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悄悄刪文章 時評人稱做法愚蠢(圖)

發表:2022-12-09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報》悄悄地把一篇鄧炳強「再次顏色革命」的報導刪除。按標題在Google搜索文章後,按進去顯示「暫沒有內容」。(圖片來源:《明報》新聞網截圖)
《明報》悄悄地把一篇鄧炳強「再次顏色革命」的報導刪除。按標題在Google搜索文章後,按進去顯示「暫沒有內容」。(圖片來源:《明報》新聞網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日前舉行集會聲援大陸「白紙革命」,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把集會定調為「再次顏色革命的雛形」。其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僅表示,示威是學生對防疫措施感到沮喪。時評人馮睎乾發現,《明報》已悄悄地把一篇鄧炳強「再次顏色革命」的報導刪除。馮認為《明報》做法愚蠢,因為「你越禁,大眾就越好奇,越想廣傳開去。」

針對香港聲援「白紙革命」的集會,鄧炳強在11月30日宣稱,香港存在國家安全風險,有人不息試圖危害國家安全。他表示,留意到香港已出現「再次顏色革命的雛形」,有人刻意藉社會矛盾進行煽動分化,刻意組織他人上街,大專院校就成為此類活動的基地。他強調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會因為你是內地學生,或者做傳媒就可以相安無事。

鄧炳強還宣稱,示威人士下一步將推出抗爭手冊、創作主題曲、製造假新聞及抹黑執法人員,其後還會佔領街頭,用扔汽油彈,甚至舉行大型暴動,令社會陷入混亂,因此必須要防範於未然。

不過,鄧炳強這番講法,未獲中央以至親北京人士響應。

本月初,有歐盟官員透露,習近平在會見訪華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時談及「白紙革命」,承認國內對當局的防疫措施感到「沮喪」,相信示威者主要是學生或大學生。其後大陸宣布新十條,為防控措施鬆綁。

對於有聲音質疑鄧炳強「再次顏色革命雛形」的說法是否與中央一致,鄧炳強並無明確回應。對此《明報》在12月7日發表一篇簡短的新聞報導,題為「內地疫情防控措施鬆綁 鄧炳強無回應『顏色革命雛型』說法仍成立與否」。

夜晚《明報》更新報導,補充了保安局回應,並把標題改為「內地疫情防控措施鬆綁 鄧炳強被問『顏色革命雛型』論重申相關活動具『高度組織性』」。

待到8日,《明報》則乾脆把整篇報道刪除了,馮睎乾指,如果你在google上按標題搜索,仍可搜到那兩篇報道,「但一點開《明報》新聞網,就只看到一個背景空蕩蕩的畫面,大字寫着『暫沒有內容』」。

馮睎乾對《明報》的做法無法理解。他說,「早前被香港警察點名炮轟的尊子漫畫,以及遭鄧炳強批評『混洧視聽』的曾志豪文章,《明報》都企硬(堅持)不下架,為什麼保安局的官方回應,反而一夜之間急急撤回呢?難道鄧炳強的言論,比諷刺時政的漫畫和文章更敏感、更應該被禁?」

他分析,或許因為習近平一錘定音把抗議定性為「民眾對防疫措施感到沮喪」,如果鄧炳強若再高調講「顏色革命」,就會顯得跟習近平不同調,為總書記添煩添亂。「堂堂人民領袖的尊嚴,居然被區區一介地方芝麻官傷害,叫14億人民情何以堪呢?」

他續指,無法得知《明報》悄悄撤回報道的真正原因。不過他強調,撤文章的做法很愚蠢,「你越禁,大眾就越好奇,越想廣傳開去,這是人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