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破產聽證會:創始人將公司視為「私人領地」(圖)

發表:2022-11-23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TX創始人、前首席執行官(CEO)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
FTX創始人、前首席執行官(CEO)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圖片來源:Craig Barri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自從11月12日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申請破產後,不但震驚了幣圈,而且這宗引發各界關注的加密貨幣交易破產案件相繼曝光了FTX一些不為人知的內幕。在首場FTX破產聽證會上,該公司律師稱,FTX創始人、前首席執行官(CEO)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將公司視為「私人領地」。

FTX律師:班克曼-弗里德將公司視為「私人領地」

英國路透社報導,在交易員3天內從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撤資60億美元、競爭對手交易所幣安(Binance)放棄收購之後,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於11月12日向美國法院申請破產保護。在這宗迄今為止最引人注目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破產案件中,預計有100萬債權人面臨總計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11月22日,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Wilmington, Delaware)美國破產法庭舉行首場FTX破產聽證會上,FTX律師說,該公司計劃出售業務健康的部門,也收到了有意收購其資產的潛在買家的查詢信息,將進行重組或出售這些資產的程序。但公司一直是網路攻擊的目標,導致「大量」資產丟失。

FTX律師還稱,FTX創始人、前首席執行官(CEO)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一直將該公司當成「私人領地」來經營,耗資3億美元為公司高級主管購買住宅和度假物業等房產。

在聽證會上,FTX律師辯稱,該公司客戶姓名應該被保密,因為披露這些客戶的姓名可能會加劇加密貨幣市場的動盪,使客戶容易受到黑客攻擊。客戶名單和信息是一項寶貴的公司資產,被公開之後可能會損害未來的銷售業務或令競爭對手獲利。

FTX律師還陳述了該公司與法院指定的清算人之間的分歧,這些清算人負責監督FTX巴哈馬子公司FTX Digital Markets資產狀況。

首場FTX破產聽證會在YouTube和Zoom上向觀眾進行直播。

FTX申請破產保護後出任首席執行官的約翰·雷(John Ray)指控,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與巴哈馬監管機構合作將公司資產轉移到美國境外。

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沒有立即回覆請求置評的電子郵件。

11月21日晚,來自為FTX提供諮詢服務Alvarez&Marsal公司的埃德莫斯利(Ed Mosley)提交一份法律文件顯示,截至11月20日,FTX公司現金餘額是12.4億美元。包括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擁有的加密貨幣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相關賬戶中約4億美元、FTX日本分公司賬戶中1.72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稱,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曾秘密動用100億美元的客戶資金來支撐他的交易業務,其中至少有10億美元的存款已經消失。

FTX購買價值約1.21億美元豪華房產

英國路透社11月22日報導,根據巴哈馬(Bahamas)註冊總局財產記錄顯示,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子公司FTX Property Holdings Ltd在2021年、2022年購買了15處價值近1億美元的房產。

FTX所購買的大部分房產是豪華海濱住宅,僅位於奧爾巴尼(Albany)高級度假社區的7套公寓耗資7200萬美元。房產契約內容顯示,這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一個部門購買的房產,其用途是做為公司「關鍵人員的住所」。目前,尚無法確定居住公寓的FTX「關鍵人員」信息。

FTX在奧爾巴尼(Albany)高級度假社區購買的最昂貴的一套頂層公寓,價值3000萬美元。作為知名的度假勝地,美國高爾夫球明星泰格·伍茲(Tiger Woods)每年都會在這裡舉辦一場高爾夫錦標賽。頂層公寓的房產記錄日期為3月17日,由FTX Property總裁瑞安·薩拉姆(Ryan Salame)簽署。對此,薩拉姆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FTX在巴哈馬其它豪華房產包括位於新普羅維登斯(New Providence,Bahamas)海濱住宅One Cable Beach的3套公寓。房產記錄顯示,這些公寓價格在95萬美元至200萬美元之間,由FTX前工程主管尼沙德·辛格(Nishad Singh)、FTX聯合創始人加里·王(Gary Wang)和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購買,作為個人住宅用途。尼沙德·辛格(Nishad Singh)、加里·王(Gary Wang)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FTX Property有2處房產被登記為商業用途,價值855萬美元的建築作為FTX總部,另一處位於海岸線4.95英畝的土地計劃開發成為加密貨幣交易所的辦公樓。

現在,FTX總部現在無人辦公,公司標誌已被撤下。這塊耗資450萬美元的海岸線土地依然閒置。一名保安表示,FTX員工在11月早些時候離開後至今沒有返回總部。

路透社無法確定FTX公司和其高管用於購買這些房產的資金來源。

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父母、同為斯坦福大學法學教授的約瑟夫·班克曼(Joseph Bankman)、芭芭拉·弗里德(Barbara Fried),擁有在巴哈馬新普羅維登斯島西北部Old Fort Bay高級住宅區的房產,這是一個封閉的私人社區、俱樂部,曾是1700年代為防止海盜而建造的英國殖民地堡壘。

一份日期為6月15日的契約文件內容顯示,該房產用途為「度假屋」。該度假屋價值1640萬美元。

面對購買巴哈馬度假屋原因及支付方式等相關問題時,約瑟夫·班克曼(Joseph Bankman)、芭芭拉·弗里德(Barbara Fried)的發言人只是聲稱,一直試圖將房產歸還給FTX。「在(FTX)破產程序開始之前,班克曼先生和弗里德女士一直在尋求將房產契約歸還給(FTX)公司,並正在等待進一步的消息。」

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父母發言人拒絕透露詳細信息。

FTX前50名債權人權益金額約31億美元

英國路透社報導,11月19日,已經申請破產保護的數位資產衍生品交易平台FTX向美國法庭提交一份法律文件。這份法律文件顯示,FTX尚未還清前10名債權人的權益金額約為14.5億美元,前50名債權人的權益金額達31億美元。文件中沒有透露這些債權人的信息。

在此法律文件中,FTX還面臨其關鍵供應商上千萬美元的索賠。

對此,FTX表示,若是該公司未能獲得法院的批准,即提前支付關鍵供應商資金,將對公司業務造成「直接且無法彌補的傷害」。

2019年5月,FTX由美國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在中美洲島國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成立,總部設在巴哈馬(Bahamas),是一家數位資產現貨與衍生品交易平台,並宣稱以「由交易員創建、為交易員而生」為公司核心價值,2022年曾經居全球交易所日交易量排名第4位。FTX在2021年的數位資產總交易量,比2019-2020年的總和高出約11.5倍,單計現貨交易量為7,190億美元,比2020年的交易量增長近2400%。平均日交易量為140億美元,最高單日交易量超過600億美元。

2022年11月,FTX發行的代幣FTT流動性受到質疑,價格一日內大跌7成。11月8日,幣安提出收購FTX。但不足一日後,幣安(Binance)宣布取消收購。11月12日,FTX申請破產重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