)的前线上。(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不利、损失惨重,并因对乌克兰平民的屠杀而遭到国际严厉谴责后,已经任命了一位新的战争指挥官来集中控制下一阶段在乌克兰东部的战斗。美国官员认为没有任何人可以改变俄罗斯战略失败的前景,同时,美国将竭尽全力支持乌克兰抵御俄罗斯的侵略。

俄罗斯现在求助于60岁的亚历山大.德沃尔尼科夫将军(Gen.Alexander Dvornikov)担任乌克兰战场指挥官,他是俄罗斯最有经验的军官之一,据美国官员表示,他也是一位在叙利亚战争和其它战区有对平民实施暴行记录的将军。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在俄乌战场上还没有中央战争指挥官。

据美联社消息,德沃尔尼科夫将军的任命得到了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的证实,但是该官员未获授权发表评论。

不过,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对于俄罗斯换将的消息表示,“任何将军的任命都无法抹去俄罗斯已经在乌克兰面临战略失败的事实”。

沙利文还说:“这位将军将只是对乌克兰平民犯下罪行和残暴行为的另一个作者。正如我之前所说,美国决心尽我们所能支持乌克兰人,当他们抵抗他,抵抗他指挥的部队时。”

白宫新闻秘书珍.萨琪(Jen Psaki)也回应了这一看法,她说:“我们看到的有关(俄罗斯)军事领导层发生变化并任命一位对我们在叙利亚看到的残酷和暴行负有责任的将军指挥的报导表明,我们已经在乌克兰实地看到的情况将继续存在,这就是我们所期待的。”

建立新的战场领导层的决定是俄罗斯为扩大其在乌克兰东部(包括顿巴斯)和南部的控制权而进行的大规模和更集中的努力做准备。此前,俄罗斯在乌克兰北部开战失败,没能征服乌克兰首都基辅。

德沃尔尼科夫是在叙利亚领导俄罗斯军队时名声大噪的,当时,俄罗斯在叙利亚发动了一场军事行动,在一场具有毁灭性的内战中支持叙利亚的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总统的独裁政权。

德沃尔尼科夫是一名职业军官,于1982年开始担任排长,之后就稳步晋升。他在第二次车臣战争(1999-2009)中参战,并担任过多个高级职位,然后在2015年被任命为驻叙利亚的俄罗斯军队指挥官。

在德沃尔尼科夫的指挥下,驻叙利亚的俄罗斯军队以碾压异议而臭名昭著,其部分方式是摧毁城市、发射大炮和投下通常是粗制滥造的桶装炸弹,在持续袭击中导致数百万叙利亚平民流离失所。联合国表示,这场长达十年的战争造成了超过35万人死亡。

2016年,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德沃尔尼科夫俄罗斯英雄勋章,这是俄罗斯最高奖项之一。德沃尔尼科夫自2016年起担任俄罗斯南部军区司令。

叙利亚军队叛逃者法雷斯.巴尤什中校(Lt.Col.Fares al-Bayoush)周日(4月10日)表示,虽然叙利亚的局势与乌克兰不同——在叙利亚,俄罗斯军队是与叛乱组织作战,而在乌克兰是与正规军队作战——但是他仍然预计俄罗斯在乌克兰会有类似的“焦土”(scorched-earth)战略。

巴尤什中校表示,他认为俄罗斯任命德沃尔尼科夫为乌克兰战争指挥官的目的是为了将战争变成同时在多个地方进行的“快速战斗”。

他说:“我预计他会使用在叙利亚使用过的焦土政策,他在这项政策方面有很好的经验。”巴尤什中校指的是俄罗斯支持的对叙利亚袭击事件中,很多城镇被长期围困,同时遭到猛烈轰炸,造成许多人死亡并对基础设施和住宅区造成广泛破坏。

巴尤什中校在土耳其通过电话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这位指挥官是一名战争罪犯。”

自俄罗斯于2015年9月加入叙利亚战争以来,叙利亚阿萨德的军队从濒临崩溃边缘的状态恢复到重新控制了该国的大部分地区。自那以后,俄罗斯空军进行了数千次空袭,帮助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军队占领了一些地区,而叛军战士们则被迫选择,或者是放下武器换取大赦,或者是被巴士带到叛军控制的地区。

俄罗斯支持的最后一次在叙利亚的重大攻势持续了几个月,直到2020年3月,俄罗斯和土耳其达成停火协议,土耳其支持的是叙利亚叛军。

沙利文周日(4月10日)表示,这位俄罗斯将军在叙利亚有针对平民的暴行记录,在乌克兰“我们可以期待更多类似的情况”。但他强调,美国支持乌克兰及泽连斯基(Volodymr Zelensky)总统的战略是一样的。

沙利文说:“我们的政策是明确的——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帮助乌克兰取得成功。这意味着我们需要不断地给他们武器,这样他们才能在战场上取得胜利。我们需要继续给予他们军事支持和(对俄罗斯)强有力的经济制裁,以改善他们在谈判桌上的地位和姿态。”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周日(10日)也在视频会议上向正在返回本国的一小队驻美乌克兰军人发表讲话。自去年秋天以来,这一小队乌克兰军人一直在美国接受军事培训,并接受了关于美国上周派往乌克兰与俄罗斯作战的新型无人机使用的培训。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奥斯汀感谢乌克兰军队成员的勇气和服务,并承诺美国将继续提供支持和安全援助。柯比说,这个小队接受了一些先进的战术训练,包括使用“弹簧刀”(Switchblade)无人机,还有巡逻艇操作、通信和维护方面的培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r Zelensky)周六(4月9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承认,尽管他希望通过外交达成和平,但鉴于迄今为止俄乌谈判仅限于不包括普京在内的低级别会谈,他必须对迅速解决战争的前景抱以“现实的”态度。

泽连斯基预期即将在乌克兰东部发生的战斗会异常激烈,他再次呼吁美国和西方国家提供更多武器,他认为现在的武器供应“当然还不够。”

有报导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对俄罗斯军队下令在5月9日结束俄乌战争。5月9日是俄罗斯每年庆祝其在二战中击败纳粹德国的胜利日。

两名欧洲官员周六(4月8日)匿名对CNN表示,要求把5月9日作为以某种方式战胜乌克兰的最后期限,这会让俄罗斯感受到了一种“自我施加的压力”,为战争设定政治期限可能会导致“军事灾难”,同时会导致俄罗斯军队犯下更多暴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