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創新 台灣奪「愛迪生」九大獎(圖)

發表:2022-04-26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p6ej/ 54s/6
眼部醫學影像輔助診斷技術與AI人工智慧結合。(圖片來源:DARPA)

【看中國2022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愛迪生獎25日公布今年度得獎名單,臺灣科技業在全球逾數百多項技術、產品參與角逐創新下,共拿下4金、3銀、2銅等九面獎牌。

據工商時報報導,2022年度愛迪生獎,臺灣分別由工研院以促進組織整合仿生3D列印技術贏得銀牌獎,由眼部醫學影像輔助診斷技術獲得銅牌獎。紡織所在智慧型紡織品領域取得2金1銀;浩宇生醫已「聚焦式導航超音波系統」獲得金牌;光寶科技旗下光林智能科技研發照明智慧路燈系統、全生態照明取得1金1銅,金屬中心則是以石頭和牡蠣開發創新材料,得到銀牌。

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於1987年設立的愛迪生獎,是為了表彰在電機、電子工程及技術領域具有創新、卓越成就的公司或研究機構;堪稱為「創新界的奧斯卡」。許多業界龍頭如蘋果公司、特斯拉與寶潔都曾獲得該獎。

醫療創新發明

對於此次得獎,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所長林啟萬表示,促進組織整合仿生3D列印技術是以積層製造(3D列印)打造仿生中空骨釘。特點是可透過模擬、設計與製程管控,因應需求製作不同規格、多孔隙的骨釘、椎間融合器等植入骨材,為智慧醫療提供助力。至於眼部醫學影像輔助診斷技術。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丁邦安表示,這項技術是透過AI人工智慧輔助診斷,有效率地協助醫師診斷眼底影像的細微病變、判讀病變嚴重程度。

丁邦安說,工研院與晉弘科技合作,打造具備AI人工智慧分析的手持式眼底攝影機,可以精準判讀糖尿病眼底病變,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同時將和國內醫療院所合作,在偏鄉地區提供先期服務體驗。

照明新技術

據《自由時報》報導,光寶科技旗下光林智能科技今年首次參加愛迪生獎,總經理金海濤表示,光林智能目標是推動智慧交通、道路安全及永續生態。

得獎項目以照明智慧路燈系統運用AI影像識別、邊緣運算,以光學技術搭配AIoT智慧物聯網技術,即時自動切換路燈光型,同時「專利光學濾波光罩」可過濾LED藍光460奈米以下的輻射能量,使其對生態不造成影響,實現生態保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