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不容 2則惡行報應故事(圖)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2-12-1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 古老 傳統 文化 建築 中華 552539959
古籍中記載許多冤屈報應的事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古至今,惡行惡狀遭致報應,嚐得惡果的故事不計其數。曾有男子聘請他人容貌美麗的孫女為妾未果,一怒之下放火燒屋,奪走對方的生命,其兒子為了錢財就將女兒嫁給他,最終已故的亡者出現在他們面前,並賦予他們惡行的代價。

燒屋奪妾 亡者顯靈在兇手面前

下邳曾經有個男子張裨,他出身自名門大戶,不過卻因為家道中落,不再擁有昔日的財富,但他仍保有出身名門的自負。

張裨有個外貌姣好,氣質出眾的孫女,因此有個鄰居想要想要將其聘為妾侍。張裨一聽斷然拒絕,即使榮光不再,但他依然堅持著名家的底線。遭到拒絕的鄰居對此埋怨在心,他一怒之下放火將張裨的房子燒毀,張裨也在這起火災事故中喪生。

當時張裨的兒子張邦外出不在,因而僥倖逃過一劫,回來才得知父親已死,以及房子付之一炬的慘況。話雖如此,對於鄰居的勢力,張邦很是懼怕,同時又想要得到對方的財富,於是沒有多說甚麼,接著就將張裨的孫女,也就是自己的女兒嫁給對方。

一年以後,張邦在某晚忽然夢見已故的父親張裨,他嚴厲地指責說道:「你是我的兒子,卻做出大逆不道的惡行!拋棄親屬,親近仇人,在暗地裡與惡人勾結。」並伸手抓住張邦的頭,拿出桃木棍連續刺入他的身體。夢醒的張邦大病一場,受到重病折磨連續兩天兩夜,最後口吐鮮血,因故病逝。

張邦死亡的同一天,那名作惡多端的鄰居看見張裨推開他的家門,直接走到他的面前,惡狠狠地瞪著他。隨即張裨將袖子挽起,厲聲警告說道:「你過往憑著財勢胡作非為,兇殘至極。我非常冤枉地慘遭你的毒手,現在我已經成功上訴,得以洗清冤枉,幾天以後你就會知道了!」不過多久,這位鄰居同樣因病去世。

挖眼生吞 兇殘男子卡喉而亡

曾有一對任官的兄弟檔,分別為兄長溠州刺史海珍,與兄弟中兵參軍羊道生。某天,羊道生請假探親,兄長海珍在他要臨別那天,於近路設置止宿之所,祭奠路神幫羊道生送行。

當時羊道生看見有一個人影被綁在樹上,走進赫然發現對方是他家以前的奴僕。奴僕一看見他就激動地哭訴說:「溠州刺史想要殺了我!求求你救我……」羊道生問說:「你犯下了甚麼罪?」奴僕回答:「因為不如意,所以想逃跑。」羊道生一聽,憤怒地說:「這種的最可恨了!」隨即下馬拔刀,將奴僕的眼睛活活地剜下,並將其吞下,讓奴僕痛得連連哀號。過了一會兒,兄長海珍出現,羊道生就叫他殺死奴僕。

半天以後,羊道生覺得奴僕的眼睛好像還卡在喉嚨裡,遲遲無法吞下去,於是他不停地灌酒,卻仍無法將其嚥下,並覺得堵脹難受,心裡開始慌了。後來他只好趕緊啟程離開,再看看該如何是好,就與兄長海珍道別,不過他沒過幾天就死了,被人們認為這是天理不容的寫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