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色彩有講究 哪些顏色有利夫妻感情(圖)

發表:2022-11-13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臥室的色彩若搭配運用不當,會影響夫妻感情!
臥室的色彩若搭配運用不當,會影響夫妻感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除了裝修風格、傢俱擺放的位置等方面也需要注意,臥室的色彩搭配也是風水中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若色彩運用不當,夫妻感情可能會大大受損!

臥室中影響夫妻感情的顏色禁忌

1、主色調不宜大面積使用紅色或黑色,這兩種都是極端的顏色,看久了會使人的情緒也變得衝動極端起來,不利於健康,更容易引起夫妻間戰火不斷,稍有不順,兩人就能暴跳如雷,甚至大打出手。

2、牆是純白的,那麼傢俱、窗簾就不能再選用全白或全黑色。現在很多人對哥特式風格很著迷,不僅穿著妝容上講究黑與白,連房間的裝修也都是統一的黑色和白色。雖然時尚,但在風水上卻是大禁忌,除非你想讓夫妻間的相處變成相敬如冰。

3、夫妻臥室中也不宜大量選用粉紅色。粉紅色雖可以增加羅曼蒂克的情調,卻也易使人情緒不安,易發生口角之爭;且有招惹桃花之意,易引發第三者,或是使得雙方都疑神疑鬼,懷疑對方出軌。

4、牆面最好不要刷成同一個顏色,一是難免單調,二來無論是哪種顏色太過都會讓人感到茫然,視野不清。一般很多家庭都會將四面牆都刷成白色,這時你也可以用其他顏色的落地窗簾來裝飾一面牆,或是用牆貼、裝飾畫等來中和。

5、也不宜將四面牆都弄得色彩斑斕,讓人眼花繚亂,住久了就會心神難安,忍不住往外跑。

6、天花板絕不能用深色系,以免造成壓迫感,使得夫妻倆總有鬱悶之氣集結心中。

增進夫妻感情的色彩搭配

1、地板:原木色最佳,能使人心境平和,令夫妻感情穩定,傢俱用此色也比較適宜。

2、天花板:白色或盡量使用最淺的顏色,以達到天清地濁的風水效果,讓夫妻相處顯得輕鬆愉悅。若牆體選擇白色,天花板就一定要用白色,總之,天花板的顏色一定不能比牆體顏色深。

3、窗簾:窗簾的顏色最好根據窗戶的方位來定。

4、窗戶開在東方,有太陽照射,窗簾顏色宜選用深色一點,用青、碧、綠色系來穩定心緒最為適宜。

5、窗戶朝西,則可選擇奶白、米黃、鵝黃等純淨的淺色系列。

6、窗戶在南,淺紫色、藍色系列都比較不錯。

7、窗戶落在北方,一般陽光照射不足,可採用淡紅、淺橘等飽和度不高的暖色調,能增加夫妻間溫暖和煦之感。

8、傢俱:傢俱的顏色選擇最好是統一色系,即便不統一也別衣櫃來個大紅色,床來個碧綠色,梳妝臺又是金黃色……弄個大反差。

9、白色+紅色的搭配,可提升熱情。

10、白色+橘色的搭配,可增強夫妻的互動性,提升活力。

11、白色+紫色,可提升對彼此的探索欲,維持神秘感和新鮮感。

12、白色+灰色,夫妻間的相處會變得溫和,能相互謙讓,這個比較適合個性比較強烈的夫妻。

13、鵝黃色、淺黃色等色系則可使得夫妻關係變得明朗愉快。

14、偏淺的綠色、藍色則可提升安全感,讓夫妻關係變得更為舒適。

15、牆體:除非是光線特別充足,臥室的牆面最好不要用厚重的顏色,以免給人沉悶壓抑感。除了常用的白色,將一兩面牆刷成米黃、淺綠、淡藍、淺紫等淺色系或是貼簡潔圖案的牆紙都比較合適,突顯溫馨甜蜜之感。

責任編輯:傑夫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