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開三向 窗不四對」指哪三向?哪四對?(組圖)

發表:2022-10-31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屋 建築
俗語「門開三向,窗不四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地方,陪我們度過日日夜夜。如何才能讓我們的家溫馨又舒適?那就合理去規劃、布局,客廳放甚麼,臥室放甚麼,都需要深思熟慮。古人對這些都有講究,規矩也非常的,就如俗語門開三向窗不四對」,說的就是的朝向問題。那麼,門和窗朝向哪裡才是合理的?

開三向

是說:門要開在這三個方向,對家庭會有運勢的提升。古人認為,門要開在東、南、東南這三個方向,會給家庭帶來良好的氣運。

1、門開在東方

在古代風水學中,東、西、南、北由古代的四神獸鎮守,分別是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古代一般都是坐北朝南的房子,你站在你家房前,面南背北,此時在你的左手邊就是青龍,右手邊就是白虎,前面就是朱雀,後面就是玄武。

把門開在東面,古人認為這是青龍門。

俗語「家開青龍門,賽過祖先墳」,古人認為陰宅的風水尤為重要,陰宅的風水好壞,直接會影響到後世子孫。也就是祖先會庇佑他的後人。可祖墳的風水好,卻敵不過青龍門給家庭帶來的好運。

古人認為門是用來聚財的吐納口,門的位置的好與壞,直接會影響到家庭財運。門朝東,有紫氣東來的美好寓意。

2、門開在南方

門開在南方,古人認為這是「朱雀門」。

在俗語中,有「門朝南子不寒」的說法。門在正南方,採光和保暖性能更好,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西北風肆虐,門在南方,避開西北風的侵襲,陽光可以灑向室內。

3、門開在東南方

古人認為,東南方是文昌位,門開在東南方,就把我們的居住環境和自然環境接通了,主人的運氣就會順暢,自然就會財運亨通,身體健康,事業有成。

窗戶
窗戶不能朝向四個方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四對

意思是說:窗戶不能朝向四個方向。

1、不能對污著穢地

比如臭水溝,垃圾池等等。如果窗戶朝向這裡,每當推開窗戶,怪味就會充入室內。讓人內心煩躁,無心做事,對身體健康也會產生極大的影響。

2、不能對著道路

窗戶不能對著路,更不能對著「剪刀路,反弓路」。每天見到這樣的路對著窗子,心裏就不舒服,心態變差,自然會影響到家庭的氣運,

3、不能對著煙囪 建築物的尖角

古人認為,窗戶對著煙囪和建築物的尖角是不吉利的。

人在黑夜中,由於視物不清,很容易就把那些建築物的尖角或者煙囪想像成別的東西,讓人每到夜晚透過窗戶看到這些,就會影響到我們的睡眠,睡眠質量變差,身體健康也會受到影響。

4、不能對著別人家的大門

窗戶就如一個「口」字形,大門也可以看做是「口」,如果窗戶正對著別人家的大門,在風水學中稱為「大口吃小口」,是一種不吉利的情況,會影響到家庭的運勢。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