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基於規則的秩序將得到捍衛(圖)

發表:2022-07-03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1日,紐西蘭總理阿德恩與英國首相約翰遜會面。
2022年7月1日,紐西蘭總理阿德恩與英國首相約翰遜會面。(圖片來源:NIKLAS HALL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3日訊】紐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7月1日到訪倫敦之際在參加智庫活動時表示:「我認為,我們希望世界從對烏克蘭的非法和無理入侵中得到的教訓是,將會有一個回應」。她稱:「基於規則的秩序將得到捍衛。」

阿德恩週五與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唐寧街10號舉行了會談。她並受邀參加了由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舉辦的對話活動。據瞭解,阿德恩在演講一開始時首先回憶了她曾經在倫敦工作的時光,包括在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內閣中擔任政策顧問的經歷。

由於此次對話的主題是紐西蘭的國際前景和外交政策中的優先事項,阿德恩隨後在講話中提到了中國議題。她說:「中國,我們的頭號貿易夥伴,一個自1970年代以來就與我們有外交關係的國家,在我們的地區變得越來越強硬(assertive)。」她談到:「法治在南中國海受到挑戰,我們在那裡看到建造人工島、軍事化和對航行自由構成風險的行動。」

阿德恩29日在參加北約峰會時講話稱:「中國在最近一段時間也變得更加強硬(assertive),更願意挑戰國際規則和規範。」她在與約翰遜會談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並提及,「兩國還強調了臺灣海峽兩岸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通過對話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阿德恩在當天的發言中強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給印太地區帶來的教訓是,「戰爭從來不是答案」。她說:「外交,外交,外交,直到證明它已經失敗,對話和外交是無比重要的。」她談到:「在(印太地區)這裡,我不願意假定任何特定的軌跡,讓我們繼續確保我們在每一個轉折點使用外交手段,試圖防止我們地區或任何地區的衝突,因為如果從烏克蘭的戰爭中有一個教訓,那就是戰爭是毀滅性的,永遠不會是答案。」

阿德恩補充說:「但同樣,我認為我們希望世界從對烏克蘭的非法和無理入侵中得到的信息是,將有一個回應。基於規則的秩序將得到捍衛。」當《悉尼先驅晨報》和《時代報》的記者追問為什麼這種方法未能阻止俄總統普京入侵烏克蘭,以及這種方法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否有效時,阿德恩表示,她不是採訪為什麼發生烏克蘭戰爭的正確對象。她還拒絕說明,如果她所提倡的對話和外交戰略失敗,臺灣若遭受攻擊,紐西蘭會如何回應。

阿德恩說:「將繼續推動的是,我們永遠不要只是簡單地假設什麼都做不了......而導致國家——不點名——被完全被孤立,因為在某種程度上,那麼,你就創造了一種不可避免的情況。」她說:「這就是為什麼紐西蘭的觀點是對話、對話、對話,但當你看到明顯超出你預期的事情時也要大聲說出來。」她隨後補充說,該地區不需要通過軍事化以感到安全。

阿德恩強調,紐西蘭的外交政策是「激烈的獨立」,並依賴於利用多邊機構。她承認這些國際機構不符合目的,需要進行改革,但她說這些機構為人口少的國家提供了重要的發言權,否則這些國家會在地理上被孤立。阿德恩補充說,紐西蘭採取多邊方式的一個例子是該國引入了制裁製度,而在今年早些時候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紐西蘭並沒有這種制度。

阿德恩表示,紐西蘭批評中國強化在太平洋地區的存在是錯誤的,她說北京一直與太平洋國家有著牢固的關係。阿德恩說:「多年來,中國一直是我們地區援助和發展項目的合作夥伴,當我們歡迎其他國家按照太平洋地區的條件進行參與時,我們點名增加存在感是錯誤的。」

阿德恩強調各國應始終保持主權,並稱氣候變化是太平洋地區最大的安全優先事項。她說:「氣候變化是太平洋島國和領土的一個重要的長期安全和發展問題,其威脅到各個方面,使他們的生存面臨危險。」據瞭解,阿德恩的政策口號是在紐西蘭經歷的新冠疫情限制措施期間創造的,即 「要堅強,要善良」。

原標題:紐西蘭總理:世界從烏克蘭受入侵應得到的教訓是將會有國際回應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