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誠:台海一旦開打 太平洋將全面開戰(圖)

發表:2022-08-05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誠
前中共海軍中校參謀姚誠(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22年8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李悅採訪報導)鑒於台海緊張局勢,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長佩洛西訪臺舉措讓世界聚焦,針對中美臺三方軍事時局動態,輿論眾說紛紜。為此,《看中國》記者專訪了前中共海軍中校參謀姚誠

中共一旦跟美國打起來 必敗無疑

姚誠對有關中美是否爆發戰爭如是說:

我認為目前情況下,就是議長在臺灣,中共不會有實質性的軍事動作,它怕擦槍走火,美中雙方都不願意在這個時間段、在這件事情上引起這個戰爭,因為一旦擦槍走火,在一炮一槍的情況下,戰爭就不可避免。這個戰爭一打響,就不是點對點的作戰了,就是西太平洋全面開戰了。從目前美國的角度上來看,也沒有精力來跟中共開戰。歐洲戰場還沒有結束。

(美國)自己國內的經濟也不是太好,所以在議長訪問之前,美國軍方和總統都對議長訪臺一事提出了不同意見,不希望她在這個時候來臺灣。但行政部門對議長沒有約束力,沒權管她,所以如果議長堅定要來訪,軍方就有義務去保護他們。

另外中共也是這樣的,中共目前國內的情況也是一塌糊塗。更主要的是中共內部,就是習近平要在20大連任,特別是馬上開的北戴河會議,它一旦跟美國打起來了,必敗無疑。它不願意也不敢跟美國人打,但是它要表示出一種強硬的態度,只是限定於態度這一塊,所以在議長訪問這個期間,一般不會有什麼實質性的軍事行行動。

中共宣布在臺灣的周邊6個地區舉行軍事演習。但是這個時間就很有意思了,是4號以後,3號議長就走了嘛!所以說有一點不可避免,就是議長走了以後中共要挽回面子,要對臺灣加大壓力。從經濟上已經有東西出臺了,在軍事上也要有動作。

美國技術太強大 可把臺灣整個罩在「鍋蓋裡」

姚誠在提到中共是否有可能對美臺網路信號做干擾的問題時說:

中共對網路信號進行干擾是非常有可能的。中共不能在軍事上,直接針對美軍和臺灣,就目前情況下它不敢,但是它還有一個手段,就是電子干擾網路,開展網路戰,這個也是一個超限戰和不對稱作戰的手段。

那麼在目前情況下它對美軍進行電子對抗呢,它也不是對手,中共的電子對抗能力是比較弱的,它除了在廈門附近有兩個電子對抗團外,大部分都是安裝在運-9、運-8運輸機、包括殲16D電子戰飛機這上面,還有一些就是電子干擾的無人機,它這是對飛機進行電子干擾的,是對戰術目標進行干擾的,就是對一個點,他不可能發射強大的攻力全面去幹擾。

美軍的電子干擾就可以把這些擋住,因為美軍的電子干擾是沒有哪個國家能抵得住的。在20多年前的中東戰爭,美國就運用電子干擾把伊拉克整個的屏蔽起來了,包括衛隊100多萬人、先進的戰機、雷達通訊信號,全部給屏蔽了,伊拉克軍隊連反應都反應不過來。

那現在的電子干擾更厲害,據我瞭解美國現在可以發射一個電子攔阻網,就像一個大鍋蓋一樣,整個可以把臺灣島罩在裡面,外面的信號進不來。所以在議長在的時候,中共也不會用電子干擾,它知道它又會丟臉面。

4日,針對媒體報導的「國防部官網深夜癱瘓」,中華民國國防部解釋說,3日晚間監控發現,全球資訊網於晚間11:04時起陸續遭受阻斷服務攻擊(DDoS),並於晚間11:27時因流量過大致服務中斷,經流量清洗及惡意中繼站阻擋後,已於今天00:30時恢復連線。

習近平包圍臺灣搞實彈演習 主要是為20大做鋪墊

姚誠說,美軍走了以後,中共才會實施它宣布的這幾個步驟。現在比較擔心的一個是,它劃定了6個區域,而且不時的在裡面搞實彈演習。這個行為,我認為會持續一段時間。中共現在已經對臺灣100多個產品進行限制了。

我們以前一直在講,中共對臺作戰實行的是封鎖戰略,因為臺灣是兩頭在外,也就是能源進口和產品出口。另外,如果封鎖時間太長以後,臺灣的能源就會不夠用,尤其是天然氣。臺灣畢竟是島國,這樣封鎖起來,對臺灣的經濟是很危險的。

習近平的目的,其中之一就是為20大做鋪墊,習近平需要這個20大連任。如果他不做一些動作,黨內就會嘲笑他。

實際上有些事情,習近平的反應是過激的。本來沒這個必要,議長訪問就訪問嘛,過後外交部搞一個什麼聲明譴責不就完了嘛!竟然動了一次戰狼,話說的又太大,又是伴飛、又是擊落、又是穿過臺灣海峽,實際上他們自己沒這個能力,這個過分了。

在議長走了以後,中共黨內甚至包括大陸的小粉紅都會嘲笑習近平。把牛吹太大了,現在收拾不了了,所以習近平還會繼續的在軍事上做些動作。

其實習在20大後連任這件事不是很穩定。為什麼他對於台海要這麼動呢?因為他連任的一個主要的理由就是解決臺灣問題,要不然他沒有連任的必要。

習現在要給黨內看到臺灣海峽的軍事形勢還是比較危機的,解決臺灣問題還是非我莫屬的,就是造成這樣的概念。這樣,至少,退一萬步說,他可以連任軍委主席,所以這個肯定是必要的。

胡錫進說的話是上面授意 至少也要報備

我們看到,大部分是中共外交部在這裡說,然後就借用一些什麼胡錫進等退休人員說的話,並沒有從軍方系統裡面聽到多少東西。這個證明習近平和中共方面不願意和美軍發生摩擦,或擦槍走火導致戰爭這個情況,中共軍方是不情願的。

第二個,它對解決臺灣問題,有個作戰計畫和準備期,它現在也沒這個能力去奪取臺灣這種登陸作戰。中共軍方也不好反對中央或習近平,所以一直保持低調,不出頭,讓你們去折騰。我在網上就也聽到有人說,讓胡錫進先去打吧。

在中共這個環境裡面,稍微跟中共中央意見有一點不一樣的東西都不讓你說。所以胡錫進說的話有兩個可能:一個就是上面授意他說,第二個就是他自己講出的話至少也要報備,這是中共所謂言論自由的一個最基本的要求。所以對鬍鬚進講的話不要單純以為是他的自己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實際上胡錫進這一次起到的作用,讓習近平和中共的外交部或者是軍方,都處於一種很難看的狀態。

他是為了中共的臉面,實際上他起到了反作用。你沒有那麼高調的或者胡說八道的東西,人家還不在意這個,現在騎虎難下了,人家已經飛機落地了,你的導彈在哪裡呀?你飛機在哪裡呀?你不是要伴飛嗎?不是要穿過臺灣海峽嗎?人家車隊在臺北市開來開去的,你的殺手在哪裡啊?毫無疑問就是打臉了嘛!

親共分子不敢動佩洛西 都是為了兩個錢和狗糧

對於臺灣親共分子在佩洛西在臺期間沒能得手搗亂,姚誠認為:

一個是安保措施是很嚴密的,他們也沒有什麼機會。第二個這些人也基本上被臺灣控制了,一個盯一個的盯住了。再一個就是這些人也不是傻子啊,他們只是為了兩個錢和兩個狗糧在那裡炒作,就像胡錫進一樣,真正的要是說出什麼話,也是吃不了也要兜著。在臺灣的什麼第5縱隊,親共的人士,你要是說出來一些話,做出來一些行動,那真是要逮捕你的,要負責任的。所以關鍵的時候沒有誰會跟中共站在一塊的。

佩洛西真正目的是來臺灣布局 選擇乘小飛機有玄機

我個人認為佩羅西這次訪問臺灣,雖然一開始沒有公布她的臺灣行程,但實際上她的主要目的是去訪問臺灣。她到什麼日本,韓國,什麼新加坡,什麼馬來西亞,都是鋪墊,她真正的目的是衝著臺灣來的。

第二個就是她在選擇飛機上面還有一些動作。他選擇的是一個小飛機,不是那個大型的專機。小飛機就要空中加油,就要落地加油,那麼落地的地點就會多起來,他就會通過這些落地的地點,臨時改變她的航向和行程。她這一次行程主要是為到臺灣來計畫和布局的。所以說這個議長啊,態度很堅定,而且從她本人來看啊,確實也是一個非常堅定的反共鬥士。從她早年在天安門廣場拉橫幅,然後在美國當議長後的很多政策,國會出臺的東西都是經過她的指示。

再一個就是,民主黨在這次的中期選舉裡的勝算力不是很大,就是她連任的可能性非常小,那麼她要抓住這個最後的這個機會實現她的願望,或者說能夠用這種方式來提升美臺的關係,她做的非常漂亮。非常令人敬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