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俄军抓捕2名前美国军人 扬言处死刑(图)

发表:2022-06-23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斯洛文尼亚访问俄罗斯教堂时,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右)与他的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交谈。
俄罗斯对落入其手中的美国公民,很可能将打破日内瓦公约的约束而采用极端的刑罚措施。图为2016年7月30日,在斯洛文尼亚访问俄罗斯教堂时,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右)与他的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交谈。(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的一名高级助手声称,两名在保卫乌克兰抵御俄罗斯军队入侵的战斗中被捕的前美国军人“犯下了罪行”。并且,其扬言,这两位美国人应被处以死刑。

“他们犯了罪。”克里姆林宫首席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一次广播采访中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他们不是乌克兰军队,因此不受日内瓦公约的保护。”

克里姆林宫宣布将这两位美国人,分别是美国陆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退伍军人,视为“雇佣兵”。

这意味着,无论是作为一种最终将实施的惩罚性极端行为,还是最终会释放两位前美国军人,但要在谈判中获得最大筹码,俄罗斯的声明都增加了莫斯科打算判处他们死刑的可能性。

在俄罗斯军队发动全面军事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初期,乌克兰官员寻求国际上对他们抵抗俄罗斯侵略的实际和象征性的支持,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曾呼吁国际退伍军人加入保卫乌克兰的国际军团后,外国志愿者热烈响应并蜂拥而至加入战斗。

俄罗斯已判处两名英国公民死刑 并欲对美国公民处以极刑 罪名匪夷所思

据《美联社》报导,虽然威胁处决尚未实施,但是本月早些时候,乌克兰东部的俄罗斯代理人——俄罗斯扶植的分离主义份子宣布的顿涅茨克(Donetsk)人民共和国的一家法院宣判,两名英国公民和一名摩洛哥平民犯有企图推翻政府的罪行,这是该地区的死刑罪行。

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证实了这一消息,并披露英国正试图确保其公民可以获释。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谈到美国公民的案件时语带嘲讽,并给出了牵强霸道的其支持死刑判决的理由。

“他们(美国人)是幸运的士兵,他们在乌克兰境内参与了非法活动。”佩斯科夫声称。

“他们参与了开枪和炮击我们的军事人员,他们(美国人)正在危及他们(俄罗斯士兵)的生命,而且......他们应该为他们所犯的罪行负责。”

佩斯科夫拒绝透露被捕的美国公民被关押在哪里。他也不愿透露俄罗斯政府官员或其代理人政府是否正在乌克兰东部俄罗斯控制区进行相关的罪行调查。

“他们被关押在适当的地方。”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Putin)的助手说道。

白宫对莫斯科声明感到“震惊” 予以严厉谴责

“令人震惊的是,俄罗斯的一名公职人员甚至建议对两名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处以死刑。”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周二(6月21日)晚些时候在回应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的评论时发出谴责。

柯比补充表示,美国仍在试图找到有关这两名美国人的更多信息。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团队在公开讨论两位前美国军人的案件时显得很谨慎,尽管如此,但美国国务院一位著名官员强调,俄罗斯已经承诺过遵守有关战俘的国际法。

“俄罗斯有一定的义务,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成员,包括可能是第3国国民并入武装部队的志愿者,应根据日内瓦公约被视为战俘,并给予相应的具有这种地位的待遇和保护,包括人道待遇、基本程序和公平审判保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在上周末告诉记者。

“任何与乌克兰武装部队并肩作战的人(被捕的话)都应该被视为战俘。”普莱斯说道。“即使俄罗斯拒绝这样做,它也应该向他们(被捕的美国公民)提供某些基本保证。”

美国国务院承认,据报导有第3名美国人在乌克兰失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