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入夜再起 富士康鄭州廠警民持續對峙 陶傑暗諷中共(視頻/圖)

發表:2022-11-24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士康 抗議
富士康鄭州廠23日爆出警方暴力鎮壓廠區員工事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全球最大蘋果iPhone代工廠富士康鄭州廠繼「集體逃疫」後,23日又爆出警方暴力鎮壓廠區員工事件,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對此,時常以幽默筆觸諷刺中共時政的作家陶傑指出,富士康鄭州廠員工肉搏「大白鯊」,這不叫暴動,以「共產黨宣言」的標準,這是起義。其暗諷中國共產黨建政70餘年,在黨的偉大共產主義體制下,中國人民居然還要面對帝國主義式的盤剝。

鄭州富士康抗爭入夜再起 武警暴力鎮壓

中央社報導,河南省鄭州市富士康廠區22日深夜爆發大規模新進勞工抗爭,廠區員工與警方數度激烈衝突,迄今未平息。入夜後,勞工在戶外越聚越多,號稱有萬人與大批武裝警察對峙。富士康正就離職金額與抗爭勞工協商。但23日晚間又傳出勞工聚眾對峙。

 

 

 

據推特網友轉述,入夜後富士康抗議勞工在廠區大道越聚越多,手上多持棍棒,還有人舉起五星旗。也有直播勞工號稱已有萬人要再向大門衝擊,情勢緊張。

富士康 鄭州 抗議
富士康鄭州廠23日爆出警方暴力鎮壓廠區員工事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過程中,警方一度發射催淚彈,持長鋼管毆打勞工;勞工為自衛丟擲石塊,拿出滅火器反擊,還砸毀車輛與核酸檢測亭,場面失控。

鄭州 富士康
富士康鄭州廠23日爆出警方暴力鎮壓廠區員工事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但中共當局迄今對鄭州富士康抗爭消息祭出高度維穩,狂刪社交平台訊息命令,同時也沒有大陸媒體敢輕易報導此事。絕大多數民眾都是透過網絡得知此事,並接力發文表示力挺富士康員工,也有許多人批評中共政府隱瞞真相。

 

 

知名作家:以「共產黨宣言」標準是起義

對於中共極端防疫、堅持動態清零政策,而引發的富士康鄭州廠員工與公安發生暴力衝突,香港作家陶傑23日晚間在臉書撰文,稱「美國蘋果、台灣富士康、中國河南奴工,形成全球化的森林食物鍊:『美帝跨國企業─台灣買辦與加工中介─中國奴民』,三層盤剝系統,加上「動態清零」的奇怪大白兵。若以『馬克思主義』的初心論證,工人無產階級對帝國主義及其買辦的反抗,是一條最終通往共產主義理想國的『正義迴廊』。 」

他說,「西方白左和億萬蘋果手機用戶,包括你和我,會以消費來支持此一食物生態鍊。白左只反對新疆集中營的維吾爾血棉,呼籲抵制。但是鄭州的富士康員工動態清零集中營,由中國協助全力監控,歐美的白左不會叫你由今日開始抵制蘋果手機,支持鄭州被壓迫的底層員工。...唯一的合理解釋:維吾爾和藏人數目少,滅文化滅族相對容易。中國漢人十四億,已經由「文化大革命」而文化自滅,人口眾多,滅族風險低。維吾爾族是雞蛋,中國漢人是牆。西方偏維而輕漢,在種族歧視中也有點公義。大白兵vs河南人,畢竟是中國人內部自殘。 」

承上所述,陶傑說:「鄭州員工肉搏『大白鯊』,你去問問美國的學院白左和習總書記的智囊,這種行為,如何定性?不叫暴動,以『共產黨宣言』的標準,這是起義。但弔詭的是,以香港2019先例,這又是黑暴。」

陶傑最後寫道,「在『大白』、『黑暴』和『小粉紅』的中國色彩世界之外,身為台灣人,當然是站對於富士康和台積電,亦即站在美國的一邊,並無問題。不過身為愛國的中國人,以他們撕裂的反美親中的精神人格,富士康暴徒亦『血濃於水』的中國河南同胞。然而在美國定下的國際秩序的這個世界,在中國民族主義的咆哮之中,可笑地,孰正孰邪,誰是誰非,是人是鬼,不知習主席如何為他們指明方向定位?」

「陶傑隱諱而犀利的嘲諷中共長期不願面對的真相,他扛著紅旗反紅旗。」資深媒體人、自媒體《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表示,陶傑是在暗諷,中國共產黨建政70餘年,在黨的偉大共產主義體制下,中國人民居然還要面對帝國主義式的盤剝,居然還要發動人民暴動起義,來爭取共產黨宣言裡講的正義,這不是一個極大的諷刺嗎?這就表明,在共產黨體制底下,對人民實施帝國主義式的殖民與勞動力剝削,並沒有消失,共產黨反而成為帝國主義的剝削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