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全面占领乌东重镇 北顿内茨克市长电视宣布(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6-26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顿内茨克遭俄军全面占领
乌克兰北顿内茨克(Sievierodonetsk)市长最新宣布,俄军全面占领这座乌东重镇 。(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乌克兰北顿内茨克(Sievierodonetsk)市长斯特约克最新宣布,俄军经过数周猛烈的炮击后,现已完全占领这座具战略重要性的乌东前线城镇。

北顿内茨克市长:俄军已占领全市

经历数周与俄罗斯军队的激烈缠斗,北顿内茨克(Sievierodonetsk)市长斯特约克(Oleksandr Stryuk)在乌克兰全国电视节目中表示:“本市现在已被俄军完全占领,他们正设法建立他们自己的秩序。就我所知,他们已派任某类指挥官。”

乌克兰官员6月25日指出,俄军已全面占领北顿内茨克(Severodonetsk)这座卢甘斯克(Lugansk)战略前线要地。

《路透》报导,北顿内茨克市长斯特约克(Oleksandr Stryuk)在电视上宣布,“城市现在已遭到俄罗斯全面占领,俄军正试着整饬秩序,就我所知,他们任命了某种指挥官。”

在北顿内茨克失守后,预期在北顿内茨河(Siverskyi Donets)对岸的双子城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将面临更大的防守压力。

据乌东亲俄分离主义份子的说法,他们今日与俄罗斯部队杀进利西昌斯克,当前正与乌军巷战。

卢甘斯克州长:继续留下已无意义

乌克兰卢甘斯克州(Luhansk)州长盖代(Sergiy Gaiday)6月24日透过社群媒体Telegram表示,乌克兰军队将自四面楚歌的战略城市北顿涅茨克撤退,并透露军队将移至更为坚固的地点。

根据半岛电视台(Aljazeera)报导,卢甘斯克州(Luhansk)州长盖代(Serhiy Haidai)表示,“他们(乌军)已接到撤退命令... 继续留在这个惨遭无情轰炸的地点没有意义。”

盖代表示,北顿涅茨克在俄军轰炸下“快要成废墟”,“所有重要的基础设施都已被摧毁。这城市90%遭到破坏,80%的房屋将被拆除。”

俄罗斯在开战之初夺取基辅的任务失败后,转而聚焦全面占领卢甘斯克及顿涅茨克(Donetsk),即所谓的顿巴斯地区(Donbas)。顿巴斯部分地区在普丁下令入侵乌克兰前已由俄国支持的分离人士占领。

新闻网站AXIOS指出,北顿涅茨克是顿巴斯地区内最后仅存仍由乌克兰控制的重要城市,并已经历俄军数周的炮弹轰炸。盖代(Serhiy Haidai)表示,“很不幸的,我们将自北顿涅茨克撤离我们的军队,因为继续留在这个的位置已无意义,死亡人数正在增加。”

卢甘斯克州(Lugansk)州长盖代(Serhiy Haidai)在另一篇Telegram贴文表示,“北顿涅茨克的捍卫者将离开,前往一个新的、更坚固的位置。”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莫图兹雅尼克(Oleksandr Motuzyanyk)拒绝评论州长的说法,他在首都基辅的简报会上告诉记者,相关资讯“不对外公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