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如「絞肉機」俄軍士兵紛紛拒絕參加(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13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年輕士兵。(圖片來源:Ingmar Zahorsky from Flickr/CC BY-NC-ND 2.0)
俄羅斯年輕士兵。(圖片來源:Ingmar Zahorsky from Flickr/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4月初,當一支精銳的俄羅斯陸軍旅的士兵被告知準備第二次部署到烏克蘭時,隊伍中爆發了恐懼。

根據《衛報》報導,這支部隊在和平時期駐紮在俄羅斯的遠東地區,在2月底戰爭開始時首次從白俄羅斯進入烏克蘭,並與烏克蘭部隊發生了激烈的戰鬥。要求不透露真實姓名的該部隊成員德米特里(Dmitri)說:「並不是每個人都同意這樣做,我們中的許多人根本不想回去。我想回到我的家人身邊,而不是在棺材裡。」

德米特里告訴他的指揮官,他與其他八個人一起都拒絕重新加入入侵行動。他說:「他們很生氣。但他們最終平靜了下來,因為他們做不了什麼。」隨後,他被調到貝爾戈羅德,一個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俄羅斯城市,在那裡駐紮至今。「我已經在軍隊服役五年了,我的合同在六月結束,我服完剩餘的時間就離開。我沒有什麼可羞愧的。我們還沒有正式進入戰爭狀態,所以他們不能強迫我去。」

德米特里的拒戰突出了俄羅斯軍隊面臨的一些軍事困難,因為克里姆林宮的政治決定是不對烏克蘭正式宣戰,而是把即將進入第四個月的入侵描述為「特別軍事行動」。

一直在為選擇這種做法的士兵提供建議的律師貝尼亞什(Mikhail Benyash)說,根據俄羅斯的軍事規則,拒絕在烏克蘭作戰的部隊可能面臨解雇,但不能被起訴。如果俄羅斯宣布全面開戰,士兵拒絕參戰將更加困難。貝尼亞什說,有「成百上千」的士兵與他的團隊聯繫,諮詢他們如何避免被派往戰場。其中有12名來自俄羅斯南部城市克拉斯諾達爾的國民警衛隊員在拒絕前往烏克蘭後被解雇。「指揮官試圖威脅他們的士兵,如果他們提出異議,就會被關進監獄。但我們告訴他們,們可以直接說不。」貝尼亞希補充說:「如果一個士兵在俄羅斯境內拒絕戰鬥,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可以啟動刑事案件」。因此,許多士兵選擇被解雇或調離,而不是進入「絞肉機」。

一名23歲的士兵博科夫(Sergey Bokov)向英國廣播公司俄羅斯分部提供了與德米特里類似的敘述,他在烏克蘭作戰後於4月底決定離開軍隊。博科夫說:「我們的指揮官甚至沒有與我們爭論,因為我們不是第一批離開的人。」

雖然拒絕參戰的士兵的確切人數仍不清楚,但這類故事說明瞭軍事專家和西方政府所說的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最大障礙之一:步兵的嚴重短缺。

據西方官員稱,莫斯科最初在2月份將其主要地面作戰部隊的大約80%(15萬人)投入到戰爭中。但這支軍隊已經受到了重大損害,它面臨著後勤問題、士氣低落和被低估的烏克蘭抵抗。軍事分析家李(Rob Lee)說:「普京需要在未來幾週內做出關於動員的決定。俄羅斯缺乏足夠的地面部隊與合同兵來進行可持續的輪換,士兵們疲憊不堪,他們無法長期保持這種狀態。」

李說,克里姆林宮的一個選擇是授權向烏克蘭部署義務兵部隊,儘管普京早先保證俄羅斯不會在戰爭中使用任何義務兵。應徵入伍者可以填補一些空白,但他們的訓練水平會很差。李補充說:「許多本應訓練應徵入伍者的部隊自己也在戰鬥。但如果沒有徵兵營,俄羅斯可能很快就難以守住它目前在烏克蘭控制的領土,特別是當烏克蘭從北約獲得更好的裝備時。」

俄羅斯當局悄悄地加大了招募新兵的力度。顯然,在烏克蘭迅速取得勝利是不可能的。英國廣播公司(BBC)俄羅斯分部的一項調查顯示,俄羅斯國防部在就業網站上為沒有戰鬥經驗的人了提供了空缺職位,讓他們以有利可圖的短期合同加入軍隊。一些政府經營的大型公司收到了敦促他們為其員工報名參軍的信件。另外,俄羅斯還求助於雇佣軍來支持其戰爭努力,部署了來自與克里姆林宮有聯繫的瓦格納集團的暗中的戰士。但分析人士說,與部分或全面動員帶來的人數相比,自願入伍者和雇佣軍團體不太可能導致新兵數量大幅增加。

儘管事先有猜測,但普京在5月9日的勝利日演講中並沒有正式向烏克蘭宣戰。卡內基基金會高級研究院(Carnegie Endowment)科列斯尼科夫(Andrei Kolesnikov)說,當局可能擔心全面動員會與支持「特別行動」的大部分民眾對立,但俄羅斯人實際上並不想打仗。全面動員將帶來「未經訓練的士兵的巨大損失」。

雖然衝突的現狀給了俄羅斯士兵拒絕參與的合法途徑,但一些士兵抱怨說,這也導致他們沒有得到足夠的照顧。一名下級軍士長說,他在最近烏克蘭所駐紮的俄羅斯邊境地區的一次襲擊中受傷。但他的上級認為,他不應該拿到「受傷的俄羅斯人依法有權獲得的高達2500英鎊」的補償,因為他的受傷發生在俄羅斯境內,這意味著不屬於俄羅斯「特殊軍事行動」的規則。

該軍士長說:「這不公平,我和俄羅斯的其他人一樣冒著生命危險在這場戰爭中戰鬥。如果我不能很快得到我應得的賠償,我將公開這一事實並大肆宣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