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被擊沉前 美國P8偵察機在黑海(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4-20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斯科號
俄羅斯黑海旗艦「莫斯科」(Moskva)號。(圖片來源:Mil.ru/CC BY 4.0)

【看中國2022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據報導,美國海軍利用其新的海上偵察機P8,向烏克蘭軍隊提供準確的目標數據,以便在4月13日擊沉俄羅斯黑海旗艦「莫斯科」(Moskva)號。莫斯科號被擊沉,被普京視為奇恥大辱,受到俄國內外的壓力,也大大打擊了俄軍士氣。

烏克蘭聲稱,它向這艘正在敖德薩(Odesa)南部巡邏的俄羅斯軍艦發射了兩枚海王星導彈。俄羅斯最初聲稱,這艘有500多名船員的艦艇,在起火後被炸毀了。後來,克里姆林宮被迫承認,這艘以俄羅斯首都命名的「滅國神器」,是被敵對行動奪走的。

《泰晤士報》披露,一架美國海上偵察機P8「波塞冬」(P-8 Poseidon),在「莫斯科」號被襲擊前的幾個小時內一直在跟蹤它,然後將其位置提供給烏克蘭軍方。在這艘俄羅斯巡洋艦遭受災難性毀滅的那一天,一架波音P8在距離莫斯科號100英里的範圍內。

當俄羅斯黑海艦隊的旗艦被至少一枚烏克蘭海王星反艦導彈擊中時,數百名水兵被認為已經死亡。它的沉沒極大地降低了對敖德薩進行兩棲攻擊的可能性,並對俄羅斯在黑海的能力造成了打擊。

P8的價格約為3.3億英鎊,是美國武庫中最厲害的潛艇獵殺和軍艦追蹤飛機。它可以在開放水域投擲聲納浮標以探測敵方船隻,還配備了尖端的APY-10雷達。

雖然它的確切能力是保密的,但專家們先前估計,一架P8可以在超過220英里的範圍內測繪10,000平方米的橫截面雷達區域,這意味著「莫斯科」號在被沉沒的那一天,就在P8偵測範圍之內。

4月13日,一架代碼為AE681B的P8飛機,從義大利西西里島的西戈內拉(Sigonella)美國海軍空軍基地飛出,向黑海方向飛去。它在基輔時間下午1點32分首次在地中海上空被發現。

FlightRadar24的數據顯示,P8飛過巴爾幹半島和保加利亞,然後在下午早些時候到達羅馬尼亞的黑海海岸。

飛機的最後記錄位置是在羅馬尼亞的努卡裡洛爾鄉(Valea Nucarilor)上空,距離烏克蘭邊境約12英里,時間是下午3點27分。此時,P8距離發現遇難的莫斯科號的地點只有不到100英里。在它從FlightRadar24的監控中消失時,P8已經從29,000英尺的巡航高度下降到11,900英尺。

在接下來的2小時56分鐘裡,P8的位置不明。它終於在下午6點23分重新出現,飛向黑海海岸,在羅馬尼亞的卡西姆恰鄉(Casimcea)上空,離它最後記錄的位置約37英里。

據國防專家稱,P8飛機在進入衝突區時通常會關閉其應答機,即記錄其位置的裝置。

19分鐘後,P8再次從雷達上消失,42分鐘後於傍晚7點24分在羅馬尼亞南部的阿布魯德(Abrud)附近再次出現,從那裡飛回西戈內拉。

P8
2022年4月13日,「莫斯科」號被擊沉時間段,美國海上偵察機P8「波塞冬」(P-8 Poseidon)在黑海巡邏。(圖片來源:網頁截圖)

第一個已知的關於「莫斯科」號被擊中的報告是在晚上8點42分,當時一名與軍方有聯繫的烏克蘭志願者在臉書(Facebook)上發布了一條消息。晚上10點31分,烏克蘭敖德薩州長首次正式確認了這次襲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本月承認,美國正在向頓巴斯地區的烏克蘭軍隊提供情報,這是首次公開承認與基輔共享機密信息。

來自美國的獨立航空數據分析師史密斯(Amelia Smith)說,4月13日P8的出現是不尋常的,但「並非完全不尋常」。她說,當天在黑海海岸上空飛行的美國飛機數量略多。

一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說:「為了配合我們對北約(NATO)東翼的支持,我們一直在羅馬尼亞沿海進行一些有限的空中巡邏。但我們不會談及行動事項的細節。」

之前,也有觀察人士注意到,「莫斯科」號被擊沉的當天同一時間段,北約的E-3A哨兵式預警機,也在黑海附近盤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