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熱爆地表飆57.6度 河南「熱炸」地面74.1度(視頻)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06-26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北方遭遇罕見熱浪,6月以來多地都打破高溫紀錄,河南濟源、焦作等地6月24日的地表溫度一度達到了74.1度; 北京地面溫度逼近60度; 天津地面溫度超過50度,水份會瞬間蒸發。

北京熱爆:地面飆57.6度 汽車起火

據台灣TVBS特派記者林閔榛6月25日北京報導:「我們才外出3分鐘而已已經滿身大汗,現在用測溫槍來看看,地面溫度達到幾度57.6(攝氏度)。」

由於天氣太熱,北京的高級百貨門前,汽車起火燃燒。據台灣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報導:「今天北京的氣溫炎熱剛剛發生了一件事情,就是有小轎車行駛到一半,不知道是故障還是天氣太熱的緣故,已經起火了現在許多搶救人員,正在拿滅火器進行搶救。」

根據官方資料,因為夏季高溫,確實可能導致汽車發動機運轉變差、冷卻系統故障、橡膠老化、機油外洩等起火風險!

此外,天津也熱爆,行人幾乎都撐傘遮陽,地面溫度高達52度。據中國官媒央視新聞:「用長寬高均為2公分左右的冰塊,放在路面的井蓋上僅用1分19秒,冰塊就化成了水。」

河南「熱炸」玻璃門 螞蟻3秒烤死

中國北部連日來迭遭熱浪侵襲,多地出現35度以上甚至破40度的高溫,熱過新疆吐魯番,河北石家莊市25日最高溫飆破44.1度,河南濟源、焦作等地24日的地表溫度一度達到了74.1度。截止6月25日,河南高溫天氣已持續十天。其中6月16、17和24日高溫均40度以上。

6月16日河南全省120個國家氣象站中有59個站日最高氣溫超過40度;全省92個站的地表最高溫度超過60度,8個站最高地表溫度超過70度,其中西峽站的地表溫度達74.1度,為全省最高。

據法廣報導,「熱炸了!河南居民家中玻璃一碰即碎」的話題,6月25日登上百度熱搜。

河南省氣象台6月24日10時20分繼續發布高溫橙色預警。 多位鄭州網民當天發布視頻說,自家的玻璃門因為高溫,出現了爆裂的情況。視頻中這些玻璃門上爬滿了密密麻麻的紋路,用手指輕輕一碰就直接碎掉。

6月24日下午13點左右,河南濟源、焦作等地的地表溫度一度達到了74.1度。 焦作網民將一隻螞蟻扔在地上,不到三秒就被烤死了。

河南網友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分享當地水泥馬路在熱浪底下曝曬至爆裂的情景。

網民紛紛熱議,「鄭州的體感就像炒菜時,胳膊懸在炒鍋上面翻炒菜品時的感受,遠不止40度」、「去年夏天鄭州最高溫度43度,體感肯定更不止了」、「手機在包裡幾個小時,提示溫度過高不能用,去超市冰櫃冰了下才可以用了,真是太熱了」、「河南、河北、山東、山西、陝西都乾旱了,熱得厲害」、「我家的玻璃也熱得快炸了」、「高溫過後要當心大暴雨」、「河南最近兩年災多」。

中央氣象台6月25日6時繼續發布高溫黃色預警,並指河北中南部、山東西北部、河南西北部等地局部地區可達40度以上。其中,24日下午2時,河北九個地方占據全國最高溫前十名。下午2時46分,石家莊市藁城區錄得破紀錄的44.1度,是今年河北乃至整個中東部地區的最高溫,直逼河北2009年6月25日的歷史最高溫紀錄44.4度。預計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東、河南、安徽等18省區市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37~39度。其中河北、山東、河南等地局地可達40度以上。

河南熱爆
河南網民曬出家中玻璃門熱「炸」的視頻。(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