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烏克蘭總司令遭清洗 俄軍戰力降級 漸被掏空(图)

發表:2022-06-29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舉行了向在敘利亞作戰的軍事人員頒發國家獎項的儀式後,俄羅斯駐敘利亞軍隊司令謝爾蓋.蘇羅維金(Sergei Surovikin,右)與俄羅斯總理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中)向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左)敬酒。
俄羅斯最高統帥部將其最高指揮官大換血以期強化其進攻,但後勁堪憂。烏克蘭則有效據守頓巴斯戰略城市高地,取得一些成功。圖為2017年12月28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舉行了向在敘利亞作戰的軍事人員頒發國家獎項的儀式後,俄羅斯駐敘利亞軍隊司令謝爾蓋·蘇羅維金(Sergei Surovikin,右)與俄羅斯總理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中)向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左)敬酒。(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據報導,此前一直傳言的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總司令被免職的消息得到證實。而且,俄羅斯軍隊的其他司令員或最高指揮官也遭到清洗和撤換。

美國戰爭研究所報告,俄羅斯國防部於上週末(6月24日)宣布了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的「中央」和「南方」集團軍的司令。

儘管俄羅斯國防部的聲明沒有說明變化發生的時間,但是該部門的公告證實了美國戰爭研究所從一週前、6月21日開始評估並報導的變化趨勢,即俄羅斯最高統帥部正在清洗、改組和重組其入侵烏克蘭的軍事指揮部,以便更好地組織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行動。

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總司令遭清洗 另有多位司令及部隊最高指揮官被撤職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上週五聲稱,俄羅斯航空航天部隊總司令謝爾蓋·蘇羅維金(Sergei Surovikin)將軍,負責指揮在烏克蘭的南方集團軍,並監督該部隊對烏克蘭赫斯克(Hirske)和佐洛特(Zolote)的包圍任務。

俄羅斯國防部發出公告的同時,英國國防部證實,俄羅斯最高統帥部已將幾位俄羅斯將軍從烏克蘭的關鍵作戰職位上撤職並清洗,其中包括備受關注的俄羅斯南部軍區總司令亞歷山大·德沃爾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上將,以及俄羅斯空降部隊(VDV)指揮官安德烈·謝爾久科夫(Andrei Serdyukov)上校。

德沃爾尼科夫將軍曾被委任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區總司令。

英國國防部指出:「由於南方集團軍繼續在俄羅斯對頓巴斯的進攻中發揮核心作用,因此,雖然俄羅斯國防部的聲明明顯只討論了(在烏克蘭的)中央和南方集團軍(而不是整個俄羅斯南部軍區)(人事任免),但是德沃爾尼科夫很可能已被撤職。」

也就是說,德沃爾尼科夫很可能已被罷免了其俄羅斯南部軍區司令的職位,更不用說其作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隊總司令的職位了。

據英國國防部的消息,接替德沃爾尼科夫的蘇羅維金上將,「30多年來,他的職業生涯一直受到腐敗和殘暴指控的困擾」。

俄羅斯國防部的科納申科夫還表示,俄羅斯中央軍區總司令亞歷山大·拉平(Alexander Lapin)上將履職指揮在烏克蘭的俄羅斯中央集團軍。該部隊負責針對呂西昌斯克(Lysychansk),也可能是北頓涅茨克(Severodonetsk)的軍事行動。

而烏克蘭衝突情報小組(CIT)報告說,克里姆林宮用第8聯合武裝集團軍前指揮官安德烈·塞切沃伊(Andrey Sychevoy)取代了俄羅斯西部軍區司令亞歷山大·朱拉夫列夫(Alexander Zhuravlev)。

烏克蘭衝突情報小組補充稱,俄羅斯西部軍區總參謀長阿列克謝·扎維齊安(Aleksey Zavizion)也被撤職。

美國戰爭研究所表示,其將繼續監測情況以進一步證實。

烏克蘭部隊佔據頓巴斯戰略城市高地 取得一些成功 俄羅斯軍隊戰力被持續掏空

俄羅斯最高統帥部撤職、清洗其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舉足輕重的大批最高指揮官的劇烈動作似乎和頓巴斯前線戰場上的局勢密切相關。

在從北頓涅茨克戰術撤退後,烏克蘭軍隊繼續鞏固其在一河之隔的呂西昌斯克市高地的陣地。

美國戰爭研究所援引烏克蘭國民警衛隊快速反應旅的消息稱,烏克蘭在呂西昌斯克的陣地比以前在北頓涅茨克的陣地更具戰略價值,並暗示烏克蘭軍隊可能會尋求從呂西昌斯克內部發動反擊。

在此基礎上,據英國國防部報告,烏克蘭軍隊繼續摧毀俄羅斯的指揮和控制,並且,其「成功地打擊了俄羅斯的後方」。但該部門並沒有詳細說明烏克蘭軍隊取得成功的方式。

幾天來,戰爭的另一方使用遠程導彈對烏克蘭多個城市的民用目標發動了異常激烈瘋狂的轟炸攻擊。

英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軍隊的這些武器很可能包括從白俄羅斯和俄羅斯領空發射的蘇聯時代的AS-4廚房(AS-4 KITCHEN)和更現代的AS-23a柯迪亞克(AS-23a KODIAK)導彈。

這些武器通常旨在攻擊具有戰略意義的目標,然而,俄羅斯持續大量使用它們,僅僅只是「為了獲得戰術優勢」。

英國國防部繼續披露:「同樣,俄羅斯軍隊派出了6支不同軍隊的核心部隊,但在西弗頓涅茨克(Sieverodonetsk)只取得了戰術上的成功。」

「俄羅斯武裝力量越來越被掏空。」英國國防部強調,並給出總結。

「俄羅斯軍隊目前接受一定程度降級的戰鬥力,從長遠來看,這(高強度的戰鬥力)可能是不可持續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