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一天,习近平和塔利班都做出“庄严承诺”(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07-04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28日,阿富汗塔利班高层领袖访问中国,并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举会面。(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2021年7月28日,阿富汗塔利班高层领袖访问中国,并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举会面。(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2年7月4日讯】《澎湃新闻》7月2日的一条新闻,意外在其官网排到了“热新闻”第八的位置,标题是《塔利班领导人:呼吁海外阿富汗商人回国投资,对谁都没有恶意》。而此前一天,习近平于7月1日在香港发表演说,称“一国两制”是个好制度,没有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 然而,两个人民已经用脚投出了真实的“一票”。

中共和塔利班的“承诺”

《澎湃新闻》报道称,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7月1日出席了阿富汗大支尔格会议(亦称大国民会议)并发表讲话,呼吁海外阿富汗商人回国投资。

在阿富汗当地媒体播出的讲话录音中,阿洪扎达说,由于外国援助并不能重建阿富汗的经济,希望在海外的阿富汗商人能回国投资建设。

阿洪扎达表示,阿富汗对任何人都没有恶意,也不会伤害任何邻国。他还在讲话中呼吁执行伊斯兰教法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此前不久,当地时间6月22日凌晨,阿富汗东部发生强烈地震。

阿富汗临时政府外交部发言人阿卜杜勒-卡哈尔·巴尔基(Abdul Qahar Balkhi)指出,“经济上无力在其所需要的范围内帮助人民”。

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对任何人都没有恶意,也不会伤害任何邻国”,听上去和中共的各种承诺极为相似。

邓小平1982年在中英谈判期间曾以“马照跑、舞照跳、股照炒”为比喻,承诺1997之后会让香港的生活方式与资本主义制度维持50年不变。

习近平7月1日在香港,出席新一届香港政府的宣誓仪式,之后发表演说,称“一国两制”是个好制度,没有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

事实上,邓小平所说的”50年不变“,没过一半的时间,香港的所谓”一国两制“早已面目皆非。

不敢回国与夺路而逃

2021年8月31日,阿富汗塔利班文化委员会成员萨曼加尼(Enamullah Samangani)承诺“阿富汗未来将发展经济,改善就业。有数据显示90%的阿富汗人生活在贫困线下,塔利班将解救阿富汗人民。”他还呼吁海外的阿富汗人,回国一同建设国家。

现在看来,这些海外的阿富汗人并没有人相信塔利班的承诺。

这边是阿富汗人害怕塔利班,不敢回到故乡。而另一边,在中共的高压统治下,大量资金撤离、富人也拼命夺路而逃。

香港方面,根据投资咨询公司Henley&Partners公布的报告(2022年全球最多高收入阶层流入与流出国家或地区报告),估计今年香港将有大约3000名,百万美元等级高资产人士,离开香港前往他国,流出人数之高,仅次于中国和俄罗斯,原因不外乎,高资产人士对香港的前景失去信心。

大陆方面,据媒体报道,中国债券市场连续四个月出现资金外流,这可能是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外资撤离。

根据中国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CCDC)和上海清算所的数据,国际投资者5月共减少了约162亿美元(1,094亿元)的债券头寸,与4月减持情况趋同。

CCDC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外国人在中国债券的持仓总额相当于5,428亿美元,是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这波撤离潮最早从2月开始,因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了外国投资者对投资中国的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

到4月,因为中美货币政策背道而驰,中国政府债券收益率在十多年来首次低于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使得中国债券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进一步减弱。

最新数据显示,5月外国投资者又减持了160亿美元的中国债券,使2月以来的总流出量达到约610亿美元。

在中共“动态清零”政策影响下,很多大陆人开始研究如何永远离开这里。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CFR)的一项研究发现,4月3日,在中共政府重申“动态清零”政策的同一天,微信上“移民”的搜索量增加了440%。加拿大是最受欢迎的目的地,腾讯报告称,在3月28日至4月3日的一周内,“移居加拿大的条件”一词搜索量增加了2846%。过去一个月,移民咨询公司的咨询数量也猛增。

《金融时报》6月27日报导,专家们表示,清零持续的时间越长,中共领导层与中国社会的“社会契约”,尤其是中共迄今设法与城市中产阶级之间的“社会契约”越有长期磨损的风险。而城市中产阶级是中共当局拉拢的对象。

面对塔利班和中共政府的“承诺”,两国的人民都用脚投出了真实的一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