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美國對臺不能重複對烏克蘭之錯(圖)

發表:2022-08-04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參議員鮑勃·梅南德斯(Bob Menendez)。(圖片來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參議員鮑勃.梅南德斯(Bob Menendez)。(圖片來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4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資深參議員鮑勃.梅南德斯(Bob Menendez)8月3日(週三)在《紐約時報》發表專欄文章表示,美國需要從對烏克蘭的錯誤中吸取教訓,不能在臺灣重蹈覆轍。他認為美國需要把戰略模糊改為戰略清晰,以最好地支持臺灣。梅南德斯還指出,中共對佩洛西議長訪問臺灣的咆哮只會加強美臺合作的決心。

作為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的梅南德斯參議員在他的文章中開門見山地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對其鄰國烏克蘭的殘暴攻擊引發了全球憤怒,但是過度民族主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則與世界民主國家的立場相反,習近平「在從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無端攻擊中總結經驗和吸取教訓,以適用於他對臺灣的(入侵)計畫」。

梅南德斯議員認為,美國和國際社會也應該從俄烏戰爭中吸取教育,及時制定保護臺灣的戰略計畫。他在文章中說:「烏克蘭戰爭的一個明顯教訓是,威權領導人近年來受到功能失調的民主國家和猶豫不決的國際機構的鼓舞。因此,美國需要減少模糊政策來指導我們對臺灣的態度。在當今世界——在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強有力和可信的威懾力需要有清晰的語言和行動。」

梅南德斯還說:「中國(中共)正在利用網路攻擊和虛假信息對臺灣進行影響力運動,部署宣傳以強化其『一個中國』的信息,散佈虛假信息和陰謀論,分裂臺灣社會,使臺灣更容易獲得控制權。這是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攻擊計畫,讓人想起普京在烏克蘭的計畫。

「中國(中共)還對任何不符合北京反臺政策的國家或公司採取強制經濟手段,甚至對立陶宛實施貿易禁運,因為立陶宛歡迎臺灣在維爾紐斯(Vilnius)設立代表處。鑑於臺灣是製造先進微晶元的『世界代工廠』,北京威脅供應鏈並可能將全球經濟作為人質的意願是美國以及我們的盟國和夥伴的繁榮與安全所關注的問題。」

梅嫩德斯發表這篇專欄文章之際,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率領她的國會代表團已經結束了對臺灣於8月2日到3日間的訪問,這是佩洛西此次更廣泛的亞洲之行的一部分。

中共曾試圖威脅阻止佩洛西的臺灣之行,在佩洛西高調訪問臺灣之時,中共除了繼續謾罵以外,還宣布在臺灣周圍進行軍事演習,以及禁止進口臺灣商品到中國大陸。

梅南德斯對此表示,中國(中共)對佩洛西訪問臺灣做出「表演性的聲音和憤怒」的反應是可以預見的,這只是中共已經計畫好的要把佩洛西訪臺作為其採取激進措施的藉口。但是,梅南德斯認為,中共的咆哮只會加強美臺在該地區合作的決心。他說道:

「北京最近對議長南希.佩洛西訪問臺灣的威脅是可以預見的,因為這些(威脅)表明瞭習近平的好鬥。但美國必須清楚:以她的訪問作為表演性聲音和憤怒的藉口,僅僅是:中國(中共)一直準備採取更激進措施的藉口。這就是為什麼佩洛西女士沒有讓中國(中共)決定誰可以和不能訪問臺灣的做法是正確的。

「北京咆哮的結果應該是加強臺北、華盛頓和整個地區的決心。有很多策略可以繼續對抗中國(中共)的侵略;國會兩黨就立即採取行動為臺灣人民提供他們迫切需要的支持的重要性達成了明確的共識。」

梅南德斯提到,美國在2014年看到了對烏克蘭未來的危險警告信號,當時俄羅斯吞併了克里米亞半島,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開始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Donbas)地區與烏克蘭政府軍作戰,但是美國沒有採取行動阻止俄羅斯進一步的侵略,這導致俄羅斯今年2月下旬開始對烏克蘭展開大規模的全面入侵戰爭。梅南德斯表示,不能讓這樣的錯誤在臺灣重蹈覆轍。

因此作為民主黨人的他與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今年早些時候提出了一項兩黨法案:《2022臺灣政策法案》,以期在未來四年內向臺灣提供近45億美元的安全資金。該立法還將承認臺灣為美國的「主要的非北約盟友」,這將加強臺灣與美國和北約的軍事和安全聯繫,讓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和多邊貿易協定,並對1979年《臺灣關係法》以來美國對臺灣政策進行全面調整。

如果中共對臺灣採取激進和敵對的行動,該法案還將對中國(中共)實施制裁。

梅南德斯說:「制定正確的戰略對於阻止和約束北京的有問題的行為以及鼓勵習近平做出與普京不同的選擇是至關重要的。」

梅南德斯也預言說:「雖然北京可能會依賴一種計畫好的敘事,以將任何激進行動歸咎於美國,但事實是,一直在穩步尋求改變臺灣現狀的是中國(中共),而不是美國。」

梅南德斯議員也表示,美國不是世界警察,但是美國有道義和實際義務支持臺灣人民。他認為,臺灣的未來只能夠由臺灣人們自己來決定。

最後,梅南德斯還說:「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那麼我們必須滿足於有效地割讓臺灣,讓中國(中共)繼續其有增無減的軍事、經濟和外交霸凌活動。普京先生對烏克蘭的妄想無法不讓『不作為』造成的全球災難性後果更加清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