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然扣押美國16名外交官背後的原因竟是這個!(視頻)

作者:唐風 發表:2022-10-03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節目。

中共現在膽氣壯起來了?強大了?怎麽看也不像啊。那爲甚麼它出人意料地突然扣押了16名美國外交官?不怕破壞美中關係?不怕美國採取強硬手段營救美國人質或反治中共嗎?

媒體紛紛關注

美國外交官被扣事件

據悉,美國16名外交官是被中共以防疫為由,扣留在了疫情隔離區。美國政要得知這一消息後,人們開始商議對策。美國兩名共和黨議員迅速寫信給國務院,要求進行調查。彭博社報導了這一消息,指出眾議員科默(James Comer)和麥考爾(Michael McCaul)週四(9月29日)致信國務卿布林肯,指控中共扣留美國外交官「引發了嚴重的國家安全隱患」。這樣評估該事件可以説是定位很高啊,表明瞭該事件的嚴重性。

據介紹,科默和麥考爾在信中要求國務院保存「十幾位外交官被中共以防疫隔離為名拘留」事件相關的文件。他們擔心北京可能迫使這些外交官交出他們掌握的文件和重要情報。

這兩位議員說:「我們必須確保所有在海外的美國人、特別是那些有機密信息許可權的人得到保護,並結束對美國外交官有失尊嚴的拘留。」

他們還證實,美國大使館已確認有16名外交官及其家屬被非自願關押失去自由。

這兩位議員還引述舉報人提供的信函以及《華盛頓郵報》的報導稱,中共正以「防疫」為幌子持續剝奪美國外交官的自由。這些消息,如重磅炸彈,迅速傳播開來了。

中共曾在2020年6月時,對疫情的管控就極爲嚴格,引發外國的外交官的反感。當時,美國駐中國的美國外交官曾提出,他們擔心中共會以病毒檢測為名,藉機獲得他們的DNA樣本,並且家庭成員可能會被迫分開隔離失去自由。外交官們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有同事被關押在中共隔離酒店超過兩週的事件。引發人們的熱議。

後來美國國務院經過與中方交涉,達成了據説是盡量減少分開隔離的協議,並確保病毒檢測匿名進行。

此次給布林肯寫信的麥考爾,同時是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和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最資深的共和黨人,他説話當然是非常有份量的了。

外界分析,給國務院的這封信表明,麥考爾和科默可能會優先處理隔離帶來的情報洩露問題,以確保美國的國家安全。

此事發生後,自由亞洲電臺也做了相關的報導,指出美國兩名眾議員向國務卿布林肯發公開信,批評中共以檢疫為由,強行隔離十多名美國外交官及家人,擔心中共藉機逼其交出外交情報,危及國家安全,要求國務院設法阻止。

針對國際社會極爲關切美國外交官被隔離事件,以及兩位議員給布林肯的公開信,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公開做出了反駁,指出,美方個別議員的言論和說法荒謬至極,又指防疫政策是公開、透明的,完全不存在所謂「限制」情況。

自由亞洲電臺援引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資深成員、共和黨德州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以及監督和改革委員會資深成員、共和黨肯塔基州眾議員科默(James Comer),於週四(29日)向國務卿布林肯發公開信稱,兩位議員要求國務院交代如何阻止中共以檢疫為由,強行移送美國外交官到隔離營的應對辦法。

自由亞洲電臺還披露了兩位議員信中的細節指出: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人員最近證實,自疫情爆發以來,有16名美國外交官及其家人被強迫隔離,他們不但遭受嚴格限制,也沒有得到明確的釋放日期,令人擔心中方會在關押他們期間,向其施壓交出外交情報。兩名眾議員指出,此問題對美國構成嚴重的國家安全威脅。他們認為當局有必要確保身在國外的美國人,尤其是外交官等能接觸敏感資料的人員的人身安全和他們所掌握的信息安全。

《華盛頓郵報》也極爲關切在華的美國外交官的處境。根據《華盛頓郵報》以及一些向國會內部舉報的吹哨人指出,目前中共正在以對抗疫情為藉口,持續打壓美國外交官。例如,中共不當地對美國外交官進行新冠病毒以外的其他疾病檢測,及對他們年幼的家屬與父母長期分開並隔離在發熱門診等的不當行爲。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也同往常一樣進行了否認。

中共爲甚麼對美國外交官

如此敵視呢

原來,美國大使館經常發布中共不喜歡的消息,令中共極爲惱火。比如,在2018年美國大使館發布的人權報告指出,在該年度,政府明顯加強了大規模拘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穆斯林少數民族人員的行動。據報導,當局任意拘押了大約80萬至200多萬維吾爾、哈薩克以及其他穆斯林人士,將他們關押在再教育營內。

人權問題包括政府任意或非法剝奪生命;被政府強迫失蹤;被政府任意拘押;政治犯;任意侵犯個人隱私;審查和屏蔽網站;干擾和平集會和結社自由的權利,包括用於外國和國內非政府組織(NGO)的過度限制性法律;對宗教自由的嚴厲限制;對自由遷徙(包括在國內和國際旅行)的嚴重限制;向朝鮮遣返有充分理由擔心在那裡遭受迫害而尋求庇護的人員;公民無法選擇自己的政府;腐敗;人口販運;嚴格限制勞工權益,包括禁止工人組織或參加他們自己選擇的工會。官方對西藏自治區(TAR)和其他藏族區域以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XUAR)的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言論、宗教、遷徙、結社和集會自由的壓制更加惡化,並且比國內其他地區更為嚴厲。

該報告還指出,中共政府在對新疆對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和其它穆斯林人士進行大規模的任意拘押。「中國人權捍衛者」報告說,這些拘押相當於強制失蹤,因為家庭成員得不到關於拘押時限或者地點的信息。

人權律師高智晟於2017年失蹤,2018年仍然下落不明。自由亞洲電臺2017年9月報導,高的家人說,警方說他被關押在一個秘密地點,但當局沒有透露任何相關細節。

2018年11月,多次獲獎的中國紀實攝影家盧廣在去新疆主持攝影講座後失蹤。當局不理會盧廣妻子以及國際組織提出的瞭解其狀態和下落的請求。

該報告還指出,當局使用行政拘留手段來恐嚇政治與宗教維權人士並阻止公開示威。行政拘留的方式包括強制戒毒治療(針對吸毒者)、「拘留教養」(針對未成年罪犯),以及用於拘留政治活動人士和宗教信徒尤其是法輪功學員的「法制教育」中心。在強制戒毒康復中心停留的最長時間是兩年,其中有6個月通常是在戒毒中心。

該報告在「政治犯與被關押者」一節中指出,直至本年底,許多政治犯仍然在獄中服刑或在其他形式的拘押中,其中包括作家楊茂東(郭飛雄)、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和熱依拉.達吾提、活動人士王炳章、活動人士劉賢斌、臺灣民主活動人士李明哲、牧師張少傑、法輪功學員卞麗潮和馬振宇、上海教區輔理主教馬達欽、人權律師王全璋、夏霖、高智晟、唐荊陵、余文生和江天勇、博客作者吳淦、佛教僧侶徐志強(又名聖光法師),以及上海工運活動人士蔣存德。

當然,美國大使館在每年的「中國人權報告」中,都列舉了很多相關的中共迫害人權的真實案例,引發中共恐慌和忌恨。

在2022年6月19日,中共外交部還撰文稱,美國上屆政府累計實施逾3900項制裁措施,相當於平均每天揮舞3次「制裁大棒」。截至2021財年,美淨制裁實體和個人高達9421個,較2000財年增長933%。

還説甚麼美實施非法單邊制裁與「長臂管轄」,嚴重損害他國主權安全,嚴重影響有關國家國計民生,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中共外交部還辯稱,2001年以來,美國在約80個國家以「反恐」之名發動戰爭或開展軍事行動,造成包括30萬平民在內的超過90萬人喪生。誣衊美國發動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讓阿富汗滿目瘡痍,民生凋敝。據統計,總共47245名阿富汗平民以及6.6萬至6.9萬名與「9.11」事件無關的阿富汗軍人和警察在美軍行動中喪生,1000多萬人流離失所。阿富汗戰爭毀壞阿經濟發展基礎,讓阿富汗人民一貧如洗。美國撤離阿富汗後,立即將阿富汗中央銀行數十億美元外匯儲備凍結,導致阿富汗經濟處於崩潰的邊緣,人民生活雪上加霜。總之,中共完全無視事實,把美國帶給阿富汗人民的民主自由理念和福祉全盤否定,把中共支持塔利班給阿富汗民眾帶來的災難完全扣在美國身上。

在俄烏戰爭中也是這樣。中共還顛倒黑白地説甚麼,美國一直在烏克蘭問題上煽風點火,不僅不勸和促談,反而持續向烏克蘭方面提供武器,推動緊張局勢不斷升級,導致衝突擴大化、長期化、複雜化,充分暴露了美國自私自利的本性。就是説,中共不是去譴責塔利班給阿富汗民眾造成的災難,不去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給烏克蘭造成的生命財產的巨大損失,而是譴責幫助阿富汗民眾、幫助烏克蘭抵抗入侵之敵,保衛自己的家園、保衛和平的美國和國際社會。可見中共的倒行逆施和價值觀取向的扭曲。

還有,當國際社會對中共的種種反人類的做法進行批評和指控時,中共一概辯解。對美國大使館不斷發布中共的人權狀況的真相,中共更是仇視。這也就是中共爲甚麼找機會就對美國駐中共的大使館進行報復的原因。

好,關於中共突然扣押美國16名外交官的消息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我們會繼續關注事態的發展,謝謝大家。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國內幕節目,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