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入侵受阻 戰爭局面勢成水火(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14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3步兵師排長弗雷德里克在國際維持和平與安全中心進行進入和清理戰壕演習前與第80空中機動旅烏克蘭士兵交談。作為多國聯合訓練組-烏克蘭的一部分,士兵們目前負責訓練烏克蘭地面部隊。(圖片來源:U.S.Army Europe from Flickr/公有領域)
第3步兵師排長弗雷德里克在國際維持和平與安全中心進行進入和清理戰壕演習前與第80空中機動旅烏克蘭士兵交談。作為多國聯合訓練組-烏克蘭的一部分,士兵們目前負責訓練烏克蘭地面部隊。(圖片來源:U.S.Army Europe from Flickr/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2年5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編譯報導)兩星期前,俄羅斯軍隊還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郊區的陣地上炮擊哈爾科夫。但在烏克蘭的一次成功反擊之後,這些部隊現在已經被推回俄羅斯邊境達30公里,這使基輔更有勇氣提高其軍事野心和將入侵者趕出該國的希望。

烏克蘭的「勝利」被眾人支持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號簽署了400億美元的烏克蘭援助計畫,使之成為法律。他還說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這場戰爭中「沒有出路」。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海因斯(Avril Haines)本週警告說,俄羅斯已經為一場長期衝突做好了準備,俄羅斯的空襲和導彈攻擊繼續打擊烏克蘭的關鍵基礎設施,從鐵路和電力設施到燃料和彈藥的儲存設施。普京的目標仍然「超越了頓巴斯」。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萊巴(Dmytro Kuleba)本週告訴《金融時報》:「勝利是一個不斷發展的概念,如果我們在軍事方面足夠強大,如果基輔得到更多的軍事支持,烏克蘭可以解放其所有領土,並在黑海擊敗俄羅斯海軍艦隊。」

一些前烏克蘭官員認為,他們的部隊可以在年底前將俄羅斯軍隊趕出去,包括從現在戰鬥集中的東部頓巴斯地區趕出去。前國防部長、基輔國防戰略中心主任扎戈羅德紐克(Andriy Zagorodnyuk)說:「如果我們在6月前擁有所需的一切,我們可以在10月前把他們趕出去。」許多西方國防官員和分析家的態度更為謹慎。

查塔姆研究所智囊團(Mathieu Boulègue)俄羅斯和歐亞大陸項目的高級研究員布萊格(Mathieu Boulègue)說:「勝利是一個主觀的心理空間,是一種敘事,烏克蘭及其盟友需要更多地擁有它。這不是為了擴大俄羅斯的損失,而是為了擴大烏克蘭繼續獲得的東西,西方的支持是有意義的。」

總部設在倫敦的智囊團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軍事分析師埃文斯(Samuel Cranny-Evans)說:「現在有一種新的說法——烏克蘭正在獲勝。我認為,更現實的情況是,烏克蘭沒有輸,俄羅斯也沒有贏。」

俄軍在烏克蘭進攻停滯不前

即便如此,烏克蘭人的樂觀情緒激增,反映了在近80天的戰鬥中,軍事平衡如何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在2月24日普京下令進攻之前,許多人認為俄羅斯軍隊將迅速壓倒烏克蘭軍隊。但在俄羅斯對基輔和該國北部的推進出現驚人的失敗之後,心理上的靴子現在已經落在了另一隻腳上。

一個很明顯的例子是頓巴斯地區盧甘斯克西部邊緣的小鎮波帕斯納的信息戰。自從俄羅斯軍隊在4月下旬將戰略重點轉向奪取這一廣大地區以來,他們在那裡只取得了漸進式的進展。

當俄羅斯軍隊在5月8日,即莫斯科一年一度的勝利日慶祝活動的前一天拿下波帕斯納時,俄羅斯媒體將其描述為「解放」和「重大勝利」。烏克蘭媒體稱這是一次戰術性的「撤退」。與此同時,附近的俄羅斯人試圖渡河的行動以潰敗告終。社交媒體上發布的無人機圖像顯示有30多輛裝甲車被摧毀或被遺棄。

目前,整體情況是一個僵局。俄羅斯私人雇佣軍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認為需要多達80萬軍隊才能決定性地擊敗烏克蘭。然而,俄羅斯目前在烏克蘭只部署了10萬左右的部隊。埃文斯(Cranny-Evans)說:「俄羅斯人坐在前線後面,用大炮猛烈轟擊,但他們缺乏足夠的步兵來跟進,他們的聯合武器行動仍然很差。烏克蘭人的情況正好相反,他們有部隊和戰術技能,但缺乏火力。其結果是出現了某種程度的僵局。」

因此,為了進行全面反擊,烏克蘭表示它需要更多的遠程火炮來攻擊深入前線後方的俄羅斯陣地。西方盟友已經提供了大約120門遠程炮,烏克蘭軍隊還需要更多的卡車、裝甲車和燃料。烏克蘭一個特種旅的軍官海(Myroslav Hai)說:「烏克蘭部隊有更多的經驗,更好的戰術,優越的後勤,更好的指揮和控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可以比俄羅斯人更有效地使用較少的裝甲。但這還不足以絕對改變戰爭。」

兼任陸軍指揮官的國會議員布伊米斯特(Liudmyla Buimister)說,烏克蘭還需要更多的戰鬥機、武裝無人機和複雜的防空系統來發動全面反擊。她說:「如果沒有空中力量保護天空,一場巨大的攻勢將是挑戰。」

俄羅斯的部隊損失慘重。分析人士說,從長遠來看,西方繼續提供軍事援助可能使天平向烏克蘭傾斜。英國估計有15000人在戰鬥中喪生,另有30000人左右受傷;而烏克蘭人說俄羅斯的死亡人數為26000人。雖然莫斯科仍然可以依靠大量的火炮供應,但美國官員說西方的制裁迫使俄羅斯在其一些軍事裝備中使用洗碗機的電腦晶元。

與此同時,烏克蘭的軍隊擁有堅實的人力基礎,西方的軍事裝備正在慢慢取代其蘇聯時代的武器裝備,這將使彈藥供應更加容易。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本週表示,如果波蘭等任何前華沙條約國向烏克蘭提供他們的蘇聯時代的米格噴氣機,英國也會予以支持,但這種支持是否能使烏克蘭重新奪回整個國家還遠未明確。由於美國擔心這樣做會招致俄羅斯的報復並使戰爭升級,這一計畫於3月份被擱置。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說:「擺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艱難而漫長的鬥爭階段。徹底清洗我們的國家並在國家邊界內建立主權,俄羅斯仍有許多資源可以利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