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被美國「軸心法」點名 頓成孤家寡人(圖)

發表:2022-05-07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Kenzaburo Fukuhara - Pool/Getty Images)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Kenzaburo Fukuhar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5月4日,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審議「評估習近平干預與妨礙法案」,英文簡稱為AXIS Act,即「軸心法」,中共戰狼對此表現異常的低調。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是早已聞風而動,此前,中共監管機構在4月22日召開緊急會議,商量如果遭到次級制裁的因應對策,中國銀聯也悄然暫停了對俄服務。

4月27日,美國眾議院通過題為「評估習近平干預與妨礙法案」。該法案要求美國行政當局定期公布中國在俄烏戰爭中支持俄羅斯的證據。這些證據很可能作為美國對中共二級制裁的依據。如果法案獲得參議院的通過,經總統簽署後將正式成為法律。

美國國會認為,如果發現北京在實質上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應該迅速而嚴厲的讓中共承擔後果。屆時中共海外資產、權貴家族的海外資產也難逃被凍結的命運。

英媒《金融時報》5月1日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監管機構在4月22日召開緊急會議,包括中共央行和財政部的官員,以及匯豐銀行等數十家本地和國際銀行的高管,均參加了這次內部會議。會議主要討論的內容是:如何避免中共海外資產遭美國制裁的命運。但現場沒有提出解決方案,中共的銀行系統根本沒有做好資產被凍結或是被排除在Swift系統以外的準備。

《華爾街日報》5月4日報導指出,美國對北京的制裁體現在許多方面,可能是在臺灣問題上,而北京如果在俄烏戰爭期間向莫斯科提供重要援助,可能面臨更嚴重的制裁。而美國制裁行之有效的殺手鐧首先就是美元。

報導說,從紙面實力來看,中國非常富有,沒有什麼國際債務,擁有3.2萬億美元的外匯存底。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美聯儲和其他主要央行凍結了俄羅斯6,000億美元外匯存底的大約一半,這讓中共在與美國發生衝突期間可能動用多少外匯存底成為了未知數。而且中共正面臨資金大規模撤出的局面。

時評人卓然撰文表示,這部《軸心法案》全稱是「評估習近平的干涉與顛覆法案」(Assessing Xi’s Interference and Subversion Act),起草者煞費苦心的把字母縮寫湊成AXIS(軸心),含沙射影的指向邪惡的二戰軸心國,擺明瞭就是衝著習近平來的,將他孤立於中國人之外的「險惡」用心,再明白不過了。

卓然說,法案的文本並不複雜,核心訴求就是責成美國國務院在法案生效後30天內,必須向國會提交報告,說明中國是否有提供俄羅斯任何軍事或經濟援助,以及是否協助俄羅斯逃避國際制裁,並且要求國務院之後必須每90天對報告進行追蹤更新。

卓然指出,出人意料的是,中共戰狼這回表現出奇的低調與自製,不但沒有針鋒相對的嗆堵,而且還忙著找外資銀行開會,商量萬一遭到次級制裁的因應對策,這說明美國這一招掐到了痛點。文章說,遭遇如此羞辱,習近平自己不好說什麼,但同舟一命的中南海大員與千萬愛國粉紅們,居然也都默不吱聲,這讓習近平更心驚肉跳,夜不成寐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