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正邪不兩立水火不相容 警惕中共借美國價值攪混水(圖)

發表:2022-10-01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圖片來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一週前,胡趙基金會與若干組織在美舉辦了一場「二十大後中國前景分析研討會」,與會者年齡大多較大,其觀點並不新穎,甚至活動本身也不像研討會,而更像茶話會。然而,與會者中李毅赫然在列,以及會議中個別人的發言非常聳動,讓這個本來默默無聞的會議成為熱點話題。《看中國》也就此次會議採訪了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對於會議本身,陳光誠表示是知道的,而且很多人多是他所熟悉的老面孔,會議二十大前景分析的內容沒有出圈,反倒是參會人員和奇葩言論引人注目。有一種言論認為,民主的魅力就是要聽到不同的聲音,所以李毅參加並無什麼問題。

陳光誠的觀點是,任何觀點在民主體系內都可以被討論,但是不能忽略雙方需要有道德作為基本框架。李毅作為挺共人士,尤其是中共的鐵桿吹鼓手,跟這樣的人對話純粹是浪費時間。

為什麼這樣說,陳光誠指出,在西方國家也有很多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的支持者,他們跟李毅最大的不同是沒有經歷過真正的共產暴政,他們是空想者,與這些人對話沒有任何問題。

可李毅不同,李毅典型的拽著明白裝糊塗,罔顧事實一味的替中共鼓吹,這樣的人批評起美國來毫不客氣,對中共的暴政則熟視無睹,這樣的人絕不能算好人,再者據說李毅持有美國綠卡,這充分說明在他的內心中孰好孰壞非常清楚,跟這樣心口不一的人討論問題很難得出真知。

比如李毅曾說,新冠疫情中國只死了四千人,等於沒死;美國死了上百萬人,說明在疫情管控方面中共大勝美國。可是很多人都知道中共的數據不可信,可偏偏就有李毅這樣的吹鼓手,一遍一遍的說慌。

李毅曾說過,朝鮮的工業水平朝鮮工業綜合能力至少比臺灣先進二十年,比越南先進四十年。結果是,比朝鮮先進的大陸至今晶元問題搞不定,而臺灣的晶元在全球有著獨樹一幟的好評。

說難聽點,跟中共的吹鼓手根本講不到一起,好比大家在討論哪種飯好吃,他們還停留在屎能不能吃的層面。借用滕彪的點評,沒有相似的理論框架很難有辯論的基礎。跟一個揣著明白裝糊塗的人辯論,是吃飽了沒事幹。

陳光誠說,中共這樣的政權即專制又邪惡,中共將來的結局一定與納粹無異。未來中國淪陷區一旦民主了,應該主張把共產專制與納粹一樣對待,為其辯護本身就是一種犯罪。

再者,正邪不兩立水火不相容是多麼簡單的道理,跟一群品質惡劣到極點的人去坐在一起,探討真理價值,純粹是浪費時間,關鍵是永遠無法得出正確結論。

另外,中共對美國的滲透和腐蝕是非常嚴重的,中共的滲透一般來說都是偷偷摸摸的,挂羊頭賣狗肉,比如孔子學院,假借孔子之名行滲透腐蝕之實,像這次會議這麼明目張膽,都不能算作滲透,更像公然的收買,或者是利用美國的言論自由來攪渾水,利用美國的價值來破壞美國的價值。

會議的另外一個看點是,某位老民運稱國民黨應該帶領國軍起義消滅民進黨,甚至可以再度國共合作出兵臺灣消滅民進黨。這一觀點不僅令人震驚,更是讓人寒心。

陳光誠對此表示,臺灣最大的價值不是國民黨和民進黨,而是建立了民主機制,武統和兵變是要破壞民主制度。蔣經國一手推動了臺灣的民主化,按照此人的邏輯,難道是國民黨曾經做錯了。

其實,出現這種言論,恰恰證明中國的知識份子,不分海內外的墮落與沒有骨氣。海外的一些人早些年跑出來,甚至在外邊待了很多年,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就算生活在美國,卻根本無法理解民主體制、權力制衡、言論自由。

這些人中紅毒太深,喝了中共狼奶太多,根本沒有辦法脫離思維模式,往壞了說也是揣著明白裝糊塗。在中國的一些知識份子心中,沒多少人蠢到真的相信共產黨灌輸的東西。歸根結底還是居美是生活,反美是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