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正處於第一次真正的全球性能源危機(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10-28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能源署表示,世界陷入「第一次真正的全球性能源危機」。
國際能源署表示,世界陷入「第一次真正的全球性能源危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編譯/綜合報導)國際能源署(IEA)日前表示,全球液化天然氣(LNG)市場收緊以及主要石油生產商削減供應,已使世界陷入「第一次真正的全球性能源危機」。

國際能源署執行董事法提赫.比羅爾(Fatih Birol)在新加坡會議期間表示,在烏克蘭危機和中國對燃料的需求可能反彈的情況下,對歐洲的液化天然氣進口增加將收緊市場,因為明年只有200億立方米的新液化天然氣產能將進入市場。

與此同時,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友組成的OPEC+最近決定,每天減產200萬桶。IEA認為這是一個存在風險的決定,比羅爾表示,今年的需求增長接近200萬桶/日。

「(這是)特別危險,因為世界各地的幾個經濟體正處於衰退的邊緣,如果我們談論的是全球衰退……我發現(OPEC+)這個決定真的很不幸,」比羅爾說。

全球年內包括石油、天然氣和煤炭在內的多種能源的價格飆升,在打擊消費者的同時,他們已經在應對食品和服務業不斷上漲的通脹。高價格和配給的可能性,對準備進入北半球冬季的歐洲消費者來說是潛在的威脅。

比羅爾說,儘管消費者的支出壓力增加,如果天氣保持溫和,歐洲可能會度過這個冬天。

他補充說:「除非我們將度過一個極其寒冷和漫長的冬天,我們所看到的情況會出現任何意外,例如北溪管道爆炸,否則歐洲應該在這個冬天經歷一些經濟挫折和社會不滿。」

比羅爾表示,對於石油,預計2023年消費量將增長170萬桶/日,因此世界仍需要俄羅斯石油來滿足需求。

G7(七國集團)國家提出了一種機制,允許新興市場國家以較低的價格購買俄羅斯石油,以限制莫斯科在俄烏戰爭時期的收入。

比羅爾表示,該計畫仍有許多細節需要解決,需要主要石油進口國的支持。

一位美國財政部官員上週告訴路透社,如果莫斯科試圖無視價格上限機制,那麼相信多達80%至90%的俄羅斯石油將繼續在價格上限機制之外流動。

「我認為這很好,因為目前世界仍需要俄羅斯石油流入市場。為了滿足需求,80%到90%是良好的水平,」比羅爾說。

摩根大通稱,G7對俄羅斯石油設置價格上限的影響其實不大,因為俄羅斯在將亞洲和自己的船隻編組後,幾乎能完全避開歐美的石油禁令。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曾擔任歐盟貿易專員和英國商務大臣的彼得•曼德爾森(Peter Benjamin Mandelson)認為,這場能源危機不可避免,將它完全歸因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點過於簡單化了。由於歐洲沒有努力分散其能源供應來源,普京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在過去10年裡越來越多地操縱歐洲市場,也由於美國頁岩熱潮起起落,落意味著對石油和天然氣投資不足,天然氣供應陷入脆弱境地。這些因素相互結合,造成天然氣價格飆升至正常平均水平的10倍,進而導致消費者和企業面臨創記錄的價格上漲。

不過,沙烏地阿拉伯能源大臣表示,如果全球能源危機惡化,沙特願意增加石油產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