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臺結果逐漸顯露 分析:中共騎虎難下(圖)

發表:2022-08-03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佩洛西代表團會晤。
8月3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佩洛西代表團會晤。(圖片來源:Chien Chih-Hung/Office of The Presiden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3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無視中共恫嚇威脅,仍於8月2日晚間抵達臺北,正式開啟訪問臺灣之行。有分析認為,未來恐引發相關效應;中共已是騎虎難下了。

7月19日,《金融時報》披露佩洛西將到訪臺灣消息之後,中共為阻止此事發生,一再升高恐嚇聲調,並增加軍事武力威脅,導致臺海緊張局勢急劇高漲,但最後仍嚇阻不了佩洛西到臺灣。

美國華裔學者李恆青告訴大紀元,事實最後證明中共只是在打口炮;如果中共敢打的話,首先要付出政權代價。而全世界這時都在看中共的笑話。

李恆青表示,佩洛西堅決頂住壓力訪臺的意義重大,因為首先證明了共產黨、中共軍隊就是紙老虎。;那麼「下一步是不是賀錦麗要去啊?拜登也去啊?當然這問題就越來越大了」,因為各國領導人都可能會效仿佩洛西,不怕共產黨嚷嚷了。

李恆青還觀察到習近平遭受這件事的「重創」;他說,這回習撞在八十多歲老太太手裡了,戰狼外交思想破產了。此外,不能小看臺灣兩千三百萬人,因為人家早做好了保家衛國準備;因此,臺灣人得到的是尊嚴,中共得到的是被全世界人恥笑的皇帝臉面。

時評人士李希表示,中共一開始的態度就非常蠻橫,把話說得太滿,定下調子,稱佩洛西不能訪臺,導致現在有點騎虎難下。

那麼中共是否會對臺動武?

李希說,「打吧,目前很不成熟;不打吧,嚥不下這口氣。」他認為,二十大將要召開,中共不會輕易妥協認輸,這樣也無法對國內已經煽動起來的民意做交代。

李希說,佩洛西訪臺過後,中美之間在臺灣問題上可能很難一下子緩和。中共會炫耀武力或拿武力來說事,而美國很可能提供臺灣一些重要武器,包括防禦性、進攻性或威懾性的武器。但這件事不至於導致臺海出現重大軍事衝突。因為中共目前「沒有做好攻打臺灣的準備。」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