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北部戰區起義?習近平升上將、整肅有隱情(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09-12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

就在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之際,習近平突然晉升一名上將,而這名上將是北部戰區司令員王強,這也是中共官方首次公布王強已任新職。據之前的公開資料顯示,北部戰區司令為李橋銘。目前,李橋銘不知去向。而中共在二十大前換將領,引發外界關注。

中共官媒央視報導,9月8日,中共中央軍委晉升上將軍銜儀式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晉銜儀式上,宣布北部戰區司令員王強獲晉升上將軍銜。

中共二十大前北部戰區起義?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王強首次以北部戰區司令員的身份露面,説明中共官方間接首次公開證實王強已接替了李橋銘任北部戰區司令員。而未到65歲退役年齡的李橋銘今年才61歲,至今未看到中共官方公布李橋銘的去向。

而且,更爲引發外界關注的是,9月8日凌晨,有兩位網友分別上傳了拍到的瀋陽傳出槍砲聲的視頻。其中一網友拍到的畫面是瀋陽槍砲聲大作,稱9月8日的凌晨,瀋陽市傳出了槍砲聲;另一網友拍到的視頻畫面顯示,9月7日的晚上後半夜凌晨2點左右,瀋陽于洪機場方向傳來了槍砲聲。兩個視頻顯示,槍砲聲在夜空中格外響亮,而且還看到火光,視頻至少持續了幾分鐘。網上傳説李橋銘發動了兵變,率部起義了,估計是起義失敗了。

公開資料顯示,李橋銘於2019年12月晉升上將軍銜,之前他曾任陸軍第41集團軍參謀長、軍長,2016年2月任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2017年升任北部戰區司令員。現任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中共二十大代表。從這些簡歷看,李橋銘在北部戰區多年,根基牢固,而且一直握有軍中大權。

可想而知,北部戰區大小頭領都是他一手提拔的。只要他一個眼神或説話的態度,手下人就明白是怎麽回事了,就會有人敢爲他開槍開砲。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而且,開槍開砲在軍中並非罕見,只是外界不報道而已。

顯然,王強是剛剛從外邊調來的。王強之前長期在空軍服役,曾任濟南軍區空軍副參謀長、西部戰區副參謀長兼戰區空軍參謀長,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兼戰區空軍司令員等職。2014年7月晉升空軍少將軍銜。2019年6月,他晉升空軍中將。從這些經歷看,他沒在北部戰區呆過,與李橋銘相比是小字輩,李橋銘在2019年就晉升為上將軍銜了,王強是2022年9月剛剛晉升為上將軍銜。

若李橋銘真的是發動兵變了,很可能是他獲知習近平對他不放心了,要撤換,於是只要他顯示出悶悶不樂,手下人就會大動干戈爲他賣命。那麽,瀋陽出現槍砲聲也就不是偶然的了。

目前看,北部戰區首任司令員是宋普選,第二任司令員李橋銘,王強現在被調任為北部戰區第三任司令員。

王強此次的提升是2022年中共軍方第二次晉升上將。特別是二十大前突然提升,應該是有原因的。之前提升的上將是在2022年1月21日,習近平提拔北部戰區政治委員劉青松、中部戰區司令員吳亞男等7人晉升上將。

多年來,中共軍方腐敗風氣盛行,在地方也是橫行霸道,這些表現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尤爲強烈。習近平上臺後,在軍隊反腐,並進行軍改,拿下了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7名上將,及查處數百名軍級以上軍官。自2012年上臺以來,習至少晉升了68名上將。

若排除兵變之説,按正常來講,二十大僅剩一個多月就召開了,習近平忽然調整北部戰區司令,是中共軍隊內部人事的一個大變動。新任北部戰區司令王強獲得了晉升上將的機會,習近平及時給他一個人授銜,説明習近平對他的重視程度和期待值頗高。

時政評論員楊威認為,二十大前,李橋銘忽然卸任北部戰區司令這一職務,出問題的可能性較小,更大可能是準備在二十大上繼續升遷,晉升為軍委委員,作為五大戰區主官之一,他擔任軍委副主席的機會較大。而現任的兩名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已72歲,到了退休的年齡了,二十大上很可能退位,也會讓出政治局委員的位置,這樣正好給習近平安插自己親信的一個好時機。

楊威還表示,二十大上即將產生的中共軍委委員,很可能是年輕化程度要大,可能會以60後軍人為主,應該也意味著曾參加對越戰爭的最後一批將官全部退役了,現有的中共軍官們基本毫無實戰經驗,大概只會在政治宣傳中紙上談兵,只會打嘴砲。

當然,他們被提拔的標準也不是具有軍事才能,而是能否對習近平忠心;中共的軍官們軍事才能無從談起,但溜鬚拍馬都有一套,很擅長;士兵們射擊不一定行,但曡被子都很厲害。這也是中共軍隊的真實狀況,他們怎麽能上了戰場打仗?

二十大前習近平整肅軍隊的同時也對國安部再度下手

日前,中共國安部前黨委委員劉彥平被雙開剛剛幾天的時間,他就被以涉嫌受賄罪被宣布逮捕。劉彥平被指是「孫力軍政治團夥」之一。

9月9日,中共最高檢通報了上述消息。今年3月12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安部紀檢監察組前組長劉彥平在任上被調查。這在中共的反腐打虎方面是不多見的。

公開資料顯示,9月1日,劉彥平被雙開。據中共官方通報,劉彥平參加了孫力軍政治團夥,大搞政治利益交換,濫用公安警衛權力,將其異化為撈取政治資本、謀私斂財的工具,大搞權色、錢色交易,非法收受鉅額財物等。其中,「濫用公安警衛權力」這個説法是之前別的老虎所沒有過的,很新奇。還有,「孫力軍政治團夥」這一罪名在劉彥平身上首次出現,更是首次出現在省部級「老虎」的通報中。

中共官方專題片還顯示,孫力軍政治團夥的成員還包括中共司法部前部長傅政華,江蘇省委前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上海市公安局前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鄧恢林,山西省公安廳前廳長劉新雲等人。

就劉彥平被雙開之事,獨立時政評論人士秦鵬對美國之音表示,在中共二十大臨近的微妙時刻,把劉彥平拋出來,中共想達到殺一儆百的目的,達到震懾反對勢力的目的。所以劉彥平也就相當於是「給中共二十大祭旗」。

時政評論員嶽山對大紀元披露,劉彥平是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一手提拔上來的,他和近兩年一大批公安高官落馬一樣,屬於習近平當局對孟建柱的「剪裙邊」動作。而孟建柱則是江澤民、曾慶紅的馬仔。

其實,劉彥平也是位置非常險要的,手中握有大權的。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7歲的劉彥平長期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官至副局長,之後提升得很快。後調任公安部警衛局任副局長、政委、局長等職,2011年8月任公安部部長助理、黨委委員(時任中共公安部部長是孟建柱),2013年6月起任公安部副部長。

2015年5月,劉彥平任中共國安部紀委書記,即之後的中紀委駐國安部紀檢組組長、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安部紀檢監察組組長職務,2019年9月任中紀委巡視組組長。

據知情人透露,劉彥平與已落馬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孟宏偉、傅政華都有過交集。

相應資料也顯示,劉彥平在2011年至2015年任公安部部長助理、黨委委員和公安部副部長時,李東生時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孟宏偉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傅政華則相繼擔任了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公安部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副部長。可見他們之間的關係之密切。

另外,劉彥平曾在中共國安系統長期任職,這個系統多爲江澤民安插的親信,長期以來,由曾慶紅、周永康直接控制。江澤民時期的國安部長許永躍是江曾一手提拔的,習近平任總書記第一個任期時的國安部部長耿惠昌,是周永康時期的舊部,所以直到目前,江澤民勢力還沒有完全肅清,這也是習近平所擔心的。

據説,劉彥平在任中共國安部紀委書記時,曾在2017年5月與時任公安部副部長兼一局(國內安全保衛局)局長的孫力軍赴美,試圖遊說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返回中國大陸,但未能如願。

總之,習近平在二十大之前還要對軍方、國安系統實施「外科手術」,顯然是槍桿子、刀把子還握得不緊,還在擔心在關鍵時刻生變。可見,中共二十大的召開並非風平浪靜的,可能還會有好戲看。

好,中共二十大前北部戰區疑似起義,習近平晉升上將同時整肅國安部的話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禹同。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