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因國家安全下令三家中國礦物公司撤資

發表:2022-11-03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1月3日訊】加拿大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下令三家中國公司撤出其在加拿大關鍵礦石資源公司中的投資。

被加拿大政府要求撤資的三家中國公司是中礦稀有金屬資源有限公司、盛澤鋰業國際有限公司、藏格礦業投資公司。

消息公布後,相關公司的股價大幅下跌,中礦資源一度跌停。

加拿大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星期三(2022年11月2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在加拿大國家安全和情報部門對相關外國公司進行縝密審查後,政府作出了撤資的命令。

商鵬飛說,「加拿大繼續歡迎外國直接投資,但是當投資威脅到我們的國家安全以及我們關鍵礦物在國內外的供應鏈時,我們將採取果斷行動。」

上星期,加拿大政府表示必須與理念相同的夥伴們建立適應性強的關鍵礦物資源供應鏈,並公布了相關規則,以保護國家的關鍵礦物資源不受外國國營公司的威脅。

今年早些時候,加拿大與美國、英國和其它幾個國家成立了一項新的夥伴關係,目的是確保關鍵礦物資源的供應。

今年5月,加拿大政府宣布出於對國家安全的關切,加拿大將把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和中興排除出其5G無線網路。

當時商鵬飛部長解釋說,「我們由安全機構進行了全面審議並與我們最密切的盟友進行了磋商。」

此前,美國、澳大利亞、英國、紐西蘭、日本和瑞典已經禁止或限制在其5G網路中使用華為技術。

美國此前一直警告盟友,讓中國科技公司進入電信基礎設施會有安全後果,中國政府可能會趁機從事間諜活動。

中國外交部表示,拒絕接受這項指責。

(此文採用了路透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