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準 這些小動作可反應出你內心世界(組圖)

發表:2022-10-01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人在遇到不能控制的情緒如無聊、沮喪和急躁時,喜歡做一些小動作來緩解心裡的不適,比如:抓癢、咬指甲、拔頭髮和其他一些重複的動作行為。
小動作可反應出你內心世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人都有心情糟糕不好的時候,此時,有些人會默默不語、有些人會發泄咆哮……透過人的表現這些細節,也能揣測他的性格特點。

從你的習慣動作看你的性格

心情煩躁時,喜歡咬鉛筆、眼鏡架或是其他一些小物品的人,往往個性分明,獨立意識比較強,有自己的主見和看法。做起事情來比較我行我素、不喜歡被人控制,也不希望別人看穿自己的內心與想法。因此,會通過這些的小動作,來掩飾內心,也提醒周圍的人不要輕易的打擾他。

還有些人緊張不安的時候,喜歡摸下巴、捋頭髮等等,這些小動作通常是為了鎮定安撫自己的情緒,通過撫摸身體的觸感和溫度來平復內心的不安。這樣的人通常思維比較冷靜清晰,自我克制能力比較強,很少有失控的時候。遇到事情時果斷、理智,可以分清輕重緩急。

也有一些人,心情焦躁時會用兩隻手互相摩擦,或者是兩隻手緊緊握在一起。這樣的人通常是自信心強,敢於承擔責任、勇於接受挑戰,為人豪爽熱情,一旦決定做某件事時,就會堅持到底。但有時侯,也會顯得有些固執、不聽商量。

有一部分人,著急時會坐立不安,甚至哭鬧、發泄。這種人一般情感上比較敏感脆弱,依賴心比較強,難以應對挫折與打擊。

當人心情煩躁時,上述這些動作往往就能將你自己的性格完整無疑的表露出來,但是不要為這些事情擔心,因為小動作人人都會有,只要我們稍加的注意,並不會對自己造成多大的損失。

小動作可反應出你內心世界
當人在遇到不能控制的情緒如無聊、沮喪和急躁時,喜歡做一些小動作來緩解心裡的不適,比如:抓癢、咬指甲、拔頭髮和其他一些重複的動作行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停重複一個小動作是因為太緊張

某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當人在遇到不能控制的情緒如無聊、沮喪和急躁時,喜歡做一些小動作來緩解心裡的不適,比如:抓癢、咬指甲、拔頭髮和其他一些重複的動作行為。

研究人員選取了48名參與者,通過電話篩選面試並填寫問卷,來評估他們在家中的情緒狀況。其中有24個人曾出現過類似行為,作為對照組的另外24個人則沒有這種情況發生。

之後,這些參與者在試驗中模擬了四種情境,壓力、放鬆、沮喪或無聊。試驗中讓每個人獨自在房間裡待6分鐘,並讓他們完成一些簡單的任務,以測試他們的孤獨感。

當人們面對困擾時,身體會集中重複某種動作行為,這或許也能滿足人們的慾望,得到某種形式的慰籍。

研究人員認為:這些重複行為的人可能感覺在沮喪或急躁不安時,不停地重複這些動作才是完美的慰 藉內心的行為。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當我們看到有人不停地在重複的做一些小動作,可能他們此時正面臨著巨大的壓力與不安。

所以,當你發現身邊有一個人一直在重複一些小動作的時候,很有可能這個人感覺到非常的緊張不安,從而在進行一些自我的保護的行為,這也是很正常的現象。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