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人緣好 自我介紹的7個禁忌不能犯(圖)

發表:2022-06-2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介紹 職場 自我介紹
上班族在作自我介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班族在自我介紹時,有哪些禁忌是需要注意的呢?

下面是美國企業管理暢銷書作家柏納德·馬爾(Bernard Marr)在他博客上與網友分享的7個做自我介紹時的禁忌,快看你有沒有犯過?

禁忌1:細數「名人榜」

滔滔不絕地和對方說自己認識誰、曾和誰共事過,還有和誰一起用過餐等等。其實,你講的這些人,聽者可能都不認識、也記不住的。如果是在求職面試時對面試官說這些,不但不會加分,還可能會扣分。

禁忌2:把遞名片當做是自我介紹

名片是無法取代自我介紹的,如果只是簡單地將自己的名片遞給對方,不適度做自我介紹,或是在眾多人出席的會議或活動場合,把名片當宣傳單發是最糟糕的事,而且你的名片可能會在活動結束後,就被扔到了垃圾桶裏。

禁忌3:一次給兩張或多張名片

不要第一次見面時就給對方兩張自己的名片,要對方幫你推介好機會,因為這是很無禮的表現。除非是對方主動提要多一張名片。

禁忌4:天馬行空

和對方第一次見面時就開始談起自己的風光過往、求學歷史、家庭成員表現,或是如何搭車到會議現場等,最後對方連你是誰都搞不清楚。

禁忌5:沒誠意的握手

隨意敷衍的握手不如不要握手。如果要握手,那一定是要有自信的、面帶微笑的、誠懇的握手。

禁忌6:沒有禮貌地插話

不等人家把話說完或是對方未示意讓你發言,就滔滔不絕的說話。

禁忌7:滑手機不在乎對方說話

自我介紹時不專心聽對方回應,卻時不時的低頭滑手機,這是不尊重對方的舉動,也是現代人比較常犯的錯誤。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