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州長初選 川普再贏一局(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11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5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威斯康星共和黨州長候選人米歇爾斯(Tim Michels)的選前集會上為他站台。(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2年8月5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威斯康星共和黨州長候選人米歇爾斯(Tim Michels)的選前集會上為他站台。(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8月9日,前總統川普在威斯康星州初選中又打贏一仗,他支持的商人米歇爾斯(Tim Michels)在共和黨州長初選中擊敗了共和黨建制派候選人克利菲施(Rebecca Kleefisch)。至此川普在與前搭檔彭斯的競賽中已連贏兩局。

《華盛頓時報》報導,在計入的約8成選票中,建築公司所有者米歇爾斯獲得了47.1%的選票;前副州長利菲施以42.6%的支持率落後;第三位候選人拉姆圖恩(Timothy Ramthun)僅獲5.7%的支持。

米歇爾斯將於11月與現任民主黨州長埃弗斯(Tony Evers)對決,埃弗斯在週二的民主黨初選中沒有受到挑戰。

米歇爾斯和克利菲施之間的競爭被視為川普和前副總統彭斯之間的對峙。

彭斯自2021年1月以來與川普不和,他和該州共和黨建制派都支持克利菲施。

本月稍早,彭斯和川普都赴威斯康星州為各自的代理人舉行的競選集會站臺。分析人士將這場選戰視為衡量川普對共和黨選民持久影響力的一個因素。

上週,在亞利桑那州的一場競賽中,川普支持的前新聞主播萊克(Kari Lake)在州長初選中擊敗了彭斯支持的泰勒(Karrin Taylor)。

5月,得到彭斯先生背書的喬治亞州現任州長坎普(Brian Kemp)擊敗了川普支持的挑戰者、前參議員珀杜(David Perdue)。

川普對共和黨的影響力已在今年中期選舉初選透出端倪,他支持的候選人9成以上都打敗了對手。他也多次強烈暗示自己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並表示有信心今年的中期選舉中,共和黨將奪回國會參眾兩院控制權。

週一晚,川普在佛州海湖莊園的住所突遭聯邦調查局襲擊搜查,有報導指出,連川普的保險箱和前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的衣櫥都不放過,引起各方批評。川普發聲明指責,這是繼被彈劾後民主黨對他發起的最嚴重的政治迫害,目的是不讓他再次競爭總統之位。  

川普在事發後數小時在他的社交媒體平臺真相社媒(Truth Social)推出一段3分多鐘的類競選視頻,並通過電郵向支持者尋求政治捐款。

「沒有我們不能攀爬的山脈,沒有我們無法征服的山峰,也沒有我們無法完成的挑戰,」川普在視頻中說,「我們不會屈服,我們堅不可摧,我們不會讓步。」

他在電郵中寫道,「他們正試圖再次阻止共和黨和我,必須揭露和制止無法無天的政治迫害和巫獵。」

有英媒分析,聯邦調查局的行動可能為川普帶來政治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