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裔男子涉間諜活動 遭逮捕(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11-15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岳勝(Yuesheng Wang,譯音)涉為中國竊取商業機密,遭加拿大警方逮捕
王岳勝(Yuesheng Wang,譯音)被指控為中國竊取商業機密,涉及間諜活動遭加拿大警方逮捕。(圖片來源:LinkedIn)

【看中国2022年11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加拿大警方周一(11月14日)逮捕起訴,魁北克水電公司(Hydro-Quebec)一名華裔前電動車電池研究人員,此男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將商業機密傳給中國,損害加拿大經濟利益。魁北克水電公司為加拿大國有最大能源供應設施。

加拿大國有最大能源企業華裔研究員涉間諜活動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本案嫌犯為35歲的王岳勝(Yuesheng Wang,譯音),在受雇於魁北克水電公司期間,於交通電氣化和儲能卓越中心服務,工作內容與電池材料相關。

加拿大皇家騎警督察大衛(David Beaudoin)在週一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經過三個月的調查,35歲的王岳勝(Yuesheng Wang,譯音)周一在他位於魁北克省坎迪亞克(Candiac)的家中被捕。王面臨4項指控:

  • 獲取商業秘密
  • 未經授權使用電腦;
  • 為獲取商業秘密而進行欺詐;
  • 公職人員背信。

王被指控的罪行發生在2018年2月至2022年10月之間。王岳勝預計於11月15日出庭。

「王在受僱於魁北克水電公司期間,未經僱主、魁北克省水電局許可,為中國大學及研究中心做研究發表研究論文及提交專利申請。」加拿大騎警督察大衛(David Beaudoin)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據指控,王岳勝涉嫌在任期間利用職位之便替中國一所大學進行研究,並且在公司不知情、未允許的情況下,用公司資訊發表學術論文並申請專利,涉案行為發生在2018年2月至今年10月之間。

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在蒙特婁郊區坎迪亞克(Candiac)王岳勝(Yuesheng Wang,譯音)住家將其逮捕;警方在記者會上說明,魁北克水電公司在今年8月向警方投訴王岳勝嫌疑,警方遂與該公司密切合作,對王岳勝展開調查。

魁北克水電公司說明,公司在察覺王岳勝行跡可疑後便撤銷他的相關權限,此後便以嚴重違反公司道德準則為由將其開除。

加拿大騎警在周一(11月14日)發布的公告中說,王岳勝(Yuesheng Wang,譯音)定於周二(11月15日)在位於隆格伊(Longueuil)的法院出庭。根據《信息安全法》和《加拿大刑法》,

根據社交媒體平台LinkedIn上的信息,王岳勝(Yuesheng Wang,譯音)自2016年10月以來一直在魁北克水電公司工作。在此之前,他曾是阿肯色大學的博士後研究員、倫敦瑪麗女王大學的訪問學者,他在中國科學院物理研究所獲得材料工程碩士學位。

2021年,加拿大安全情報局警告說,中國(中共)依靠科學家、企業家和學者等「非傳統收集者」來收集敏感信息。

聯邦工業部長商鵬飛( 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 )表示,他很擔心,因為王是電池技術專家。「我們現在在該領域排名世界第二。因此,當涉及到知識產權,涉及到圍繞電池生態系統的關鍵供應鏈時,例如圍繞微晶片,我們需要非常警惕。」

魁北克水電公司是一家加拿大國有企業,總部位於加拿大蒙特婁,負責發電、輸電和蓄能,並向美國部分地區出口電力,該公司官網稱其「加拿大最大能源供應設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