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 台湾夺“爱迪生”九大奖(图)

发表:2022-04-26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p6ej/ 54s/6
眼部医学影像辅助诊断技术与AI人工智能结合。(图片来源:DARPA)

【看中国2022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爱迪生奖25日公布今年度得奖名单,台湾科技业在全球逾数百多项技术、产品参与角逐创新下,共拿下4金、3银、2铜等九面奖牌。

据工商时报报导,2022年度爱迪生奖,台湾分别由工研院以促进组织整合仿生3D打印技术赢得银牌奖,由眼部医学影像辅助诊断技术获得铜牌奖。纺织所在智慧型纺织品领域取得2金1银;浩宇生医已“聚焦式导航超音波系统”获得金牌;光宝科技旗下光林智能科技研发照明智慧路灯系统、全生态照明取得1金1铜,金属中心则是以石头和牡蛎开发创新材料,得到银牌。

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于1987年设立的爱迪生奖,是为了表彰在电机、电子工程及技术领域具有创新、卓越成就的公司或研究机构;堪称为“创新界的奥斯卡”。许多业界龙头如苹果公司、特斯拉与宝洁都曾获得该奖。

医疗创新发明

对于此次得奖,工研院生医与医材研究所所长林启万表示,促进组织整合仿生3D打印技术是以积层制造(3D打印)打造仿生中空骨钉。特点是可透过模拟、设计与制程管控,因应需求制作不同规格、多孔隙的骨钉、椎间融合器等植入骨材,为智慧医疗提供助力。至于眼部医学影像辅助诊断技术。

工研院资讯与通讯研究所所长丁邦安表示,这项技术是透过AI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有效率地协助医师诊断眼底影像的细微病变、判读病变严重程度。

丁邦安说,工研院与晋弘科技合作,打造具备AI人工智能分析的手持式眼底摄影机,可以精准判读糖尿病眼底病变,避免错失黄金治疗期,同时将和国内医疗院所合作,在偏乡地区提供先期服务体验。

照明新技术

据《自由时报》报导,光宝科技旗下光林智能科技今年首次参加爱迪生奖,总经理金海涛表示,光林智能目标是推动智慧交通、道路安全及永续生态。

得奖项目以照明智慧路灯系统运用AI影像识别、边缘运算,以光学技术搭配AIoT智慧物联网技术,即时自动切换路灯光型,同时“专利光学滤波光罩”可过滤LED蓝光460纳米以下的辐射能量,使其对生态不造成影响,实现生态保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