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一天,習近平和塔利班都做出「莊嚴承諾」(圖)

作者:簡易 發表:2022-07-04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28日,阿富汗塔利班高層領袖訪問中國,並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舉會面。(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2021年7月28日,阿富汗塔利班高層領袖訪問中國,並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舉會面。(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2年7月4日訊】《澎湃新聞》7月2日的一條新聞,意外在其官網排到了「熱新聞」第八的位置,標題是《塔利班領導人:呼籲海外阿富汗商人回國投資,對誰都沒有惡意》。而此前一天,習近平於7月1日在香港發表演說,稱「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沒有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 然而,兩個人民已經用腳投出了真實的「一票」。

中共和塔利班的「承諾」

《澎湃新聞》報導稱,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領導人阿洪扎達7月1日出席了阿富汗大支爾格會議(亦稱大國民會議)併發表講話,呼籲海外阿富汗商人回國投資。

在阿富汗當地媒體播出的講話錄音中,阿洪扎達說,由於外國援助並不能重建阿富汗的經濟,希望在海外的阿富汗商人能回國投資建設。

阿洪扎達表示,阿富汗對任何人都沒有惡意,也不會傷害任何鄰國。他還在講話中呼籲執行伊斯蘭教法並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此前不久,當地時間6月22日凌晨,阿富汗東部發生強烈地震。

阿富汗臨時政府外交部發言人阿卜杜勒-卡哈爾·巴爾基(Abdul Qahar Balkhi)指出,「經濟上無力在其所需要的範圍內幫助人民」。

塔利班最高領導人「對任何人都沒有惡意,也不會傷害任何鄰國」,聽上去和中共的各種承諾極為相似。

鄧小平1982年在中英談判期間曾以「馬照跑、舞照跳、股照炒」為比喻,承諾1997之後會讓香港的生活方式與資本主義制度維持50年不變。

習近平7月1日在香港,出席新一屆香港政府的宣誓儀式,之後發表演說,稱「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沒有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

事實上,鄧小平所說的」50年不變「,沒過一半的時間,香港的所謂」一國兩制「早已面目皆非。

不敢回國與奪路而逃

2021年8月31日,阿富汗塔利班文化委員會成員薩曼加尼(Enamullah Samangani)承諾「阿富汗未來將發展經濟,改善就業。有數據顯示90%的阿富汗人生活在貧困線下,塔利班將解救阿富汗人民。」他還呼籲海外的阿富汗人,回國一同建設國家。

現在看來,這些海外的阿富汗人並沒有人相信塔利班的承諾。

這邊是阿富汗人害怕塔利班,不敢回到故鄉。而另一邊,在中共的高壓統治下,大量資金撤離、富人也拚命奪路而逃。

香港方面,根據投資諮詢公司Henley&Partners公布的報告(2022年全球最多高收入階層流入與流出國家或地區報告),估計今年香港將有大約3000名,百萬美元等級高資產人士,離開香港前往他國,流出人數之高,僅次於中國和俄羅斯,原因不外乎,高資產人士對香港的前景失去信心。

大陸方面,據媒體報導,中國債券市場連續四個月出現資金外流,這可能是近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外資撤離。

根據中國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CCDC)和上海清算所的數據,國際投資者5月共減少了約162億美元(1,094億元)的債券頭寸,與4月減持情況趨同。

CCDC的數據顯示,截至5月底,外國人在中國債券的持倉總額相當於5,428億美元,是一年來的最低水平。

這波撤離潮最早從2月開始,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了外國投資者對投資中國的地緣政治風險的擔憂。

到4月,因為中美貨幣政策背道而馳,中國政府債券收益率在十多年來首次低於美國國債的收益率,使得中國債券對外國投資者的吸引力進一步減弱。

最新數據顯示,5月外國投資者又減持了160億美元的中國債券,使2月以來的總流出量達到約610億美元。

在中共「動態清零」政策影響下,很多大陸人開始研究如何永遠離開這裡。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CFR)的一項研究發現,4月3日,在中共政府重申「動態清零」政策的同一天,微信上「移民」的搜索量增加了440%。加拿大是最受歡迎的目的地,騰訊報告稱,在3月28日至4月3日的一週內,「移居加拿大的條件」一詞搜索量增加了2846%。過去一個月,移民諮詢公司的諮詢數量也猛增。

《金融時報》6月27日報導,專家們表示,清零持續的時間越長,中共領導層與中國社會的「社會契約」,尤其是中共迄今設法與城市中產階級之間的「社會契約」越有長期磨損的風險。而城市中產階級是中共當局拉攏的對象。

面對塔利班和中共政府的「承諾」,兩國的人民都用腳投出了真實的一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