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詠史】一零一:反腐(圖)

作者:江浩 發表:2022-10-31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王岐山
習近平與王岐山(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習王反腐,指2012年底中共十八大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國共產黨中央領導集體表達懲治政治腐敗的決心,一批違紀違法官員相繼被查辦,而由微博等網絡平台掀起的反腐風暴成為了社會新亮點,部分官員因網絡曝光其違法違紀行為而落馬。

 

    錯隊官員碎節操(1)

儆猴打虎漸高潮

    恨無廣廈容贓物(2)

幸有上峰同戰壕

    示眾含冤郭美美(3)

    刁民騰笑樂陶陶(4)

    和珅捲款西洋去(5)

    赤地空餘楊白勞(6)

 

註(1)借反腐反貪清除對立面派系是黨內鬥爭的不二法寶,陳希同、陳良宇都是這樣身敗名裂的。

註(2)被查貪官家中都有如銀行珠寶店,查獲現金動輒上億上噸。

註(3)郭美美1991年生於湖南益陽,初二在益陽第一中學被勒令退學,後轉學到益陽國際實驗學校,在這個有錢人學校里,兩次入學兩次輟學,尤其是第二次讀了幾天就不見了,她衣着暴露,染黃頭髮,同學稱她作風不好,喜歡穿廉價貨。父親有詐騙前科,母親眼睛有外斜視也整過容,比如隆鼻。2006年母女兩人先後在益陽和深圳租床位銷售一些假冒日韓時裝。母親後也長期經營洗浴、桑拿、茶藝等休閒服務,大姨曾因開妓院涉嫌容留他人賣淫被公安機關刑事拘留,舅舅也曾因販毒被判刑,其後父母早年離異。她自幼隨母生活,在單親家庭長大,1996年起先後在深圳、益陽等地讀書,母女兩人開始生活變好是因為母親隆鼻之後找到了一個澳洲男朋友,相傳母女輪流侍奉。但母親在採訪中說自己是股神。她曾在歌唱比賽中買獎、也多次出演一些網絡短片,並為平面雜誌拍攝照片。2008年花錢去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學習一年。畢業後認識王軍和紅十字會扯上關係,後來瘋狂炫富,更號稱她的瑪莎拉蒂汽車價值4700萬元,但後來她在採訪中說她自己的那些愛瑪仕手包都是假貨。

註(4)一個郭美美把紅十字會弄得臭不可聞,當局以聚賭為由拘捕她,撇清她與紅會官員的關係,不獲網民認可,認為她只是替罪羊。

註(5)貪官們的子女財產很大一部分都轉移到外國,和珅可沒這本事。

註(6)楊白勞是白毛女一劇中喜兒的父親,人如其名,白勞!

當局以聚賭罪名拘捕郭美美,網民皆嗤之以鼻。這個「沒有背景」的小女子竟然有那麼大的能量?能把最大的善門紅十字會搞得臭不可聞。中國貪腐的根源莫非全在奶頭山、夾皮溝?那些乾爹們究竟是何方神聖,難道不該把他們拎出來曝曝光?貪官們捲走了不知多少萬億民脂民膏,只留下水土蒙污的一片赤地,無路可逃的貧苦百姓將來何以生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