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好風水?越住越富十種房型特徵(圖)

發表:2022-11-05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是好風水?越住越富十種房型特徵。
什麼是好風水?越住越富十種房型特徵。(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買房對人們來說不是一件小的事情,並且也不是一個人居住,是關乎到整個家庭的厲害關係,建議大家在買房前,多慎重一下。以下為買房風水十大要點,作為各位買房時的參考。

1、風向緩和的房子

房屋的方向會影響到來風的大與小,而風水學是最重視「藏風聚氣」,房屋要保持空氣流通,氣流則代表著財運的運轉,所以房屋的空氣一定要流通順暢才能財運亨通,而風勢強勁的地方肯定不會是旺地。

如果發覺房屋附近風大,十分急勁,那就不宜選購了,因為即使房屋真的有旺氣凝聚,也會被疾風吹散無遺。

2、大門沒有正對電梯的房子

大門在房子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因為大門就像一個人的兩個鼻孔,如果大門有阻礙就像人屏住呼吸斷氣一樣難受,因此大門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另外,大門最最忌諱的就是對著電梯口,這是白虎開口,主身體健康不利。「吉氣走曲線,煞氣走直線」這是風水對氣流的理論,電梯是垂直升降的,屬於直線,在升降的時候上上下下移動會使氣流產生,當電梯門打開,氣流會以最短路徑傳送,如果住宅大門是開啟,那麼氣流就直接送進屋裡來。

3、周邊無煞氣的房子

如果房屋沒有光煞、聲煞、味煞、天斬煞等等。那麼房屋也不要對正著政府機關、消防隊、醫院、電房、垃圾池及電線桿等煞氣重的地方。

4、室內方正、大廳寬敞的房子

中國人講究天圓地方,房屋首選室內屋形方正的格局。衛生間的位置要適當,陽臺要向陽,裝修時要把大廳設計為寬敞明亮,廚房也一定要通風亮光。最好有三個以上的臥室。

5、房間前面有明堂的房子

明堂是指房子前面的寬敞程度。無論陰宅或陽宅都需要明堂。有些開發商為了蓋更多的房子,根本不留餘地不考慮明堂,這樣的居住在家中向外看時,視線打不開。而明堂代表的是事業運,明堂過小除了會影響人的事業運外,長期居住也會給家人有壓抑感,時間久了就會生病。

6、無橫樑壓頂的房子

買房時也要往裝花板上面看看,橫樑壓頂會使人產生緊張和壓迫感。特別是在放沙發與床的地方,或者是書房如果有條橫樑更加不好,長久會形成心理壓力,造成抑鬱。

7、樓層適合的房子

要買房子人們首先想到的是如何選擇樓層,而每一個樓層會有不一樣的價碼,但不能因為貪圖節省這點小錢而錯過了比較適宜自己與家人的房子。關於大樓樓層風水很有講究,與喜忌而論,舉例說明:「陰命木相人」五行喜水木,居住在一樓、二樓或九樓,則可以增旺運勢,吉論。要根據你與家人的生辰八字或命相來結合樓層,避免相衝的現象。

8、陽光充足的房子

陽宅風水最講究的是陽光與空氣,所以選擇房屋居住時,不但要空氣清爽,還要陽光充足!若是陽光不充足的房屋,往往讓人覺的陰氣過重,易導致家宅不寧,實在不適合居住。

9、遠離煙囪的房子

風水學古籍《陽宅撮要》一書中有「煙囪對床主難產」的說法,由此可知煙囪對人的健康有損害。睡房窗外多煙囪,這些房屋便不宜選作棲身安居的場所了!

10、地勢平緩的房子

如果房屋位於斜坡之上或地勢不平緩的地方,就不應選作居住的場所,有家財散盡、家人離散的可能。從風水角度來看,地勢平坦的房屋較為平穩,而斜坡則頗多凶險!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