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處於絕境者何其多?連錢主們也淪落斷糧戶(圖)

發表:2022-09-21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4月,平安南道南浦港附近貧瘠乾燥的農田和農舍
2011年4月,平安南道南浦港附近貧瘠乾燥的農田和農舍(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0日讯】據悉,最近朝鮮因嚴重的貧困疾病死亡,或者因為悲觀現實以致自尋短見的人劇增了。隨著悲劇不斷地出現,致使批判金正恩政權的聲音亦逐漸擴大。

19日,根據DailyNK平安北道消息人士披露,在本月初,平安北道泰川郡有一對50多歲夫妻因為忍受不住生活的貧困,最後選擇自殺了。

這對夫妻與未出嫁的20幾歲女兒生活在一起,因女兒出現了COVID-19疑似症狀而至醫院檢查,但醫院僅聲稱不是COVID-19,並沒有給治療亦未開處方。

由於這個家庭沒錢買藥,也沒有錢可以買吃的,甚至經常跟鄰居借錢或者借糧食,但鄰居們的生活也過得非常艱苦,以致都沒能幫助他們。

結果,在上個月女兒因為生病去世,而這對夫妻也尋了短見。

同時平安北道枇峴郡也發生多戶型住宅的6戶家庭,因為疾病死亡或者忍受不住貧困生活,而發生自尋短見之事件。

據消息人士表示,這6戶家庭皆是良策工人區軸承廠之工人家庭,由於工資太低而過著極為貧困的生活。

其中有兩戶家庭的子女因為罹患傷寒死亡;有1戶家庭是妻子因患上疾病死亡;有兩戶家庭是因斷糧;1戶是因丈夫悲觀現實,而自尋短見。

其實只要治療疾病及提供適量的營養,就能夠維持生命,但在長期的營養不良情況之下,導致免疫力極度下降,致使死亡。

過去在朝鮮時常發生斷糧現象,這些通常都發生在農民及幾乎沒有糧食供應的工廠工人。但最近有不少通過走私或者物流賺錢的錢主們,也都淪落成了斷糧戶。

據平壤消息人士披露,在南浦這個地方,擁有自己的船隻搞貿易的A一家人,亦於貧困中失去了生命。

A通過與中國的貿易而購買了兩棟公寓等,所以賺了不少錢。但於今年初因為違反貿易法接受了革命化處罰之後,慘遭沒收了財產,導致只好賣掉房子來維持生活。

上個月,人民班的班長為了傳達通知,已經多次去敲A的家門,但一直都沒有動靜,後來撬開門進去一看,竟然發現一家人已死去多時了。

在COVID-19局勢下,江原道發生了因沒活兒幹,導致生活貧困的40幾歲B和妻子一起自殺的事件,給當地人們造成非常大的衝擊。

B是往返於元山及其他地區從事“移動生意”之商販,並還借錢給周邊的商人,因此在元山做生意的人一般皆認識他。可是因為COVID-19封鎖城市,只好放棄了生意。

由於沒有了收入,又加上沒能回收借出去的錢,因此一瞬間負債累累,最後B就留下了“無路可退”之遺書,與家人一起步上了不歸之路。

朝鮮過去於苦難的行軍時期,是因為糧食不足,而發生大批餓死者,但最近是因營養不良導致致使免疫力下降,致使因傳染病死亡的現象劇增了;另外有不少是因無法忍受貧困生活,而自尋短見。

平安北道消息人士指出,在幾年前,誰都未料到搞走私或者生意賺大錢的錢主們,也會因貧困餓死,甚至自尋短見。現今連有錢人都承受不住了,可想而知處於絕境的人非常多,也使得私下裡批判說,因為國家的政治導致人民死亡的人,已經越來越多了。

為了活下去 朝鮮女性結婚條件大顛覆

12日,據DailyNK兩江道消息人士表示,最近朝鮮女性們偏愛之結婚條件,是有脫北民家屬的男性。由於COVID-19以來遭受嚴重的糧食危機與經濟危機的朝鮮百姓之中,如果有脫北家屬的家庭,他們生活比別人好一些。

先前因為保衛員及安全員等能夠保障婚後之經濟與穩定生活,因此朝鮮女性一般偏愛此一領域的男性。

然而,在COVID-19大流行之後,保衛員與安全員等的生活,可說也與普通百姓並沒有區別了,此時女性偏愛的結婚條件,也就變成了有脫北家屬之男性。

事實上,在發生COVID-19之前,兩江道邊境城市的惠山市的保衛員與安全員們,給非法走私的百姓們當後臺,而收取他們的錢財,因此生活也就比較富裕。

可是由於COVID-19長期封鎖邊境以來,已經沒法填飽私囊,甚至還沒有了正常的供應,因此生活變得比較拮据。所以,朝鮮女性們開始將目光轉向了有脫北家屬之男性,也就逐漸成為女性們結婚首選的對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