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大腦變「笨」 奉勸你少吃5種食物(組圖)

發表:2022-11-0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
不想大腦變「笨」 奉勸你少吃5種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容易忘記一件事,上一個東西放在哪裡,過一會就會忘、學習一個新東西要好久的時候,中老年人則會直接聯想到老年痴呆。那你可能要反思一下,是不是經常碰這5種食物了。

不想大腦變「笨」 少吃5種食物

1、過甜飲食

蛋糕
過多甜食,會導致血糖濃度高,對大腦產生負面影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甜食吃多了不好,因為甜食裡面大多含有糖,會導致身體血糖濃度高,同時影響脂肪消耗,會讓腰圍變粗,增加糖尿病風險,也會對大腦產生負面影響。

甜食會導致身體裡維生素B1消耗,這種物質是大腦代謝需要的維生素,也是構建大腦組織的重要成分。經常吃可能會導致你出現煩躁的情緒、遲鈍的反應,甚至是急性腦神經系統疾病。

2、含「」飲食

汞元素進入身體之後會干擾大腦工作,慢慢地引發一些頭部的不適、疼痛、聽力下降、甚至是引發大腦方面的疾病。大自然中有一些重金屬,像是工廠、生活廢水等,買河鮮、海鮮最好是去正經商場購買,食物來源有所保障的。

3、酒精

酒精傷肝,刺激腸胃,也會嚴重影響大腦。

有研究表示,經常喝酒的人,記憶力其實是有缺損的,對大腦的損傷也會更大。酒精會影響身體代謝,導致神經遞質中斷,腦部疾病的發生。不僅是記憶力下降,還有精神錯亂、視力障礙等。

4、過度加工食物

食物添加一些添加劑、各種調味料,不僅降低了食物本身的新鮮度,同時也會導致食物營養流失,增加一些身體不必要的熱量,像是零食、醃菜、速成飯菜等,都會影響身體健康,還會導致身體肥胖。而大腦損傷與身體肥胖是有關係的。

5、精緻碳水食品

碳水食品大米、麵條、饅頭等,是身體和大腦運轉離不開的能量,雖然是離不開的,但是過量吃精緻碳水的話也會對身體和大腦產生消極影響。精製碳水化合物增高血糖指數、血糖負荷,要是吃過多的話,可能會導致大腦記憶力受到損傷,增加痴呆和記憶力障礙風險。

冬天這些行為也不利於大腦

有些人冬天情緒就會低落,這也就是「季節性情感障礙」,變得不愛說話,大腦裡面也有一片區域是與語言有關的,要是不經常說話,也會影響大腦發育,所以平時要多和別人溝通,溝通一些富有邏輯性的話。

想要緩解大腦變「聰明」 可以做什麼事情改善?

1、飲食

可以多吃一點魚、瘦肉、豆類、堅果、五穀雜糧等,裡面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可以促進身體產生乙醯膽鹼,有助於記憶力的提高。牛奶、瘦肉、魚類等裡面含有豐富蛋白質,有助於大腦發育,新鮮果蔬、全麥穀物裡面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於血糖的穩定和大腦功能具有積極作用。

2、鍛鍊

鍛鍊指的是鍛鍊大腦,參加藝術活動、建立更多的社交關係等。這些方法都是會鍛鍊到大腦,預防記憶力下降。

總而言之,想要好好生活,有一個聰明的大腦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中老年人,要好好的鍛鍊大腦。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