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侵佔野心轉為頓巴斯 熱壓炸彈轟烏國(圖)

作者:高美麗 發表:2022-05-17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長紹伊古、總統普京和格拉西莫夫上校。(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3.0)
國防部長紹伊古、總統普京和格拉西莫夫上校。(圖片來源:Kremlin.ru,CC BY 3.0)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高美麗綜合編譯報導)一位消息人士說,普京(Vladimir Putin)已經親自控制了俄羅斯奪取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並且仍在使用化學武器進行攻擊。

俄軍侵佔目標直指頓巴斯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據稱,俄羅斯總統和他的武裝部隊負責人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將軍正在干預通常由低級別的人物做出的低級別的戰術決策。該消息人士說:「我們認為普京和格拉西莫夫參與了我們通常期望由上校或准將作出的戰術決策。」消息人士補充說,儘管有人聲稱普京先生在烏克蘭的一系列軍事失敗後被停職,但他的最高級將軍仍然「在運行」。有消息稱,這兩人可能正在干預只有700至1000名士兵的俄羅斯部隊的行動。

西方官員認為,莫斯科對烏克蘭戰爭的微觀管理可能是導致俄羅斯軍隊在頓巴斯地區進展緩慢的一個因素。英國武裝部隊負責人拉達金爵士(Admiral Sir Tony Radakin)週一對議會說,烏克蘭的生存得到了「保障」,他從約翰遜(Boris Johnson)那裡得到了明確的說法,「普京必須失敗」。他說:「如果我們和世界上負責任的民主國家不站出來加強和捍衛支撐全球安全的規則和自由,那麼我們就把這個空間留給那些認同非常不同的價值觀的人。」

另外,烏克蘭軍方也看好在戰場上戰勝俄羅斯的前景,基輔的一些人認為可以在今年年底前取得勝利。據美國的一家智囊團稱,普京先生自2月24日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第二次降低了他的軍事野心。俄羅斯已經放棄了奪取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努力,而選擇了完全控制東部的頓巴斯地區。但現在克里姆林宮似乎放棄了奪取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城市頓涅茨克的計畫,而傾向於奪取對東北部盧甘斯克的全面控制,根據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以下簡稱為ISW)的最新評估稱,俄羅斯已經耗盡了可供作戰的後備力量,迫使他們從不同的單位,包括私人軍事戰士和代理民兵那裡召集士兵。

然而,根據《泰晤士報》報導,2014年策劃吞併克里米亞的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的特工斯特列爾科夫(Igor Strelkov)在社交媒體的評論中說,俄羅斯在頓巴斯的行動失敗了。他寫道:「在兩個多星期的激烈敵對行動中,只有戰術上取得了成功。」

俄軍用熱壓炸彈進行摧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烏克蘭估計,在俄羅斯軍隊圍困的幾個月中,馬里烏波爾有數萬名平民死亡,他們摧毀了擁有約40萬人口的亞速海港口。社交媒體的錄像顯示,俄羅斯軍隊繼續使用熱壓導彈轟炸烏克蘭軍隊仍控制的地區。在視頻中,數十個熱壓武器被釋放出來,當它們通過空中翱翔向目標時,尾隨煙霧,而發射器周圍的地球被點燃。

熱壓炸彈,也稱為真空炸彈或燃料空氣炸彈,比常規炸藥更具破壞性,分兩個階段工作。當部署熱壓裝藥時,第一次爆炸在整個周圍區域噴射燃料蒸汽,第二次爆炸點燃空氣中的蒸汽雲。這可導致巨大的爆炸,觸發高溫火球,吸收周圍區域的氧氣並產生巨大的爆炸波。火球可以通過防禦系統熔化並蒸發靠近爆炸的屍體,而高壓爆炸波可以摧毀建築物並破壞人體器官。

今天早些時候,普京自己的部隊表示,俄羅斯指揮官正在屠殺自己受傷的士兵,而不是從戰場上取回他們進行治療,一名中校甚至被指控在多名士兵受傷時親自開槍打死他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