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七一訪港兩天不過夜 每日往返深圳(圖)

發表:2022-06-27 1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習近平訪港兩天,每天即日往返深圳。(圖片來源:Ng Han Guan-Pool/Getty Images)
港媒:習近平訪港兩天,每天即日往返深圳。(圖片來源:Ng Han Gua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七一」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大會,以及第六屆香港政府就職典禮。港媒稱,習近平初訂6月30及7月1日來港出席活動,但會每天來回深圳,不會在港過夜。如果成行,這將是他自疫情爆發兩年半以來首次離開中國大陸。

臺灣中央社引述港媒消息稱,據消息人士透露,雖然香港疫情反彈,但是習近平非常關心香港,在「回歸」25週年這個大日子,他很希望能親身出席活動,除非出現不可預測的情況,他初步定在6月30日及7月1日到港,但不會留港過夜,而是即日來回深圳。

報導稱,為確保25週年大會暨第六屆港府就職典禮順利完成,港府現屆及候任主要官員,需要提早今日開始入住酒店,以免透過家人感染。

此外,為確保七一系列活動保安萬無一失,香港警方除了在7月1日有總動員行動之外,在工作時長方面則最快週一開始從「三更」(三班制)改為「兩更」(兩班制),即從每天工作8小時,改為12小時。

另據香港《南華早報》稍早前披露,習近平將在香港展開一天訪問,不會像五年前赴港時那樣,在香港過夜。香港準備隔離約1,000名參與紀念活動的人士,其中包括李家超和現任特首林鄭月娥,以迎接習近平的到來。

「香港01」也收到消息稱,七一當日西九高鐵站將有特別安排,記者6月23日晚到高鐵站外視察,發現站內有大量錄影器材,包括影音控制臺等,工具箱上有"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字樣。

習近平上次赴港時間是2017年6月29日至7月1日,他和夫人彭麗媛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大會,以及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此外他還到石崗軍營檢閱駐港中共軍隊,並到訪八鄉少年警訊中心。

習近平5年前訪港的安保被外界高度關注,港媒曾揭習近平所乘的寶馬七系座駕不僅防彈,還可防毒氣。當時香港警方每天派出近一萬人候命,包括飛虎隊、機動部隊、反恐特勤隊等全部上陣。

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高層內鬥如此激烈的背景下,對於習本次訪港,香港警方表示要「總動員出動」。「香港01」透露,香港警隊會總動員出動,並調派特警便衣以防恐怖活動,意味警力將超過3萬。

習近平即將訪港被指是為二十大連任精心營造氣氛。這也是他自疫情爆發兩年半以來首次離開中國大陸的行程。美聯社報導認為,習近平前往努力遏制疫情的香港的決定將反映出此次週年紀念對習的重要性,他想被視為引領「民族復興」的領導人。

自媒體時政評論人士文昭則在《文昭談古論今》節目中分析,每年的北戴河會議一般在7月底到8月初秘密召開,但今年從7月1日起,特斯拉汽車就不准進入北戴河了,說明北戴河會議可能提前召開了。文昭認為,面對中共各派系的激烈爭鬥,習近平即使掌握了槍桿子、刀把子,也不能保證習近平能夠順利連任,即使他在形式上連任了,但想要打造一個穩固的權力基礎,也不那麼容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