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反共名句錄 超前三十年的香港預言(圖)

發表:2022-07-0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傳奇科幻小說作家倪匡7月3日溘然長逝,終年87歲。(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傳奇科幻小說作家倪匡7月3日溘然長逝,終年87歲。(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4日訊】7月3日,香港一代傳奇作家倪匡溘然長逝,終年87歲。香港人懷念他天馬行空的科幻世界,著書千萬字笑遊人間的才情,更敬佩他一生堅持反共立場、不為利益所動的文人風骨。這位頭腦清醒、邏輯敏銳的智慧老人,多年來在作品和傳媒訪問中,留下眾多精闢的反共名句,尖銳而不失幽默,都是勸世人認清中共、遠離邪惡政權的警世良言,膾炙人口。他在六四事件後談到香港的未來,更成為超前三十多年的預言

倪匡談為何堅決反共

「我的反共立場十分堅定,過去反共,現在反共,將來還要反共!當年曾有中共高級官員邀我訪問大陸,我回答說,要湊五到十個真正的『反共作家』,組織一個『反共作家回國考察團』,此事就此不了了之。」

「共產黨不准人反。獨裁、一黨專政始終行不通,完全違反人類歷史文明。權力無限擴張、沒有監督勢力,共產黨必然腐化。」

「共產黨極權。我鍾愛自由,嚮往個體的思想,不得不討厭共產的思想體系,一如水火不容的道理。」

「共產黨最可怕之處是要洗腦,控制別人的思想意志,人在共產黨的制度裡只會變成完全服從的機械。」

「五千萬人(黨員)統治十一億人,平均一個人才管理二百多人。重點是他有武器在手,也有專政機器,所謂『人民民主專政』,有這樣的國家統治機器。你不聽話就直接抓捕,一個人才統治200多人吧,比方有30人反抗,就把這30個都抓下來,剩下的,就已經不敢再反抗下去了。」

對共產黨有改觀嗎?

「過去幾年大家有個幻覺,以為接受共產黨統治不算怎樣。算不上壞到透的事,因為過去幾年中共給人一個假象,看似很進步、很開放,努力一直改革努力想中國好,結果現在(六四事件),假面具完全撕破了。」

「共產黨有改變,不過是變得更壞,現在變成最壞的資本主義。所有大企業控制在官僚手上,官僚資本主義是最無情的資本主義,不會同情老百姓的。」

「現在最遭欺壓是農民與工人,因為百分之零點七的人掌握百分之九十的資產。工人上午上班,下午回來時房子已被拆掉了⋯⋯現在新聞相片上可見煤礦老闆用禮賓車送女兒上學,但路邊卻有衣衫破舊的小女孩⋯⋯對比太強烈了,不能這樣子。」

「每當聽到別人說共產黨進步了,總會想起一個老笑話,話說一個食人部落的領袖,不服別人批評他殘忍野蠻,於是派了很多子弟到哈佛、劍橋留學,多年後,這些留學子弟都西裝筆挺的回來,人家問食人部落領袖現在怎樣了?他說我們好進步了,用餐刀吃人肉。共產黨現在的所謂進步就是用餐刀吃人肉!」

「很多人跟我說共產黨進步了,但它的專制極權本質並沒有改變,它的所謂進步只是表面現象⋯⋯受欺壓的總是大多數老百姓。很多權貴和富商曾勸我去北京看看,我說你們去北京是看高樓大廈,北京有個地方叫上訪村,你們知道不知道?他們連聽也沒聽說過。我說你們應該去看看,就知道中國底層老百姓過的是甚麼日子!」

倪匡談愛國

「我當然愛國,愛國愛到極點!我曾在台灣的一份反共救國雜誌寫下兩句口號,就是:『愛國必須反共、反共才是愛國。』雖然中國民族已腐化至不可救藥,但我愛中國的一切。」

「那天有個維園阿伯,說『你是不是中國人』,我說,『我當然是中國人,面口都這樣了』。他說『你愛不愛國?』我說:『當然愛國,我不愛國,我何需反共?』」

倪匡談香港

「如果不從內地來到香港,非但沒有機會寫作,連繼續活下去的機會都沒有。『反右』我肯定過不了關,『文革』也挨不過。幸虧來了香港⋯⋯」

「共產黨有非常完整的統治制度,人在制度內只會變成完全服從的機械、無啥主意,非常恐怖。香港人對共產黨不熟悉,表面上香港看來仍是港人治港,其實整個共產黨組織早已經滲透和控制了香港。」

「(反送中)百萬人上街,這個是世界奇蹟,自從有人類歷史以來沒有過有人為了反對一件事有這麼多人遊行。」

「一國兩制是共產黨說的,共產黨說的,幾時靠得住?」

「現在人們討論一國兩制被破壞,我聽了不禁失笑,他們很天真⋯⋯我根本不相信一國兩制這回事,有何破壞不破壞?」

「共產黨的話你也信?」

倪匡預言香港未來

「不必摧毀這個大城市的建築物,不必殺害這個大城市中任何一個居民,甚至表面看來,這個大城市和以前完全一樣,但是只要令這個大城市原來的優點消失,就可以令這個大城市毀滅、死亡。」

「香港的優點是自由,當自由消失了,將導致這城市毀滅。言論自由是所有自由之母。現在有立法會議員說的話不中聽,就被取消議員資格,這完全是違背自由社會的原則。」

「香港人繼續留在香港,如果你繼續要爭取民主自由,是很危險的一件事。從頭到尾,從學運到民運(指六四事件)都是和平的,沒叫過打倒共產黨的口號,淨是要求民主,要求自由,要求反貪污,要求反官倒,這樣也變成反革命暴亂。香港百多萬人去遊行,大家貼標語、掛黑布、像我和你今天都穿上黑衣,這些統統可被視作『反革命行為』。」

倪匡談中共破壞道德環境

「一個官僚貪污、一個環境污染就夠,再過數十年中國連水都沒得喝了。看網上照片,公共汽車上寫著『吐痰請向外吐,提高個人素質』。『向外吐』已經是提高個人素質了,這是完全沒有保護環境的意識。」

「有變化但沒有進步,只有愈來愈壞,所有人失去理想,只追求金錢,完全不顧道德底線,這是文革的後遺症。一些假商品完全衝破了最基本的底線,在報上看到連魚身上都注些水增加重量。你能增加多少呢?底線全沒了!」

責任編輯:李家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