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中国网民发起“建言”大翻车 中共急删贴(图)

发表:2022-07-03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二十大
近期北京当局罕见透过网络征求意见,并收到超过854万条网民意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下半年将召开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二十大),北京当局罕见透过网络征求意见,并声称一个月以来收到超过854万条网民意见习近平也回应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但外界普遍质疑“有人敢说真话吗?”近日又传出,由于大批网民在讨论区批评中共,结果遭到官方封杀

二十大收854万条网民意见 习近平回应

中共从4月15日至5月16日展开征集网民意见活动,据称民众可透过《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所属官网、新闻客户端,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开设的专栏提出意见建议。由于相关活动罕见,因此引发外界关注。

新华社6月26日曾报导,至今网民建言超过854.2万条,对此习近平还作出回应,称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

据香港《明报》指出,中国大陆网民要在官方平台留言建议并不容易,例如《人民日报》开设的献策专栏,留言者需填写年龄、职业、地域等讯息,还可选填姓名、单位和职务,且必须填写手机号码,以获取验证码,这就意味着,这类留言可能会暴露真实身分。

稍早,美国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虽然有大批网民留言提出建议,但这类意见显然会经过重重审核,习近平在重大问题上不可能听到反对意见,“当局只能容忍一些边缘、日常工作性、无关痛痒的意见,但是在那些事关习近平政治生命线的问题上,比如抗议政策、中俄关系、中美关系、台湾问题等,不可能有任何与中共政策相悖的意见出来。”

网民发起“建言” 中共急删贴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中国网民也号召“向二十大建言献策”活动,征集网民意见,该活动起初并未引起外界注意,但4天后突然轰动网络,引起官方注意并封杀。

据法国广播国际电台报导,民间发起的“向二十大建言献策”活动与中共官方活动有所不同,在几千条评论中,绝大部分都是真正的“意见”,且多是反对意见。网民意见大致可分类为:反对领导终身制、要求言论自由和依法治国、要求停止清零政策、呼吁关心铁链女及唐山打人案等。

有网友留言,“希望真正实现法制国家,而不是人治国家”、“言论自由和人身自由是天赋人权不可违背,谁站在人民的对立面,谁就是中华民族的罪人”、“不要随便删帖封号,如果非要请给个合理理由,而不是一个随便糊弄的理由。”

也有网友提出“官员公布财产、还历史真相”、“取消核酸取消各种码,让老百姓恢复正常”、“希望早一天开放国门,无论是我们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能出入自由,能给我们的大中国带来经济复苏的浪潮,给世界带来和平、稳定的生活。”

报导指出,从网民反应可看出,只要给他们空间,只要让他们发言,他们并不甘愿沉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