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民眾上街遊行抗議 高呼「不自由毋寧死」(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28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 抗議
網傳11月27日,四川成都爆發遊行抗議示威活動,大量民眾聚集望平濱河路高呼「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一場大火讓更多的中國民眾覺醒。11月27日,網傳四川省會成都爆發遊行抗議示威活動,大量民眾聚集高呼「要人權,反對獨裁!」要「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不自由,毋寧死!」

新疆烏魯木齊市24日發生高樓大火,造成10人怨死,外界質疑當地政府極端防疫所致,近三日,大陸北京、上海、武漢、成都等多地民眾上街抗議封控運動此起彼伏,甚至上海民眾喊出「共產黨下臺!」網傳,11月27日成都大量市民也走上街頭抗議示威。

成都大量民眾遊行抗議 高呼「不自由,毋寧死」

在網傳視頻中,顯示27日在成都市東門大橋,大量民眾行進在一條大馬路上,他們喊著口號「團結起來」,唱著「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一名女子感慨道:「我的天哪,好嚇人哪,好激動呀!」

有網友回覆道:「小學軍訓時候經常唱這首歌。那時候覺得又吼又煩。這是我第一次對這首歌充滿如此激情的懷念。成都人民,好樣的,團結就是力量!」

另一視頻中,不少遊行民眾手舉白紙,他們高呼:「不自由,毋寧死!」有大陸網友落淚:「被封控在家看得熱淚盈眶」「一個人走在街上刷到這個視頻--抹眼淚,這是我很多年前幻想中的場景。」

成都抗議者高呼:要人權,反對獨裁!新聞自由,言論自由!

網傳視頻顯示,11月27日晚,在成都望平街,大量遊行示威民眾齊聲吶喊:「要言論自由,要記住歷史,要人權,反對獨裁!」

還有視頻中,遊行民眾在成都望平濱河路,抗議者們高喊「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有網友回覆道:「新聞自由,可惜,中國沒有一家媒體敢站出來報導正在發生的這些事實」、「言論被撤銷,新聞沒人報導」。

成都市民向警察哭訴「你們算寄生蟲」 喊「脫衣服加入我們」

11月27日有視頻顯示,一排警察站在大批市民面前形成阻擋,一名女子向他們哭訴稱,成都有多少生意因封控不能進行,「你們都不怕,因為你們都有薪水,老百姓的錢養活你們,你們知不知道?」

女子說:「你們算什麼呀?你們算寄生蟲!」此時人群中發出一片叫好聲,並提示警察看著女子眼睛。該女子繼續說:「你們還要咬我們、吃我們、扒我們皮、喝我們血、吃我們肉,對嗎?」幾名警察不正視人群,眼瞅其它一方不吱聲。

「為什麼要封控?」該女子問一個警察:「你敢看我這雙眼睛嗎?」「你們知道老百姓被關的多慘?」有男子質問:「你們當警察的初衷是什麼?」也有女士質問:「為什麼要踢掉我們那些花和蠟燭啊?悼念死者有錯嗎?」

抗議人群中有人高喊「脫下衣服、加入我們!」該女子繼續說:「你們都完了知道嗎?你們都已經不是人了,只要靠充電就可以活了。你們想要封控多少年?老百姓是你們養的家畜嗎?」另有女子說:「這真是全世界的笑話!」

傳成都警察突然打人且作為戰績

11月27日成都大遊行活動,有疑似知情網友「dearjohn」說:「已經結束了。警察前後夾擊,只打最前和最後的人。而且打人的都沒穿警服,是便衣,還有他們雇的打手。警察剛開始之所以溫和勸導,是因為他們知道大家在拍視頻,視頻會傳播,這樣就留下了他們文明執法的證據。至於後面突然打人,其他人就會猜測是不是遊行的人做了什麼過激的事情。好會玩政治啊。」

有視頻顯示,20多名警察聚在一起在說著什麼。發布視頻網友說,四川望平街現場結束之後,警察清點戰績問打了幾個人,有回答三四個的。對此,有網友評論道:「打人還很驕傲?」「再尋常不過,法盲中的法盲,完完全全的執行機器。」「中共的法治,就是狗屎!」

大陸近日多地民眾抗爭運動,也引起外媒極大關注。

據法新社報導,中國本次運動似乎為1989年支持民主運動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民眾的不滿情緒已至高潮,近幾個月民眾這種不滿情緒持續上升,目前中國是世界上唯一實施嚴格"清零"政策的國家,持續對民眾反覆禁閉以及近乎天天PCR測試。

新加坡國立大學的中國政治專家吳木鑾也表示,共產黨黨低估了人民的憤怒。「人們情緒現在已經達到了沸點,因為沒有明確的方向,也不知如何結束'清零'政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