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羅盤不為人知之秘密(圖)

作者:周易面相大叔 發表:2022-09-20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盤主要由位於盤中央的磁針和一系列同心圓圈組成,每一個圓圈都代表著中國古人對於宇宙大系統中某一個層次資訊的理解。
羅盤主要由位於盤中央的磁針和一系列同心圓圈組成,每一個圓圈都代表著中國古人對於宇宙大系統中某一個層次資訊的理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羅盤又稱羅經羅庚羅經盤,可以說它是一個高度易理化了的指南針,是從事風水之人必不可少的工具。《論語・衛靈公》中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故風水師必須擁有一個質量上乘、度量準確的風水羅盤,並對羅盤的知識有一個完整與精準的瞭解,故羅盤是風水師手中的「法寶」。它主要是用於立坐定向、分金、格龍與消砂納水。

羅經以中國四大發明指南針(羅盤),並加上河圖洛書圖案、二十四節氣及六十四卦,而羅盤上頭有磁針,又刻上天干、地支、八卦與二十四山、星曜符號等。羅盤內的磁針永遠指著子午線,這便是特有之磁場力量,是天地宇宙力量之表徵,因為宇宙是不離八卦的。羅盤主要由位於盤中央的磁針和一系列同心圓圈組成,每一個圓圈都代表著中國古人對於宇宙大系統中某一個層次資訊的理解。

其實羅盤還有好多其他用處,可以天天用。

羅盤的風水化煞作用

1、化三煞

若要化三煞,則只在屋內的三煞位上放一個小型羅盤即可,喜愛風水的朋友,隨身帶一個即可化煞防身助運,必要時也可為自己及親朋好友看看風水。

2、鎮宅

陽宅中陰氣太重或屋宅犯空亡卦線坐向等,皆可將羅盤(雙數)放在屋內的四角或對角上,不論任何方位,針頭指向南極的零位上,平放在牆角,即可達到興旺避邪的目的。

羅盤鎮宅法︰可以將羅盤一個放在神龕下方,或者神像的後方,或者擺放神像茶几的下層,可以增強神靈加持力,鎮室安宅之功效。

羅盤鎮煞法︰將羅盤直接掛在家宅、辦公室、商業場所、犯陰煞方或通道門口、房間內,光線明亮處,家宅平安,趨吉避兇。

3、化煞

若宅門或單位門窗正對天斬煞,尖角、廟宇、墳場、電柱等,都是不吉之形煞。會影響屋內人運衰退,這樣可將羅盤掛在門上或窗前正面朝出,正對形煞,但須南位向上,即可達到化煞的目的。

羅盤化煞法︰將羅盤直接掛在煞方或門口,趨吉避兇,全家平安。有許多室外形煞是可以用羅盤來化解的,比如:尖角沖射、街道直衝、斜坡直衝、反弓煞、門路直衝。還有門正對電線桿、煙囪、怪樹、怪石、單位大門等。凡是遇到形煞沖射,均會引起家人的不安,重則病、傷、殘,用化煞羅盤化煞,效果較好。

4、招財

將羅盤的針尖指向北極,平放在本命卦八宅理氣的生氣、延年、天醫,伏位四個吉位上安放,便可收到威猛的招財效果。

5、新宅聚氣

新宅入住之先,可用羅盤聚納旺氣、人氣、財氣,用法:大號羅盤一個,內建穀物或米糧,置於房屋或是客廳中心,然後把羅盤輕置於穀物或米糧之上,羅盤外盤的四個角對齊房屋或是客廳的四角方向,轉動內盤,使指針對齊南北(取意為四方平安,四季發財、五穀豐登、錢糧滿倉之意),此法既可起新宅鎮宅安室之效,更有為您的新宅起到招納人氣、聚集財氣之功。

若隨身攜帶,則只需放入公文包、手袋或汽車上,保你天天平安歸來,可達到化煞護身的作用。

責任編輯:隅心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