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遺餘力避免軍援普京 但不是怕制裁(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13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殲-20
中國珠海航展開幕期間,成都殲-20飛機的飛翔表演。(圖片來源:Alert5/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北京不斷吹噓其防空能力。其空軍除了第五代戰鬥機外,還包括戰略轟炸機和隱形無人機。然而,當俄羅斯最近要求中共援助戰鬥機時,卻遭到了拒絕。為甚麼?答案就在於,除了害怕被制裁外,北京更害怕世界會瞭解其戰鬥機實際有多差。

據估計,中共的空軍和海軍共有約2,800架飛機,不包括無人機和教練機。其中約2,250架是專用於作戰的飛機,其中包括1,800架戰鬥機。在這些飛機中,約有800架被認為是第四代戰機。而且它還在努力建立一支遠程空軍。這些飛機包括殲-16和殲-10。中共聲稱,已經建成了一支優秀的空軍。

中共經常稱讚其戰鬥機是軍事力量的象徵。然而,共軍戰機長期以來有個關鍵的缺陷:缺乏高品質發動機。中共以其對外國技術進行逆向工程並生產國內版本的能力而聞名。幾乎每架戰鬥機都是知識產權盜竊或逆向工程的結果。雖然北京有機會得到俄羅斯發動機,但本土設計的發動機基本上沒有成功過。

因此,缺乏高質量的發動機製造,讓許多國家不敢把中共國看成是可信的國防夥伴。許多國家的綜合經驗得出了這樣的結論:中國設備的質量極差。泰國最近終止了與北京的潛艇交易,就是因為北京被迫在潛艇裡安裝中國製造的發動機,因為根據協議,該潛艇的發動機必須在德國製造。由於德國法規禁止向中國提供發動機,中方只好換裝中國製造的,泰國拒絕接受。

回到烏克蘭戰場,俄羅斯的裝備,從戰鬥機到直升機,再到先進的作戰坦克,都被無情地屠殺了。這可能會對北京產生影響,因為中共國的戰鬥機和一些地對空導彈,都是基於俄羅斯的設計。而烏克蘭用西方製造的手持式武器,如「毒刺」(Stinger)防空導彈、「標槍」(Javelin)反坦克導彈和英國製造的「下一代輕型反坦克武器」(NLAW),打敗了俄羅斯的頂級軍事裝備,如蘇霍伊戰鬥機和現代T-90坦克,正導致俄羅斯的軍事客戶對購買更多俄制裝備三思而行。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說:「誰會購買俄羅斯的裝備?我們在利比亞、敘利亞、亞塞拜然以及現在的烏克蘭看到,俄羅斯裝備主要被手持設備擊敗。當TB-2無人機幹掉你的俄國製造的SA-22防空系統時,我認為這對俄羅斯的武器銷售有影響。」

華萊士總結說:「普京必須講和,從長遠來看,他已經輸了。因此,無論烏克蘭發生甚麼,我們都認為,俄羅斯現在是一個比入侵前更弱小的國家。」

而現在,當俄羅斯要求提供戰鬥機時,北京斷然拒絕了。因為北京害怕,勇敢的烏克蘭人,像扒下俄國「第二大軍事力量」謊言外衣一樣,會把它多年來吹噓的軍事強國泡沫,徹底戳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