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全面占領烏東重鎮 北頓內茨克市長電視宣布(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6-26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頓內茨克遭俄軍全面占領
烏克蘭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市長最新宣布,俄軍全面占領這座烏東重鎮 。(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2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烏克蘭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市長斯特約克最新宣布,俄軍經過數週猛烈的砲擊後,現已完全占領這座具戰略重要性的烏東前線城鎮。

北頓內茨克市長:俄軍已占領全市

經歷數周與俄羅斯軍隊的激烈纏鬥,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市長斯特約克(Oleksandr Stryuk)在烏克蘭全國電視節目中表示:「本市現在已被俄軍完全占領,他們正設法建立他們自己的秩序。就我所知,他們已派任某類指揮官。」

烏克蘭官員6月25日指出,俄軍已全面占領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這座盧甘斯克(Lugansk)戰略前線要地。

《路透》報導,北頓內茨克市長斯特約克(Oleksandr Stryuk)在電視上宣布,「城市現在已遭到俄羅斯全面占領,俄軍正試著整飭秩序,就我所知,他們任命了某種指揮官。」

在北頓內茨克失守後,預期在北頓內茨河(Siverskyi Donets)對岸的雙子城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將面臨更大的防守壓力。

據烏東親俄分離主義份子的說法,他們今日與俄羅斯部隊殺進利西昌斯克,當前正與烏軍巷戰。

盧甘斯克州長:繼續留下已無意義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代(Sergiy Gaiday)6月24日透過社群媒體Telegram表示,烏克蘭軍隊將自四面楚歌的戰略城市北頓涅茨克撤退,並透露軍隊將移至更為堅固的地點。

根據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報導,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代(Serhiy Haidai)表示,「他們(烏軍)已接到撤退命令... 繼續留在這個慘遭無情轟炸的地點沒有意義。」

蓋代表示,北頓涅茨克在俄軍轟炸下「快要成廢墟」,「所有重要的基礎設施都已被摧毀。這城市90%遭到破壞,80%的房屋將被拆除。」

俄羅斯在開戰之初奪取基輔的任務失敗後,轉而聚焦全面佔領盧甘斯克及頓涅茨克(Donetsk),即所謂的頓巴斯地區(Donbas)。頓巴斯部分地區在普丁下令入侵烏克蘭前已由俄國支持的分離人士佔領。

新聞網站AXIOS指出,北頓涅茨克是頓巴斯地區內最後僅存仍由烏克蘭控制的重要城市,並已經歷俄軍數周的砲彈轟炸。蓋代(Serhiy Haidai)表示,「很不幸的,我們將自北頓涅茨克撤離我們的軍隊,因為繼續留在這個的位置已無意義,死亡人數正在增加。」

盧甘斯克州(Lugansk)州長蓋代(Serhiy Haidai)在另一篇Telegram貼文表示,「北頓涅茨克的捍衛者將離開,前往一個新的、更堅固的位置。」

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雅尼克(Oleksandr Motuzyanyk)拒絕評論州長的說法,他在首都基輔的簡報會上告訴記者,相關資訊「不對外公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