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封近城百天 一張照片道盡百姓辛酸(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1-12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魯木齊封近城百天 一張照片道盡百姓辛酸
烏魯木齊封城近百天,當地民眾拍下3台車從夏天停到冬天的景象。(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2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出爐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清零」政策釀出種種人倫悲劇,特別是一直遭當局打壓的新疆烏魯木齊長期封城近1百天,日前有大陸民眾曝光當地封鎖的淒涼照片,顯示3輛白車從夏天停到秋天,直到現在白雪皚皚的冬天,一直未曾移動,道盡百姓辛酸。

烏魯木齊封近城百天 一張照片道盡百姓辛酸

在中共國的疫情防控中,當局對新疆這個擁有2200萬人的地區實施了最為嚴厲的封控,所有人員都被禁足在家,各種公交暫停運行,97%的離境航班和95%的入境航班都已被取消。

新疆省會烏魯木齊自8月10日開始封城,至今已逾3個月,幾乎從立秋關到立冬。當地居民哪裡都去不了,快遞、貨運進不來,民怨四起,指夏無夏衣、冬無冬裝,孩子腳部受凍卻連雙冬靴都買不到,還要天天下樓做核酸,生活全靠祖父母退休金接濟。

有傳聞稱烏魯木齊還要再封3個月,當地民眾陷入恐慌,官方11月5日出面闢謠,還鼓勵當地民眾「舉報」造謠者,有網友嘆道,「這個闢謠其實間接說明已經封了3個月是事實」。

新疆當局的公告稱新疆目前的疫情是“傳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廣、感染人數最多、防控難度最大的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解封遙遙無期,大雪先報到;11月9日,烏魯木齊下了雪,當地網友在微博放上一張圖,指「第4張照片湊齊了」,此圖由4張不同時節拍攝照片構成,拍攝者俯視拍攝停車場,照中主角是3輛白色轎車,主角不換,位置也不曾更動,從路樹枝繁葉茂停到滿地白雪。

這張照片道盡了百姓辛酸,在海內外網絡引起共情,大陸網友嘆道「我們的疫情就三天,夏天、秋天、冬天」。

世界再次震驚 新疆「速凍」只為這97個病例

美聯社10月6日報導披露,新疆實際的病毒感染病例與新疆當局大張旗鼓的防控做法相比完全不成比例。

中共國家衛健委在封城的通報中說,中國面積最大的新疆自治區全境在過去的一天新增病例97例,比週三的93例增加了4例。與世界上選擇與病毒共存,已經完全開放的國家每天出現的數萬感染病例相比,新疆的數字可謂不值一提。

中國是目前唯一還在執行清零抗疫的主要經濟體,它的主要做法就是通過邊境控制、群體檢測、大規模隔離和嚴厲的快速封城等措施以達到切斷病毒傳染鏈的目標。

海外分析指,在奧密克戎毒株殺傷力急劇減弱的情況,中共當局堅持清零、封城的嚴厲措施除了維護習近平的聲譽之外就是有意通過疫情防控來強化對社會的控制,利用健康碼對民眾進行精准控制,確保社會的穩定。

新疆因為修建大批“拘押營”(中國官方稱“職業培訓中心”)關押上百萬維吾爾穆斯林並對他們進行洗腦、酷刑、強迫勞動、被迫節育等殘酷迫害而受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聯合國人權機構八月發佈專題報告,認定中國可能在新疆犯下了“反人類罪”。一些國家的議會和政府譴責北京對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的穆斯林犯下了“種族滅絕”罪行。

美聯社說,在迫害維吾爾穆斯林的過程中,新疆地方當局在新疆全境建立了規模龐大的監控系統,攝像頭無處不在,人臉識別、聲音識別軟件等高技術在新疆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因此監視和限制全體新疆人的行動對新疆當局來說可謂易如反掌。

3「吹哨人」被行政拘留

據自由亞洲電台綜合媒體報導,烏魯木齊市10月4日發布「關於烏魯木齊市嚴防疫情風險外溢工作措施的公告」稱,鑒於當前的疫情形勢和外溢風險,限定烏魯木齊市各區縣人員暫不離烏,又暫停全疆離疆客運列車。

據報導,在烏魯木齊封城前一日,該市公安局卻發通告,稱該市李某、譚某鳳及趙某三人,分別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及「尋釁滋事」罪名,處以行政拘留的處罰。

對於三名「吹哨者」被行拘,網民說:「謠言又變成遙遙領先的預言」,也有嘲諷「各省都獨立算了,免得封來封去,老百姓遭殃」。

還有網民認為,「這不是在防疫,而是防止維吾爾人在20大期間出來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