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以來最高階俄戰俘 傳俄中將冒充中校遭俘(圖)

發表:2022-09-10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網傳一段俄軍中校遭俘的影片,有消息指稱這名冒充中校的人其實為俄羅斯西部軍團西切沃伊中將。
近日網傳一段俄軍中校遭俘的影片,有消息指稱這名冒充中校的人其實為俄羅斯西部軍團西切沃伊中將。(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国2022年9月10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迄今已經近7個月,但俄軍因為長期缺乏物資和糧食等補給,導致處在士氣低迷狀態,甚至各戰線屢傳有士兵叛逃情事。在推特上流傳一段影片,顯示俄羅斯士兵們嘗試喬裝成為平民,試圖能夠逃離烏克蘭戰場,但卻全遭到俘虜,近日甚至於網路上流傳的數段影像畫面中,包括了烏克蘭軍隊俘虜了數名俄羅斯士兵,若從身上的軍服推測,此群俘虜之中最高軍階是中校。不過在9日又有消息指稱,有一名被俘虜的俄軍中校,其實就是俄軍中將西切沃伊(Andrei Sychevoi),如果屬實這也是二戰以來遭俘的最高階俄軍官。

根據《新聞週刊》與《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指出,上月29日起,烏克蘭逐漸自烏克蘭的南部戰線發起反攻,日前英國軍事情報單位亦證實烏克蘭武裝部隊已經順利在部份地區將前線推進了一段距離。近日於推特上流傳出數段烏克蘭軍隊取得戰果之影像畫面,其中包括了在哈爾科夫(Kharkov)前線俘虜的數名俄兵,從影片中能夠看見遭俘虜的大兵跪在地上,雙手被反綁著,模樣相當落魄狼狽,其中有一名被俘士兵之軍服肩章被認出其軍階是俄軍中校。

然而,在這段畫面在網路上曝光之後,有不少人發現該名被認為是中校的俘虜,其與官拜俄軍中將的西切沃伊長得很像,還貼出對比圖,隨即於網路上引發討論。前美國海豹突擊隊員、作家費瑞爾(Chuck Pfarre)9日也在推特上指出,此名穿著有中校肩章軍服的俄軍士兵,其實就是擔任俄羅斯西部軍團(West Group)的中將指揮官的西切沃伊。若消息屬實,西切沃伊將會是二戰以來被俘之最高階俄羅斯軍官。

推特帳號「TpyxaNews」也於推特貼出一段影片,其中顯示有至少5名俄羅斯士兵雙手雙腳遭綁住趴在地面上,他們用來逃跑用之載具、軍服等散落於汽車四周,該帳號在推文中提及:「這些俄羅斯士兵試圖來冒充平民」。先前英國國防部則於推特上發文指出,俄軍因為持續出現了士氣低迷和紀律問題,且俄羅斯士兵除了對於戰鬥的疲勞及死傷慘重不滿之外,對於薪資報酬的不滿,也是一個主要的問題,高層間之貪腐行為、腐敗的官僚體制正在加速惡化了這些問題,已經有參與侵略烏克蘭的俄軍證實了這種說法。

烏軍大反攻 北東南收復超過700平方公里

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突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並宣布追加援助烏國逾26億美元軍備。與此同時,烏軍准將葛羅莫夫(Oleksiy Gromov)稱,烏軍於北部、東部及南部的反擊皆有所斬獲,總共收復超過700平方公里之失土,其中包括在東部哈爾科夫突破了俄軍防線50公里,解救超過20個村鎮。這也是烏國第一次就反攻行動提出的官方數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