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收入多少:在這裡讀懂中國(圖)

作者:sunwear 發表:2022-10-19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活
生活(圖片來源: pixabay)

【看中國2022年10月19日訊】10月17日,微博用戶@sunwear發起了一個詢問人在小城市或農村的網友工作及收入的問題,提問雖涉及個人隱私,但卻是一窺民眾真實生活的一個窗口。目前評論區所獲回應熱烈,已收到4千餘條網民回覆及1萬多條點讚。

@sunwear:想問一下各位,有沒有目前生活在小城市縣城以及鄉鎮農村的?非北上廣深省會一二線城市的。當然縣肯定也屬於某個市,這個標準我也不好說,100萬人口及以內的?地級市的非城區?自己感覺吧。說一下你在哪。要是方便透露工作和收入最好。

以下為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摘自網民評論:(CDT編輯對選摘的評論用戶ID進行了打碼處理。)

我不***oison:新疆封城第六十幾天了?沒有收入

期待***萬分:湖北省咸寧市崇陽縣,剛考上教師,被安排去鄉村先待3年,後面回縣城。工資2500。

用***發-:縣級市85萬人,研究生剛考上事業編,目前處於試用期,每個月基本工資3000左右,考核獎1500。

阿來***我號:同學是邯鄲某縣城在編公務員,1900。

富貴***UCATI:河南三線城市,鄉鎮公職人員,平均月收入4500左右沒細算,單身,房子車子家裡買的,除了菸酒抽煙喝酒聚餐之外沒其他開銷,日子過得還算輕鬆愜意,如果結婚或者有孩子的話壓力還是很大的。

不吃芹***菜蟲:廣西某五線,因為口罩原因公司倒閉,失業在家,基本沒什麼工作能做,每天都在焦慮。

智零_***差版:給個參考吧:我,本科應屆食品行業,公司在上海但我常駐山東。基本工資6000(到手4900),一個月出差20天+,到手8000多吧。女朋友,研究生應屆貴州遵義,高校(大專,明年升本)行政崗,到手4000左右(明年有課時補估計能拿到5000左右)。

劉***同學:山西省忻州市寧武縣煤礦職工目前到手工資4800(每月入井25天)。

紅星***偉:魯西南小城,國企職工,月薪五千,公積金1200,年終獎一萬+,上一休三,雖然收入不高,但我在銀行是卷夠了累趴了,考上這個國企我是再也不會動了,除了能往上走。

inn***sin:重慶某區,外企財務,每年到手10左右,公積金單邊700+,房價6000,老婆在編教師,每年到手8左右,暫無無小孩,房貸還有10萬還完,父母都有房,目前沒有什麼壓力,但是擔心有了小孩過後。

ld***02:江蘇無錫江陰,177w人口,自由職業,一套學區房無房貸車貸,家庭收入30左右。收入不穩定,但是有些存款能扛住風險。養倆孩子上普通公立學校,壓力不大。父母有穩定收入和社保,身體健康。

小***ai:我還沒畢業,說說我哥吧,山西省運城市永濟市高速收費站機電員,每週上五休二,早八晚五,一月有一週週六日值班,到手不到三千。

墨***咩:重慶某少數民族自治縣的村政府,整體收入不到2k,公益崗。

認真搞***會說累:湖北小城,朋友老家縣級市醫院醫生,一年到手十幾萬,工作二十年的鄉鎮教師,一年到手六萬,工作兩三年的鄉鎮教師,一年到手四萬多,逢年過節老師零福利(福利指的是學校發的柴米油鹽這些基礎生活福利,更高級的更是沒有。

Bo***e:目前評論沒一個回答的。我先來,蘇北小城,公務員,8000+。

火鍋裡***無敵了:河北承德興隆縣30萬人口,找了個央企駐外工作,一個月稅後18k,前兩天朋友介紹了位女士,一位正在準備考編的政府臨時工,31歲,微信上聊到我的收入後就沒下文了,看不上我這樣的。現在有個編製都這麼神氣嗎?

泥銷***123:山東小城鎮級醫院,沒編製2300,最近疫情反覆天天五點起來去做核酸,沒有補貼工資也快發不出來了。

偏胖***佩:居家做淘寶,惠州博羅,扣去開支存5-6W一月。

粉***少年:江西修水縣,我媽媽,52歲,月嫂,工資8000+,很辛苦,經常要到半夜。

Sta***akeX:坐標魯D,在編教師,還在試用期,除去五險一金4300,房價一萬左右。

成公***123:上海某新片區中央直屬機構事業編,每月科員六千、副科七千、正科八千,公積金兩千,加上年度績效,10萬+,已辭職。

漢***八:山西小縣城,公務員,到手4000左右,無獎金。

西***泡腳:河南信陽息縣,戶籍100萬,常住70萬,縣城可能30至40萬人口吧。服務員3000,沒社保。

我要***門衛:我爸媽在陝西鄉鎮生活,一年收入在20多,醫生和公務員,生活質量很好,我和我老婆在西安生活我是設計,我老婆是老師,一年也是二十左右,現在壓力卻特別大,還得爹娘接濟。

我不***是妹妹:山東濱州惠民,銀行,在編正式工,月均4300。

白無***ngfu:河北省唐山市下面一個小縣城的一個偏遠鄉鎮的農村,工作8年的農村在編教師,月工資到手4000元。

SZ***妮:湖南某縣鄉村編製教師,中級職稱,不加公積金,加績效到手5K。

吃***睡覺:地級市政府所在區,吃自建房房租,之前一年情況好的話10個多些,具體浮動,不過現在情況不是很好,臨街商鋪房租有些難收起來,大部分是做餐飲的小老闆。

奧巴慶:雲A市級電視臺,今年以來月均2500,而且馬上就要發不出來了。

LLMsnowmonkey:在這裡讀懂中國

葉誠-葉誠:評論裡有真實的中國,國家要發展,人民要服務,要控制貧富差距,任重而道遠啊!

長夜星河_:你問這個做什麼?是誰指使你的?你有什麼目的?

格林噠噠噠嗝:你別信有些評論,特別教師公務員的,他們只會說每月打卡的工資,不會說其他獎金收入,你問問他們每年到手收入,就不做聲了,確實打卡工資2500,但是其他獎金加起來,一年到手收入10-15萬,看地區,但絕對不可能就一月2400。我家裡幾個,我還不知道嗎,只說打卡工資,不說其他收入就是耍流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