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告訴拜登:中國沒打算開戰(圖)

發表:2022-08-12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習會
拜習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2日訊】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曾在美國衆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的四天前,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期間提到中國沒有打算開戰。

報導引述接近中國決策圈的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在7月28日的通話中,習近平警告拜登,佩洛西訪臺將帶來某種後果,但他也同時表示,並不願意與美國開戰,雙方應保持和平和安全。

消息人士稱,習近平把對臺灣侵略看做是中國國家復興的核心願景,對於幾個月的外交聲明卻未能阻止佩洛西訪臺感到沮喪。

對於中國在佩洛西離開臺灣後,在台海進行了一系列的軍演。熟悉北京思路的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北京領導人想要的效果是處於控制下對外界的重磅回應,而不是想與美國及其盟友升級對抗。

報導稱,對習近平來說,當前最重要的是在年底召開中共二十大前保持穩定,而這決定著習近平能否連任國家主席,並穩固其政權。

華盛頓智庫國際戰略與研究中心(CSIS)中國研究主任白明分析,今後一段時間中國對臺灣問題表現出激烈的反應,將會在未來對中美關係造成重大影響。

駐美代表蕭美琴先前也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的訪談中說,她認為中國史無前例的大規模軍演行動是早有預謀,早在佩洛西決定訪臺前就已經做好準備。

她在接受美國公共電視臺(PBS)專訪的訪談中也同樣重申,中國顯然早已為這樣的軍事集結準備已久,中國升高局勢的做法既不合理也沒有必要。

蕭美琴表示,這樣的行為是「高度不負責任且危險」的行為,呼籲中國理性自制,臺灣的建設性對話大門敞開,希望和平解決分歧。

蕭美琴強調,臺灣仍致力於投資自我防衛,發展不對稱能力、改進後備戰力,「臺灣不希望戰爭爆發,期盼和平,會盡一切努力降低緊張局勢,但不會犧牲民主自由。」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