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稱Google傷害港人感情(組圖)

發表:2022-12-13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搜索「香港」「國歌」,《願榮光歸香港》在Google顯示結果上排前,引發特區政府不滿。(圖片來源:《願榮光歸香港》視頻截圖)
搜索「香港」「國歌」,《願榮光歸香港》在Google顯示結果上排前,引發特區政府不滿。(圖片來源:《願榮光歸香港》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針對日前接連出現港隊參加海外比賽時主辦方播錯國歌事件,保安局長鄧炳強12日表示,當局早前曾要求Google把正確的搜尋結果置頂,對方以無法控制演算法為由拒絕要求,他形容是匪夷所思,傷害香港市民感情,市民不會接受。事後不少市民在網上留言澄清沒有被傷害感情,反而很開心。

在日前舉行的國際比賽上,《願榮光歸香港》都被當作香港國歌播放。在Google輸入「香港」及「國歌」搜索時,排名首位的都是《願榮光》。

用「香港」及「國歌」在Google搜索時,排名首位的都是《願榮光》。(圖片來源:Google搜索截圖)
用「香港」及「國歌」在Google搜索時,排名首位的都是《願榮光》。(圖片來源:Google搜索截圖)

鄧炳強表示,特區政府已向Google提出要求將正確國歌置頂,可惜Google拒絕,對方推搪說是演算法,他們決定不到,是由電腦推算出來的。鄧指,只要在Google上買廣告,就可將信息放在置頂位置,故難以接受對方稱無法控制結果的說法。

他續表示,留意到歐盟法院日前裁定Google必須將一些明顯不準確的搜尋結果刪除,Google已表示會遵從歐洲法院指示,但Google對特區政府的要求就予以拒絕。

他質問:Google是否是雙重標準?是否欠香港市民一個交代?強調政府一定盡一切方法更正這個情況。

此外,鄧炳強亦表示,現階段沒有證據證明本港運動員及體育總會職員涉及錯播國歌事件。

Google早前回覆《明報》查詢時指,不會越過演算法自行安排的搜尋結果,自動排名系統會按不同因素決定排名,例如關鍵字、查詢動機、相關程度等。Google強調只會移除涉及兒童色情、披露個人資料的內容,或按網頁持有人主動要求及合理法律要求而移除內容;公司為確保用戶可接收最多資訊,不會移除搜尋結果。

有報導指,Google在香港銅鑼灣設有辦公室,不排除會成為警方搜查的目標。目前為止,警方未有透露是否對在港Google職員採取任何拘捕行動。

事件引發不少網民討論,大部分網民都表示Google不用向香港人交代,《願榮光》是國歌,「香港市民對此表示認同」。還有網民說,鄧炳強學了共產黨那一套,香港市民又被代表了。另有網民建議港府去矽谷Google總部捉人,或者改用搜狗、百度等搜索引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