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8個月臺灣面臨考驗 中共或在此時動武(圖)

發表:2022-08-05 0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2月2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為甘比亞總統阿達馬.巴羅(未圖示)舉行歡迎儀式。(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2017年12月2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為甘比亞總統阿達馬·巴羅(未圖示)舉行歡迎儀式。(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熟悉美國和盟國情報的現任和前任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中國(中共)可能在未來18個月內入侵臺灣,這表明在今年11月的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和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之間存在一個特別「危險」的窗口期。

兩名前高級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情報表明中國看到了在那個時間段內對臺灣進行兩棲攻擊和軍事入侵的潛在機會。

「我們一直都知道,中國對於兩棲攻擊和軍事入侵臺灣有一個不斷發展的計畫。如果他們在政治上不能成功統一,那麼他們將用武力這樣做,」一位熟悉美國情報的前高級情報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

這位官員稱:「現在不同的是,我們有情報表明,這已經從一個不確定的、模糊的場景轉變為相信未來18個月會有可乘之機。」「我認為機會之窗出現在拜登政府執政期間並不是巧合。」

一位前川普(特朗普)政府高級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臺灣被用作中國在臺灣周圍增加侵略的「藉口」,但表示這「不是真正的原因」。

美國前印度太平洋部隊司令菲利普.戴維森上將去年作證說,中國可能在未來六年內,即2027年前入侵臺灣。

「現在的窗口在中共20大和下屆美國總統選舉之間,」這位官員說,並指出這個窗口可能會在2025年1月,即美國總統過渡期結束時關閉。「我認為我們現在正處於一個非常危險的兩年窗口期。」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預計將於11月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望連任。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告訴福克斯新聞,美國「不會尋求也不想要危機」。

該發言人告訴福克斯新聞:「我們準備好應對北京所要做的事。我們不會進行武力威脅,我們也不打算升級。」但美國「將繼續支持臺灣,這符合我們在《臺灣關係法》下的承諾,捍衛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我們正在與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密切溝通。我們正在與北京保持開放的溝通渠道,」他說,「我們將繼續做我們正在做的事情——支持兩岸和平與穩定。」

然而,前川普政府高級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隨著中國認為美國處於弱勢地位,入侵(臺灣)的可能性在急劇增加」。

這位官員還表示,美國的「國內問題」讓習近平更加膽大妄為,包括美國各地城市的犯罪、南部邊境的「缺乏控制」以及拜登政府能源政策的「失敗」。

這位官員強調,入侵可能發生在2025年下一任總統就職之前發生,他說,中國擔心美國選出另一位強有力的總統。

在週三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前負責東亞事務的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海諾·克林克表示,美國「未能在過去18個月威懾對手」。

克林克說:「如果說有什麼不同的話,那就是美國一直不敢大力支持其全球夥伴和盟友,」他補充說,他認為2024年是「特別危險的一年」。

「原因不僅是美國的選舉,也是臺灣的總統選舉,」克林克強調他相信中國軍隊「會在中國共產黨下令時對臺灣採取行動,無論時機如何。」

「我認為2024年是危險的,因為我相信中共,特別是習近平,將把它視為一個潛在的機會之窗,因為美國大選,而且他可能認為美國會迴避總統選舉期間的國際危機,」他告訴福克斯新聞。

克林克曾任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武官,目前擔任美國國家亞洲研究局高級顧問。他說:「我也相信習近平認為下任臺灣總統將使臺灣更接近獨立。」

現任拜登政府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局勢不穩定,隨著中國為「潛在的升級」做準備,他們正在密切關注。官員們表示,他們正在觀察未來幾個月情況將如何發展,以及中國將走多遠。

官員們表示,他們正在關注加劇的對臺灣威脅、美中關係以及可能受到影響的某些關鍵行業可能意味著什麼。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週二表示,即使在佩洛西本週訪問臺灣之前,北京「就已經做好了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準備,我們預計他們將在更長期的範圍內繼續做出反應。」

中國已經宣布在臺灣周邊有幾個禁區進行軍事演習,克林克告訴福克斯新聞,其中一些禁區「侵犯了臺灣領海」。

克林克告訴福克斯新聞,這是中國第一次在臺灣東部舉行軍事演習。

「中國試圖對臺灣說,你沒有任何領海,因為你屬於我們,他們現在將通過在那裡進行演習來表明這一點,他們以前從未這樣做過,」克林克說,「他們之前已經宣布封鎖區並在那裡進行演習。雖然在臺灣東部,他們從未這樣做過。」

幾個月來,拜登政府官員一直在警告中國的侵略加劇,五角大樓的一名高級官員上個月發出警告稱,印太地區發生「重大事件或事故」「只是時間問題」。

印度-太平洋安全事務助理國防部長伊利·拉特納上個月表示,五角大樓目睹瞭解放軍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侵略行為「急劇增加」,僅今年上半年就發生了數十起危險事件。

五角大樓的警告是在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指示他的工作人員收集過去五年中美國和中國軍隊之間互動的信息幾天後發出的。該指令還發布之際,高級情報界官員正在警告北京對美國構成威脅。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本月早些時候表示,中國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最大的長期威脅」。

國家反情報和安全中心本月也警告說,隨著中國試圖針對華盛頓以外的官員為北京遊說,州和地方領導人有被「操縱」以支持中共「隱藏」議程的「風險。

4月,中央情報局局長威廉·伯恩斯發出了類似的警告,中國一直是俄羅斯總統普京侵略烏克蘭的「沉默夥伴」。

伯恩斯當時表示,中國「在很多方面都是中央情報局所面臨的最嚴峻的考驗」,中國是「既不缺野心也不缺能力的強大競爭對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